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年关将至,各个城市的街道两旁涌出摆摊的商贩,有卖干货的,糖果的,还有卖对联的。

明江这个小城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和便利,却有着浓浓的年味儿和亲切的人情味。

你走在街头,时不时的会碰见熟人,然后停下互相打招呼。

陆建军今天难得休息,出来陪沉丽娟购置年货。

沉丽娟说道:“咱们去买点羊肉和牛肉,要现杀的才新鲜,我们给刘玉卿送过去。”

陆建军微微点头,想想自己孙女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刘玉卿和顾小婉负责照看,他们做爷爷和奶奶的自然要多去看望。

两家之间把心思用在同一个地方,这样的家庭才会越来越和气,如果只想算计彼此的得失,那么会越来越疏远。

大部分家庭之间的矛盾都源自于算计得失太多。

陆建军说道:“昨天晚上,徐海荣给我打个电话。”

沉丽娟心里莫名的紧张起来:“晓筱爸爸找你什么事?是不是他们发现了?”

陆建军看着妻子紧张的模样,不免有些心疼。

说真的,徐晓筱和顾小婉的怀孕,对陆洋影响反而是最小的,这个兔崽子可以自由的去公司忙工作,可以轻易的拍拍屁股走,老陆和沉丽娟不能啊,他们都是为人父母,这张老脸还要呢。

由于隐瞒徐晓筱和顾小婉的事,这段时间老陆和沉丽娟的精神都格外紧张,本来睡眠就不好,因为这件事更失眠得睡不着了。

沉丽娟有时还会做噩梦,梦见顾先明和徐海荣见面,双方都领着孩子找上门,让他们家给出合理的解释。

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始终是悬着的心病。

陆建军在沉丽娟的呼唤声中,收回思绪。

沉丽娟担心他:“是不是昨天没睡好?刚才喊你那么多声都没应,降压药有没有吃着?”

陆建军:“没事没事,吃着呢。”

沉丽娟:“徐海荣打电话说什么了?”

陆建军:“哦,没别的意思,就是邀请我们过年的时候去一趟羊城。”

沉丽娟:......

过年对于小孩子们来说是玩的时候,对她这种家庭妇女来说,过年是最忙的时候,看望生病的亲戚长辈,购置年货,包饺子,贴对联,走亲访友拜年等等。

平时都没有时间去羊城,过年怎么能有时间去呢?

最关键的是她今年过年跟刘玉卿商量好了,要去刘玉卿家一起过年。

沉丽娟把这个顾虑告诉陆建军。

陆建军替她分析:“按理说徐海荣那边,无论我们有什么事,都得过去看看,人家极力邀请,咱们已经这么长时间没去看望过了。”

沉丽娟也急啊:“你以为我不想去?徐淮再怎么说也是孙子,我比你还惦记呢,可你说我这怎么安排时间?”

陆建军揉了揉眉头,说道:“要不就初二或初三,我们趁着拜年的时候过去看看吧。”

沉丽娟摇头:“初二和初三正是拜年的高峰期,你那边的姑姑和舅舅都要走的,到时候怎么推脱?”

陆建军:“我都替你想好了,我们对外就说去并州看望陆洋,这样亲戚们也都可以理解了。”

沉丽娟愣了一下,旋即想想也行啊,貌似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她害怕陆洋那边出什么幺蛾子,让陆建军给陆洋打电话通报一下,省得到时候他突然从并州跑回来。

陆建军拿出手机就给陆洋打电话。

沉丽娟来到现杀的羊肉摊位前,开始买羊肉,顺便在旁边摊位给家里买些对联,想想刘玉卿家里,又给刘玉卿也买些对联。

......

这天上午,三星正式向并州法院递交了法律诉讼,状告坚果科技在人人网的诽谤和诋毁!

他们要求坚果科技立即停止诽谤和诋毁,删除所有不实新闻,赔偿经济损失两亿美金!

这条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两亿美金,就算把坚果科技全部卖了也不值啊。

而坚果科技也不甘示弱,公布陆洋在理工大学的演讲视频顺便发表公告。

国内不少媒体在这个时候站在陆洋这边,纷纷发声质疑三星的恶意举动。

双方唇枪舌战,似乎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局面。

越来越多的国人看到陆洋的演讲视频,他们被陆洋的演讲精神所感动。

粉丝们也开始统一起来,他们在评论区不约而同的打出:决不能让坚果科技倒闭!必须支持国货!决不能让外国人吃着我们的饭,还要砸我们的锅!

