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这些事,却并不是我想象当中的那么简单!翠烟,我……还真是天真过了头!事后,欣馨姐还斥责我不够圆滑世故,这么点儿小事都处理不当。一旦我真的报了警,必会害得公司失去了重要客户;我自己不仅工作不保、还会丢尽脸面,更是无法在社会上、尤其是在这个行业里立足!」

闵悦诗说到这里时,已经是满面泪痕。

冰翠烟思索片刻后,从手提包里取出湿纸巾,一边为闵悦诗轻柔擦拭泪水,一边温言安抚着她。

「悦诗,不要害怕!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过……我想以肖丽芳、齐欣馨的德性,还有她们在「楠美雅「公司的重要地位,必是对你威逼利诱,让你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继续留下来好好工作!」.

闵悦诗潮湿、微红的双眼呆呆的看着冰翠烟,心里对她佩服至极。

「是啊翠烟!你太聪明了!全给你说对了!她们说--只要我将那些事情全都保密好,她们就会保证不会再有那种事情的发生,还会尽快帮我转正工作。」

「到时,工资翻倍上升不说,业绩提成也照优秀员工的来算,还要为我争取更多的福利待遇。可是翠烟,这些……都不是我以那种方式为目的而想要得到的!我真的只想好好学习进步、努力工作,而不是要这样去……」

闵悦诗一边拭泪,一边继续委屈、难过的嘟着小嘴。

冰翠烟,非常体谅闵悦诗的这种心情。

要以动用这样歪门邪道的方式,是哪个正正经经的女孩子都不会去做的!

冰翠烟轻轻搂抱了闵悦诗一下,以示安抚,再看向她认真的说着。

「悦诗,你听我说!你很坚强、也很棒!别难过了!好吗?所幸的是……还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可怕后果!现在我想问你……你还想留在「楠美雅「公司、继续跟着齐欣馨做业务接单?还是想换成其他部门的工作?抑或者是离开「楠美雅「公司、去别家公司应聘上班?悦诗,我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

「翠烟!其实,我……」闵悦诗,面色有些忧心不安。

冰翠烟轻拍闵悦诗的手,点点头、鼓励她。

「悦诗,不用怕!再困难的事……始终有解决之道!工作的事,并非难事。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好吗?」

闵悦诗将脸上的泪水全数抹去,认真的看向--比她只大了大半岁,却是才智、能力超凡的冰翠烟,点点头。

「翠烟!说句实在话,虽然我也是来自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但我有一个本事挺大的二叔,他非常疼我!我开的宝马车,就是他送给我大学毕业的礼物。以我二叔的人脉、我的勤奋努力,我进一个比较大的公司去实习工作,也并非难事……」

冰翠烟,很快就明白了闵悦诗的想法,便是非常笃定的替她说了岀来。

「悦诗,你是想通过你自己能力和努力,来证明你自己是可以的;而不是依托于你二叔的人脉关系去那些公司,待在你二叔的护荫之下。」

闵悦诗眸光一闪,再度点头。

「嗯嗯!是的翠烟!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

她原本暗淡无光的双眸,此刻终于晶亮灵动了起来。

哈!

她心想:不愧是才貌双全的翠烟,无论是什么事情……她都能直接说到重点上来。

「翠烟,我的打算是--下个周一,我就向公司提交辞职信,做到这个月的月底为止。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好好地调节一下身心后……再出来另找工作去!」

冰翠烟听完,轻轻拍了拍矮她7公分的闵悦诗的肩,非常开心的一笑,为她打气。

「好!悦诗,我绝对支持你的决定!悦诗

,你很勇敢、很棒!不过,无论你在哪里上班、做什么工作……凡事你都要小心、多留一个心眼儿!我们,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应该要有!」

闵悦诗,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终于露出一个往昔那种轻快的笑容。

「嗯嗯!翠烟,我知道的!谢谢你翠烟!终于说出来了,我的心里不用再压着,也好受了一些!」

见此,冰翠烟也总算是放下心来了,轻揽闵悦诗的肩,巧笑倩兮。

「悦诗,你跟我还这么客气、这么见外做什么?记住了……今后有什么事直管告诉我,切勿再刻意瞒着了!」

闵悦诗,也笑得阳光灿烂。

「嗯嗯!好的!一定一定!」

当晚,华灯初上。

新城区,某家中档粤菜馆的一个小包间里。

饭桌上,40多岁的肖丽芳苦恼着的一张脸,眼里全是愤恨难掩、却又默不作声。

她,只管一口菜品、几大口红酒的吃喝着。

而紧挨着肖丽芳身旁坐着的齐欣馨,有些忧心忡忡的吃下少许饭菜后,就一直盯着她看。

最终,齐欣馨再也忍不住了!

