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正基揉了揉眉头,大意了啊。

忘记人人网是陆洋的后花园,要是这样下去,哪怕是花费上千万也撤不掉这个热搜。

一百万!

买了个寂寞!

狗日的陆洋!

现在谁不知道在大陆市场,人人网是一家独大,掌握着互联网市场上90%的社交新闻流量。

虽然现在还有纸质媒体和电视台,可是要论传播速度,互联网是碾压级的存在。

李正基作为首尔大学mba硕士,从来没有吃过这种亏。

如果让总部知道自己花费几百万连个水花都没有,估计要给他判定失职。

李正基让秘书出去后连续摔了三个茶杯!

外面的秘书和不少工作人员都听到办公室的声响,她们吓得不敢靠近,生怕殃及鱼池。

很难想象平日里温和的李总也会露出暴力的一面,有些女员工还曾幻想着嫁给李总,现在看来,不得不多考虑一下。

李正基把领带解开,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远眺这个城市。

渐渐的...

他冷静下来。

人人网是国内互联网平台最重要的新闻舆论通道,任由陆洋故意发酵下去,那么三星在国内经营的市场就完了。

如果在国内的市场崩塌,他这个大中华区总裁还有后路可走吗?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

他来回在办公室踱步,一条条建议冒出来,然后被他一条条否决。

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想人人网真正撤下热搜就必须要陆洋发话。

要想陆洋发话,就得达到他的满意。

这时,李正基收到邮件提醒。

他坐在电脑前打开邮箱,是一条来自于总部办公室的邮件。

总部在邮件里要求他必须挽救在中国的市场,无论用什么代价,比如法律诉讼,花钱购买公知发声,比如跟其他的手机厂商联手打压坚果科技等等。

李正基的脸色非常难看,他气得直接把鼠标摔了一下。

这他妈简直就是屁话!

总部不愿意得罪戴维斯,而选择得罪坚果科技,现在倒好,让他来替这群人擦屁股?

他简直就是替罪羊,把事情干好了是本分,如果干不好要被撤职!

压力全部落在李正基的头上!

幸亏总部还算有点良心,把全球公共事务部顾问崔明赫派来协助他的工作。

这时,李正基的电话响起,他接听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李正基飞快的挂断电话,再次登录人人网。

现在的搜索变化很快,排名第一的是:陆洋发表新年演讲

李正基点击视频进去,陆洋正在主席台发言:

“纵观科技发展史,被打压的坚果科技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从东芝到西门子,再到阿尔斯通,他们唯一犯的错就是在某项领域技术走到了全球第一,所以我们现在遇到的困境也不用大惊小怪,因为这是成为强者的必经之路。”

“我们绝对不会认输,我相信对方的这次打压是一次披着商业外衣的阴谋事件!这已经不是打压的问题,而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残酷战争!”

观众席上的学生们悲愤不已,纷纷对陆洋发表出热烈的鼓掌声。

他们这代人早已不是崇洋媚外跪舔西方的那代人。

李正基翻看下面的评论区清一色全部都是支持坚果科技的。

guard1an:坚果科技现在不容易,加油!

踏月行凶:从前年就开始喜欢陆洋同学了,我觉得他活出了我们青年的榜样!

夏末花未落:致敬陆洋同学!支持坚果科技!

爱吃干锅的小妹妹: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激动得想哭!

挑灯看剑:一群强盗用船坚炮利进行掠夺,现在用技术专利进行抢劫,本质上没有区别!

还有不少着名媒体都在转载陆洋这次的新年演讲,舆论继续发酵,局面对三星来说非常不利!

李正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陆洋的号召力,他有点后悔,总部那群傻逼为什么偏偏要惹陆洋啊。

大陆的营收占据总部26%的比例啊,为什么非要跟钱过不去?

理工大学。

陆洋发表完演讲后,在场下跟陈怀民和邓文华聊天。

陈怀民和邓文华对坚果科技的遭遇表示同情,可是他们高校也实在无能为力啊。

“陆洋,如果有什么困难,能用到学校的地方尽管开口,我们全力支持你!”

