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君令爵他,总不能说出--他们小两口被长辈下了催情药之事。不然,会让他的小妻子,怎么看待他的至亲家人!

那口黑锅,就让他家的中央空调去好好背着吧!

至于今晚的膳食,若他奶奶再有加料进去,他们还是照常吃喝下去便是。

到时,他与她成为名副其实的夫妻后,他也不会把他的至亲给供出来的。

大不了他就承认:他的身心,都喜欢上了他的这位小妻子。当然,也要重点说明他并不是同性恋,而是情难自控的与她做了真夫妻!

而且,冰翠烟答应他奶奶与他领证时,也曾提到过做真正夫妻的生活的。她们当初谈时,就已经是双方默认好了此举,还兼带提及了生宝宝的事……

呃!

故而,君令爵此时倒是愈发有一种:想要弄假成真之感!

现在的他,越来越背离了:他曾经想要整惨、甚至是想让其毁容的--这位他爷爷奶奶高度认可的小妻子的初衷。..

华灯,已是初上时。

「爵翠庭」的大主楼,客厅内。

刚吃好晚餐、从餐厅相继走出来的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走在前面一些,君令爵与冰翠烟走在他们的后面。

一行5人,打算在客厅小坐片刻后,才去到大庭院内,散散步。

刚一坐下来,沈月华就看向对面沙发上的冰翠烟和君令爵,神态那可是笑眯眯的。

「翠烟啊!刚才我们都在忙着好好吃饭,我都忘记了跟你说一件事了。」

「噢!没事的奶奶!」冰翠烟轻轻的摆摆手,乖巧的微笑着,看向沈月华。「奶奶,是什么事啊?您请说!」

而紧挨她坐着,纤长手臂搭在她身后沙发靠垫上沿的君令爵,此时虽然是神情寡淡,可他的一双星目里却透射出笃定之光。

似乎……

他已预计到他的爷爷、奶奶,因为他中午的那通电话,已经做好了妥当的安排。

果然,君振业这就接过了沈月华的话头,他慈祥的笑着、回答起了冰翠烟的问话。

「翠烟,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我们跟你外公鸿樾打过电话,也相约好了。我们这一家5口和他一起,在这个周六早上,去远郊深山上的「六榕寺」礼佛、住宿、吃斋饭……周日下午再回楠樾市区。」

冰翠烟被这突如其来的安排,弄得一愣一愣的,不禁喃喃问道:「一家5口?!和我外公一起?!」

「傻丫头!」君亦凤看着此时有些呆萌的冰翠烟,用纤手好笑的指着她、又再点了点人数。

「你们的爷爷、奶奶,还有你们的姑姑我,加上你们小两口,不正好是一家5口么!」

「对的啊!是一家5口!」沈月华慈爱微笑,点点头。

这下,冰翠烟可就再也无法淡定了。

她「噌」地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焦虑不安的看向3位长辈,纤手一指她身旁稳坐如泰山般的君令爵,急切地连番问起了他们来。

「爷爷、奶奶、姑姑,你们……你们让我外公知道了--我跟他领证隐婚的事了啊?!不是说好了……不能让我在楠樾市的任何至亲好友,知道这件事情的么?!怎么,怎么你们就……」

她外公知道了!

势必很快就有其他的至亲、挚友,就会知道了的!

这,可如何是好啊?!

在这种情形下,她又该怎么去面对……她的一众至亲挚友啊?!

天!

他们,又会怎么看待她拿君家五千万巨款、隐婚嫁君家子孙这番行径?!肯定是会让他们失望透顶的!

此时,冰翠烟已经焦急得鼻尖一酸,泪雾开始凝聚了起来。晶莹的泪珠,眼看着就要夺眶而出!

本是被冰翠烟突如其来的焦虑和哭意,吓住了君令爵、君振业、沈月华、君亦凤……

搞了这小半晌后,这君家的4位,方是弄明白了缘由。

还不曾见到过小妻子,这么焦虑不安、委屈无助的这一面的君令爵,心口突然一窒。

已经是站了起来的他,疼惜的轻揽冰翠烟瘦削的肩,语声轻柔地安抚着她。

「老婆!你先坐下来,好好听爷爷、奶奶、姑姑把话说完!我相信……事情绝不是你认为中的那样!」

「真的吗?!」冰翠烟极其委屈的忽闪着泪意渐聚的大眼,看向守护于她身旁的君令爵,模样一如她的属相--可爱呆萌的兔子。

这会儿,才有机会插话进来的沈月华,连忙自责的微笑着对她解释起来。

「翠烟!真是抱歉!这都怪奶奶、爷爷、姑姑,没有把话给你说个清楚,还给了你错误信号,这才让你这么焦急起来。」

冰翠烟一边诧异地问向沈月华。「奶奶!您这话怎么说?!」一边接过君亦凤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眼角。