齐欣馨即刻站了起来,伸手抢下了肖丽芳的红酒杯,对她急切的低呼起来。

「肖主任,我知道最近你的心情非常不好!你的身和心……都很不好受!可是你……」

可肖丽芳却是不依,便向齐欣馨长伸手,欲夺回红酒杯。

「让我喝!欣馨,让我喝!我的酒量向来都不错的。你,让我喝吧!喝了,我心里才会舒坦一点儿!多喝一些,回到那个孤清冷冰的家,我才能勉强入睡……」

齐欣馨却一手高高举起红酒杯,一手摁在还坐着的肖丽芳的肩上。

「肖主任,我知道你酒量是还不错!但是你的心情太糟糕,饮酒必伤身!毕竟你老公做出了那种事情来,让你实在是太伤心啦!」

「但是,你这样喝下去伤了自己的身体,谁会心疼你?谁又能专心照顾你啊?再有,你的儿子齐东阳又在国外留学,更加指望不上他能回来照看你的啊!」

原本已是半起身、正欲夺回酒杯的肖丽芳,被齐欣馨这一提到了她的宝贝儿子,她喃喃着又坐回了原位。

「是啊!东阳……东阳我的宝贝儿子!」

即使她肖丽芳已经失去了心不在她身上的丈夫,还有她的宝贝儿子齐东阳,那才是她的希望与未来!

齐欣馨见自己的一番话,已经让肖丽芳有所醒悟,便赶紧将酒杯藏于身后、又坐了下来。

她的一双眼睛「骨碌骨碌「的转悠着,有着藏不住的狡猾心思,且是继续对肖丽芳再接再励的劝导起来。

「是啊肖主任!东阳,才是你的一切嘛!你适当的小品红酒,欣馨我陪你喝是义不容辞的事!但是一喝多了,必会误了我们的正事、还伤了我们的身体。」

「再有呢,肖主任,你想想看啊……眼下这个闵悦诗,已经知道我们的谈单方式,还有我们与别家公司的那些什么什么的了,以她与那个冰翠烟的交情,将来说不定她会……」

听到这里,肖丽芳看了看齐欣馨一下,便是心知齐欣馨在担心着什么。

肖丽芳不再去盯着红酒了,而是夹起菜品吃上几口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嗯……唔……」

齐欣馨见肖丽芳听进去了她的话,心里自是暗喜。

这个肖主任,向来是有点人脉和手段的人。

只不过,人家最近是家庭上受到了情伤重击,明显有些不在状态!

但是,只要她齐欣馨能点醒到肖主任这

个人,她们两人之间又有不少共同的利益……

她相信那些讨嫌的小障碍,肖主任自会有些办法来解决好的,甚至是可以一箭几雕、一劳永逸。

于是,齐欣馨将藏于身后的红酒杯又放回饭桌上,她也开始吃了几口饭菜后,继续忧心忡忡地述说着。

「肖主任,虽然闵悦诗她看起来胆小怕事、又经过我们的一番「苦心教导「,短时期内她应该不敢对任何人说的。但是她心里,还是非常想要跟冰翠烟那个狐媚货走得近的。要是一旦让冰翠烟知道点儿什么,她一去钟经理那里作妖、吹吹枕边风的话,你我必是……」

哪知肖丽芳听后,随即放下手中的碗筷,一副不以为然的神情看向齐欣馨,幽幽地说着。

「欣馨啊,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只是……大可不必!」

齐欣馨,却是讶然了。

「肖主任,你……你一点不担心吗?!」

此时,肖丽芳一双眼睛里的恨意,一闪即逝。

「冰翠烟!闵悦诗!这两个自恃年轻貌美的做作女人……翻不起什么大浪的!」

很快,肖丽芳又老神在在的微笑着看向齐欣馨。

「欣馨,你也知道的!冰翠烟的婚戒,上个月戴了一小会儿就不再戴了。而钟经理从法国出差回来之后,就鲜少与冰翠烟亲昵说笑、以及外出用餐了。看来冰翠烟攀钟家高枝一事,很快就要黄了。」

肖丽芳稍顿了一下,看向有些呆傻住了的齐欣馨,随即皮笑肉不笑的继续说着。

「她的枕边风……不一定吹得上喽!欣馨,只要你再多多努力、对钟经理强强施展你的魅力,说不定钟经理很快就是欣馨你的了!再有,以你我在「楠美雅「公司的重要性,钟经理即使听到了什么,也不好轻易动我们的!」

其实,她们又哪知道--冰翠烟与君令爵已经隐婚,并且要更加避讳一些事情了。

而钟正硕由冰翠烟暗中引线,自然是厚着脸皮的时常纠缠董思妍去了。

这时,肖丽芳忽然间又想起了一件事情。

「还有……欣馨,你还记得中秋节之前的一天中午,有人送来一盒永生栀子花,指名冰翠烟来签收的这件事情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