“谢谢邓校长的关心,目前的事态发展都在我的预料之中。”

“那就好,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倒下啊。”

台下的学生们满眼羡慕的看着陆洋跟校领导聊天。

什么叫人生赢家?

这就是人生赢家啊。

不仅事业有成,听说还把虎峪校区的系花和迎西校区的系花抱得美人归,即便如此,学校的bbs论坛上关于陆洋的绯闻都不间断。

有人爆料陆洋有一个医学研究生的女朋友,名字叫陈思雨,是一个气质高冷漂亮美女。

在爆料帖子下面,有人回复说陆洋还有女朋友,是学校的辅导员崔向宁,两人悄悄好了数年。

越来越多的匿名爆料关于陆洋的花边新闻。

比如孩子都有了,还是双胞胎,还有在机场看到陆洋之类的新闻。

关于陆洋的爆料太多,不明觉厉的吃瓜群众根本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这也是陆洋故意为之,既然删帖删不过来,干脆把这里面的水彻底搅乱,慢慢的,相信的人也就少了。

......

傍晚时分,以陈怀民和邓文华为首的校领导在理工大学对面的食堂宴请陆洋一行。

一瓶瓶茅台被搬上桌,看似装修简单的高校食堂,饭餐可不简单,比如鱼翅,海参这些都是前菜。

推杯换盏间,宴席的氛围越来越高。

陆洋问起陈怀民关于陈思雨的事情。

上次吵架后,他和陈思雨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陆洋试着跟陈思雨发短信,没有回应,去打电话,提示无法接通,不用想都知道是被拉黑了。

陈怀民轻叹一口气,陈思雨的事情最让他头疼。

陆洋看陈怀民带着几分醉意,主动往老陈的杯子里续上茶水。

陈怀民说道:“秀雅带她去外地了,我给她们介绍一个老中医,先调养调养身子再说,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陆洋听说付秀雅陪着陈思雨,他也就微微放心了。

就怕陈思雨性格偏激,从而走向极端。

陈怀民知道陆洋关心陈思雨,就是有些花心,大家都是男人,彼此最了解对方。

要不都说为什么人的头发会最先变白,而下面的头发最晚变白呢。

因为上面的头发想的永远都是最复杂的事情。

而下面的头发做的永远都是最开心的事情。

陈怀民拍了拍陆洋肩膀:“小雨的事情,我想你应该给她点时间来考虑。”

陆洋听明白陈怀民的弦外之音,就是暂时让他先别再去打扰陈思雨。

如果将来有一天,陈思雨解开这个心结,也许她会再联系陆洋,如果陈思雨没有再联系陆洋,代表着他们之间也就分道扬镳了。

这顿饭吃到晚上十一点才散场。

他们这么多人喝了十几瓶茅台,饭菜热了又热,还格外做了主食。

食堂员工陪到现在才下班,他们脸上没有任何不快,相反感觉很荣幸。

陆洋想起以前自己在窗口打饭的时候,食堂厨师给的量总是很少,今天的饭菜饭量严重超额。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想往上爬?

因为他们遭遇过不公平,这注定是一个惟上而不惟下的时代。

......

如果说刚开始坚果科技面临打压的时候处于被动地位,经过这段时间人人网的舆论发酵,三星也好受不了。

国际新闻媒体也纷纷报道坚果科技和三星的商业纠纷。

他们发表的言论更加客观,更犀利。

首先,三星这次动机本身就不纯,尤其是这种商业合作的毁约,造成其他公司对三星的信任感缺失。

关于坚果科技最新披露的信息竟把戴维斯也牵扯进去。

戴维斯要好一点,他的商业版图并不太依赖大陆市场。

但是三星就不同了,随着双方的纠纷愈演愈烈,股价更是持续下跌,最近半个月的时间市值蒸发九亿美金。

诸多金融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漏,三星此举可能会在大陆引起口碑滑坡,进而影响到大陆市场的销售。