舆论进一步发酵,坚果科技的手机出货量不减反增,连带着以前那些老旧的mp3出货量迅速暴增。

很多黄牛趁机放出风声,扬言坚果科技手机将会成为一代绝唱,卖一台就少一台!手机价格一度被黄牛和渠道商炒到2999的售价。

纽交所,三星的股价继续下跌,开盘两个小时,股价蒸发六亿美金。

所有的投资者和分析机构没想到坚果科技竟然这么硬气,根本不怕打压。

人人网总部,会议室。

硕大的会议桌上摆满图纸和资料。

陆洋背着手,低头俯视着资料。

上面用红色方和蓝色方标记双方的每次出牌,其中还有黑色方的戴维斯势力。

这次参会的人员有陈薇,姜伟民,孙正洋,还有法务部的主管宋涛以及他的下属。

目前已知并州中级法院受理了三星的诉讼,同时也受理了坚果科技的诉讼。

这代表着他们双方即是被告也是原告,这种例子在国内甚是罕见。

这些年,随着陆洋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快,他去年就组建一支面向国际化的法务部团队。

以宋涛为首的全球法务部,人员从最初的几个人,增长到几十人。

毫不夸张的说,每个牛逼公司的法务部一般都是碾压基层法院几个庭的。

人人网设有专门模拟法庭的会议室,一般桉件诉诸法律前,法务部门会从庭前调查,证据链,法庭辩论进行多次完整的模拟推演。

推演出准确的胜率,然后才会在法庭上进行的法律诉讼!

如果推演出毫无胜率的桉子,一般会私下协商解决,其实就是赔点钱,根本不需要上法庭。

陆洋知道在国内一绝的就是鹅厂的法务部,光法务部的团队就有几百人之多。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三星和坚果科技的法律诉讼都在并州法院进行,那是因为民商诉讼里,地区管辖一般以被告人所在地法院为主,尤其是人人网和坚果科技的每次合同都有写明纠纷解决地是并州法院。

并州法院有市里和省里替陆洋做背书,根本就不会有任何担忧。

所以他知道崔明赫的到来,这一招法律诉讼并不会给他打来任何影响,至于两个亿的赔偿款,不过是噱头罢了,不足为虑。

陈薇看着办公桌上的形势分析图,她们作为蓝色方,看似后退,实际上基本盘很稳。

“这样下去,我们就算失去跟三星的合作,如果能更其他供应商展开良好合作的话,相当于立在不败之地了,除了天时,地利跟人和都在我们这一方。”

“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推出se版本。”

陆洋看向姜伟民,目前se版本的研发进展很快,一切都是基于初代产品逆向研发而来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把不锈钢中框换成塑料中框,屏幕由三星的改成京东方,处理器由三星改成联发科。

se版本的具体推出时间定在明年的3月份,并且将来会交给富士康代工。

就在这时,陆洋桌上的电话响了。

他本来不打算接,秘书张舒瑶看到来电是陆建军的电话,她把电话递给陆洋:“陆叔叔的电话。”

陆洋拿起手机走到窗户边去接,陈薇和姜伟民还有法务宋涛继续围绕着三星的诉讼讨论。

陆建军在电话里把徐海荣邀请他们去羊城过年的事情说了一遍。

陆洋问:“那顾小婉这边怎么办?”

陆建军:“我跟你妈都商量好了,初二去,初三回来,待两天时间,正好你妈也很久没去看望过晓筱了。”

两天时间有点仓促,但陆洋明白,这已经是他们所能协调出最平衡的方案,争取双方谁也不得罪。

他一口答应下来。

陆建军说道:“这件事拖下去不是办法,你得尽快去解决了,我和你妈年纪大了,你不要脸,我们都还要脸呢,你妈最近天天晚上失眠,有时候做梦都是被人发现的事情。”

陆洋:......

怎么感觉老陆在骂自己呢。

那件事岂是那么容易解决的啊,这涉及到徐海荣和顾先明,还有郑莉和刘玉卿。

他们都是成年人,无论想法和阅历极为丰富,远不是徐晓筱和顾小婉可以轻易湖弄的。

陆洋跟老陆挂断电话后,他的电话再次响了。

竟然是顾先明打来的电话。

不会兴师问罪的吧?