又在君令爵的长臂轻揽下,乖顺的坐回了沙发上,静静听长辈们的解释。

沈月华,慈爱的微笑着,再次看向冰翠烟。

「翠烟啊,我们当然不会跟你外公、乃至你楠樾市的任何至亲好友,说起你和令爵隐婚之事。你答应我们的事会做到,我们答应你的事更会做到!我想正是刚才我们说的「一家5口」,让你产生了误会!」

冰翠烟,连忙点认同。

「嗯嗯!是的!因为爷爷、姑姑、奶奶,都先后提到了「一家5口」。姑姑还解释说「一家5口」是爷爷、奶奶、姑姑、君令爵和我,所以我就……就会想到那样去了……」

君家的4人,也明白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沈月华点点头,喝了一口君振业递给她的温开水,继续对冰翠烟解释起来。

「其实,我是这样跟你外公说的……我告诉他--这个双休假,我、振业、亦凤、令爵一起要到远郊的「六榕寺」礼佛、住宿、吃斋饭,万分恳请他和我们一起参加,顺便介绍我小女儿和大孙子跟他认识认识。至于,上次去远方的道观练太极拳,你外公是与他早就听我提及过的--我那大儿子亦龙见过面了的。」

「噢!这样啊……我外公,他就同意了?!」冰翠烟,总算是有些明白的点点头,又继续说了下去。

「本来这个周六,我的一个朋友,他也是我外公的徒孙。他想约上我外公,我爸妈、他的爸妈,我们七个人一起吃饭聚一聚的,当时我还说--等我晚上打电话给我外公、我爸妈问一下这事,再做决定的。没想到,外公他已经先答应了你们,去「六榕寺」了!」

君振业愉悦的一挥手,爽朗一笑。

「翠烟,我们跟你外公是交心的老朋友了,我们先把话挑明了说,他这个周末又没有其他重要的事,当然是答应了!」

沈月华再接过丈夫的话题,继续愉悦的说了下去。

「嗯嗯!是的翠烟!而且,我跟你外公还说--我已经约好了你一起去的,到时就让我的孙子,去你的租住房「枫丹小筑」接上你就行了。还有,我孙子的公司也要常聘外语翻译,若是你在「楠美雅」做得不开心,可以随时去我孙子的公司上班。提前让你们年轻人碰个面,了解一下工作事宜也好!」

听到这里,冰翠烟真是有点笑不得。「啊?!居然是这样……」

嗐!

这个奶奶,竟然这么去跟她外公说!

她外公

多少也有听她表姐提过:她在「楠美雅」公司明里、暗里,受到一些人的陷害和挤兑的事,他老人家这才……

君亦凤喝了几口玫瑰花茶,也连忙接过话头来,对冰翠烟喜笑说着。

「是啊!所以奶奶就对你外公说--她已经安排好了一切,让他老人家不用联系你。等到周六一大早,阿忠先开车来「爵翠庭」接上爷爷、奶奶,再去老城区接上你外公。我呢,就独自开车去,令爵当然是开车带上你喽!」

事已至此,这个周末的安排已成定局!

冰翠烟心想回家陪伴父母,顺带放户口簿回家之事,也只有等到下个周末了。

还有从小至今的玩伴、她视为兄长般的华斯男那边,她也只能微信上告诉他--这个周末他们没有空了。

于是,她微笑着轻柔说道:「既然奶奶已经费心安排妥当了一切,那翠烟只好晚点打电话给爸妈、还有朋友说一下--这个周末已经有其他安排了。」

能陪陪重病的奶奶,去远郊深山天然的氧吧、梵净圣地住一住,对她老人家的病,肯定是有益处的。

「嗯嗯!好的!」沈月华,笑呵呵的点头。「不过翠烟,你爸妈那里,我已经让你外公通知了,你外公说--你爸妈也希望你能多外出走走、多结交青年朋友。」

「噢!这样!」冰翠烟无奈的笑笑、点点头。

「嗯!你就通知你的那个朋友--你周末没有空就是。」君亦凤,也连忙插话进来。

「噢!好的姑姑!」冰翠烟应着。

她心想:也只能这样先了,对不起啊!斯男,下次有空再约到两家人一起聚吧!到时,再把姨妈、姨父、表姐一起叫上,人多才更热闹!

君振业突然间又想到一事,眼睛「骨碌」一转,连忙又对冰翠烟说了起来。

「对了,翠烟啊!你奶奶病重的事,我们并没有让你外公知道,我们不想让鸿樾他跟着担心!再有……现在你奶奶天天好心情,又配合着吃上合适她现在病况的中药方子,比较稳定。所以就……」

「对的!我现在自我感觉不错!我这病,也没有让几个人知道的!」沈月华,也有些激动的轻咳了几下。「咳咳咳……」

「嗯嗯!好的!奶奶您别急!您先喝点水。」冰翠烟见此,连忙起身为沈月华递上温开水,照料着她喝下水后,又再乖巧回应着长辈。「爷爷、奶奶,我知道怎么做的!你们别担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