傍晚时分,一架由首尔飞往大陆的航班缓缓降落。

李正基的女秘书早早的在此等候,直到崔明赫从机场出来。

她急忙迎上去。

“崔总,李总因为公务繁忙,我代表他前来接您。”

崔明赫穿着西装白衬衫,一副成功人士的装扮,墨镜下的眼睛却扫在秘书的凹凸有致的身上。

李总真是好福气啊,竟然有这么漂亮的女秘书,据说是高材生,好像叫叶惠。

他冲着秘书伸手:“谢谢你前来迎接。”

叶惠受宠若惊,急忙伸手跟对方握手。

崔明赫摸着叶惠的手,很柔软很滑嫩。

叶惠有些尴尬的抽回自己的手,崔明赫也就没再坚持。

他们上了公司的商务车,坐进车里后崔明赫开始闭目养神。

唉,这里的空气有点糟糕,还是自己国家的空气好啊。

叶惠把资料递给崔明赫:“崔总,这是坚果科技的资料,还有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您要看看吗?”

崔明赫摘下墨镜:“我已经看过了,说实话,我特别怀疑你们李总的能力,为什么连一个小小的坚果科技都搞不定?一个孱弱的小公司有多大的能耐?能跟我们伟大的三星相提并论吗?”

叶惠:......

她腹诽崔明赫是真的了解真相吗?

难道他到现在还不明白陆洋在国内的影响力吗?

听说崔明赫是靠着投机取巧和关系上位的,说不定是个酒囊饭袋。

叶惠是国人,经过这些天的接触,她的心思开始渐渐靠拢坚果科技。

有时候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纠纷打架,她们这些员工就要遭殃,甚至遭受国人的歧视。

甚至她下班回家后,父母也会询问坚果科技跟三星的纷争。

曾经那个温文尔雅的总裁李正基,那天摔杯子的声音还历历在目。

叶惠心里萌生退意,觉得在这样的公司继续待下去不是明智的选择。

......

陆洋未来几天的行程非常满,临近年关,各种需要出席的峰会和媒体采访,各种来人人网总部视察的考察团队,还有跟公司有商务来往的企业等等。

一年一度的年会也要提上日程,包括公司的年终奖安排。

现在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年终奖的安排再也不能像曾经初创时任性。

陆洋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已是凌晨一点。

徐晓筱和顾小婉都给他发来关心的短信,显然她们也都看了今天的演讲直播。

陆洋看着徐淮和陆佳怡熟睡的照片。

陆佳怡长得最漂亮,很像顾小婉。

徐淮长得像陆洋,陆洋没记得自己小时候长这么丑啊。

欣赏完照片,就在陆洋准备关掉电脑的时候,邮箱收到一封新的邮件。

他点开去看,原来是范平川发来的邮件,是关于小象互娱新的游戏项目:山海经游戏的进度报表。

目前山海经完成内测,公测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下来。

这款游戏背景借鉴国内上古神话和山海经为基础,营造出一款史诗般的背景和的波澜壮阔的剧情。

游戏的亮点在于有3d技术的加持,可以在空中打斗,水中打斗,陆地打斗。

角色从武侠,道士,刺客,妖族,医师等众多职业相辅相成的一款游戏。

所有人都清楚,山海经的推出是为了狙击完美世界这款大型网络游戏。

要知道完美公司靠这一款游戏就登上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可想而知游戏到底有多么赚钱了。

陆洋当年也玩过那款游戏,不得不说里面的风景确实漂亮,尤其是空战系统,他跟游戏里的女友经常抱着,在某处风景区站一整天。

还有祖龙城,积羽城,万流城等等。

可惜完美这么一款好的游戏,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明明可以良心运营的,高层开始作妖,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陆洋给范平川批复邮件:1月10号开启公测!

山海经要在寒假来临前彻底公测,然后借助寒假这波东风,再次引爆游戏市场,成为国产3d游戏的天花板。

从公司出来后,陆洋开车前往阳光巴厘岛。

行驶在路上途中,汽车玻璃上渐渐地落下细碎的雪花,也许这寓意着来年的瑞雪兆丰年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