陆洋抱着忐忑的心思接听电话:“喂,爸。”

顾先明没有跟他寒暄,开门见山道:“坚果和三星这件事省里已经上报了,据说将很快成立反垄断小组,针对三星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利用优势地位,合谋操纵液晶面板价格,在大陆实施价格垄断行为!”

陆洋眼前一亮,问道:“罚金大概是多少?”

顾先明道:“还没有算出来,保守估计罚款低不了!”

陆洋知道事情的转机来了啊。

这件事背后顾先明出力不少,他很期待接下来发生的事。

......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三星作为世界五百强,他们的势力范围同样不容小觑。

当他们得知在大陆即将面临反垄断调查的时候,瞬间慌了。

这条消息不知道怎么回事被内部人员传播出去,导致股价再次暴跌!

短短两天时间,蒸发三十多亿美金。

坚果科技估值才多少?

连一亿美金的估值也许都没有。

这轮跨国商业纠纷不仅让三星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把自己搞的臭名昭着。

很多金融市场分析师不再看好三星,因为坚果科技已经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十二亿人口就是他们的后盾。

三星拿什么跟坚果科技斗?

除非他们完全放弃大陆市场!

有人质疑三星昏招频出,难道不应该考虑跟坚果科技达成和解吗?

就连戴维斯也被席卷进这个风暴的漩涡里。

戴维斯迫于压力,发表声明,他坦言:自己并没有给三星发布过任何邮件,这些邮件都是虚假伪造的。

三星总部:what?

你他妈的甩锅?当初若不是你,我们会这样?

社长李建锡召开第三轮会议,准备认真应对坚果科技这个难缠的对手。

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执掌的市值百亿美金的公司会阴沟里翻船。

三星总部会议室里正在播放陆洋在理工大学的演讲内容。

很多管理层看完视频后,心里都在震惊,他们完全低估了陆洋在大陆市场的影响力啊。

还有这个人真是可恶,竟然这么能说,每句话里面‘含妈量’极高,连他们这些管理层都他妈的忍不了!

这厮怎么不去当表演家啊。

李建锡同样阴沉的脸,他现在被坚果科技搞的焦头烂额,诺基亚和lg和摩托罗拉的围剿还在路上,内部又四分五裂,戴维斯竟然还甩锅!

真是背腹受敌啊!

他咳嗽一声,让秘书关掉了陆洋的演讲视频,开始主持会议发言。

......

大中华区总部,崔明赫收到来自于总部的邮件训斥。

总部派他前往大中华区是为了解决矛盾,结果你倒好,上来就是法律诉讼,要价两个亿美金赔偿看似是一步好棋。

如果是胆小鬼的话,说不定会被吓到。

但是陆洋根本没有被吓到啊,并且还在积极准备应诉。

崔明赫靠在办公室里满脸疲惫,昨天晚上他让李正基带他去了当地注明的名爵酒吧。

凭借自己的西装和精致的限量手表,成功勾搭到一个醉酒的女孩,可惜那个女孩的同伴警惕心很强,没有让女孩跟随他去酒店。

这时,李正基的女秘书叶惠进来给崔明赫倒茶。

崔明赫看着叶惠曼妙的身材,纤细的小腿,忍不住想入非非。

男人有时候工作压力大了就喜欢找个人慰藉一下。

经过这两天相处,他发现叶惠不是李正基的情人,于是心里产生一个大胆的念头。

“叶小姐,我有点疲惫,可以帮我按摩一下头吗?”

叶惠吃惊的看着崔明赫,有些迟疑:“崔总,不太合适吧,我觉得您可以去洗浴中心放松一下。”

她的工作是秘书,并不代表就可以帮总裁做工作之外的事情。

崔明赫摇头:“我可以教你,你来试试。”

叶惠陷入犹豫,在她的爱情观里,首先不会选择外国人的,工作就是工作,要区分对待。

曾经她对李正基有些好感,因为李正基气质斯文,前段时间发现李正基在办公室摔杯子,她感觉李正基有暴力倾向。

崔明赫继续说道:“如果你表现好的好的话,我可以把你带到总公司去历练,你的前途会一片光明。”

职场里的女孩面对这种升职的诱惑,有人会抵御得住,有人会抵御不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