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灵武大陆,故人来见。

屠家之仇,灭族之恨。

九月十三,血债血偿。

昆仑圣地,生死一战。

这是一封最近轰动整个神界的战书!

挑战者:尹世仇,

境界:神帝境界巅峰,

身世:凡界灵武大陆飞升者,神界第三高手天道神庭之主风从虎的徒弟,

惯用兵器:刀,刀长三尺六寸,

惯用武技:无招刀道,

战绩:同境界中从未输过,曾经打爆了炼神之路。

被挑战者:百里长青,

境界:神帝境界巅峰,

身世:凡界灵武大陆飞升者,目前为神界之主,镇天域之主。神界第二大宗门玄天教的教主,神界第一大宗门魔教教主百里无瑕的儿子,神界第一高手百里弑神的外孙,神界第二高手云从龙的孙子。

惯用兵器:折扇,

惯用武技:无,可化腐朽为神奇,

战绩:同境界中无敌,甚至以一敌二敌三,可越级挑战。在他的带领之下推翻了天道神庭,统一了凡界,统一了仙界,统一了神界。

还有一个月就是决战的日期了,尹世仇默默地站在一棵桂花树下,现在正是桂花开放时期,桂花开满庭香。

尹世仇一身黑衣,全身的杀气四溢,犹如一柄即将出鞘的漆黑的刀。

一条倩影缓缓地从他身后走来,“世仇哥哥,你不是百里长青的对手,决斗可不可以推迟?”少女走到他的身后,用双手搂住了他的腰。

“凤儿,我知道我永远都不是他的对手,什么时候决斗都是一个样。”尹世仇淡淡地道。

凤儿将头紧紧地贴着了尹世仇的后肩上,说道:“现在我爷爷又驾着天道神庭进入了无尽虚空,也帮不到我们了。”

凤儿所说的爷爷自然就是天道神庭之主风从虎了,前一任的神界之主。

尹世仇静静地站在原地没有说话,他对这个便宜师父没有什么感情,现在他这个便宜师父都逃了,也不指望他帮得上自己了。

两人后面的不远处的石凳上坐着一个白发老妪,脸上长满了褶子,双眼空洞地望着远空。

“师父,我这一次一定能杀了百里长青,为我的家族报仇,你放心。”尹世仇走到老妪身边,坚定地道。

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报仇,报什么仇。只是从小他师父就告诉他一定要杀了百里长青,他活着和修炼的意义就是为了报仇,因为百里长青杀了他全家。

他师父将仇恨的种子从小就深种在他的心里!

他每天想着的都是报仇,他每天心中无数遍地念着仇人的名字———百里长青!

———百里长青!

至于他全家是谁,都有谁,为什么被杀他一概不知道。他小时候也尝试着问过,可是得到的不是打就是骂,后来也就不敢再问了。

白发老妪欲言又止,用带着愧疚的眼神望了他一眼,然后又看了凤儿一眼,最后又默默地走开了。

镇天域…………

百里长青和尹世仇的决斗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百里长青也很头痛,他虽然不会杀了对方,他也知道对方也杀不了他。他现在是神主境界了,根本就不是外面所说的神帝境巅峰。到了神主境界就不死不灭了,没有人杀得了他,更别说一个神帝境巅峰了。

百里长青当然也有他自己的想法,他也知道这件事情绝对不简单。如果这个年轻人真的是尹罗帝国皇室的,那他还真的欠了他们的。

他肯定不能杀这个年轻人,他还得想办法救他。他还要找到尹双凤,也许这个年轻人就是个突破口。

两个人必须死一个,这是他的兄弟,天下第一聪明人晓天机算出来的结果。

他虽然不是很相信晓天机的算命手艺,但有时候也确实很准。所以他必须自己想办法,想一个万全之策。

他想这一个月慢点过,但他又想这一个月快点到来。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有这种矛盾的心理。

但不管他矛不矛盾,时间不会矛盾,该过去的还是会过去,该来的还是会来。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的,有些人你想等,你却一辈子都等不来。有些事情你想躲,却永远也躲不过去。

百里长青现在是神界的风云人物,镇天域之主,神界之主,玄天教的太上教主,前段时间他已以不担任教主一职了。他还是魔教教主的儿子,云从龙的孙子,百里弑神的外孙。

他随便一个身份都足以傲视神界了,这样的人物怎么可能不出名?

哪怕他一无是处,哪怕他就是一个废柴,有这样的背景他都能出名。所以,这场决斗,整个神界都知道了,好奇的人也都来观看了。

整个昆仑圣地人山人海,都想见见这个传奇中的人物百里长青。

都想见见这个敢挑战传奇人物的妖孽尹世仇,究竟是何方神圣!

尹世仇静静地站在空中,他在等,等待仇人来临的那一刻,等待他要杀的人到来。这是他一辈子的夙愿,这是他活在世上的唯一执念,这是他修炼的唯一动力。

当然,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杀百里长青,但他师父告诉他,百里长青杀了他全家。所以,他必须报仇,他师父也要他必须报仇,哪怕他明知不是百里长青的对手。

他当然知道自己不是百里长青的对手,因为当年在炼神之路,他连百里长青的徒弟都打不过。

他也知道百里长青为人不差,起码他徒弟就是个好人。但仇人归仇人,仇人的为人再好都是他的仇人。

童子花怒吼道:“三弟,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你不知道他是大哥的师父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将来如何面对大哥?你将来如何面对我们?”

尹世仇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依然是静静地伫立在空中,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说。

很快,百里长青他们来了,一大帮子人都来了。

小辛冲出去大叫道:“尹世仇,你一定要挑战我师父吗?我师父到底跟你有什么恩怨?”

尹世仇道:“是的,我一定要杀了他!什么恩怨都不重要了!”

小辛道:“我接受你的挑战,我代我师父出战!”

尹世仇道:“我不是你的对手,我也不会与你决战!”

“你连我都打不过,你怎么打得过我师父?”小辛大叫道。

尹世仇道:“打得过要打,打不过也要打,这是我的事!”

小辛道:“你…………”

人群中,一个白发老妪藏匿在其中,她身形佝偻,显得比别人矮了一大截,所以外人很难看到她。

她旁边站着一个美丽的少女,看起来似乎跟他很熟,这个少女就是凤儿。

老妪的眼神很复杂,有时候是愤怒,有时候只有仇恨,有时候又是悲哀,偶尔有时候还会出现柔情。

就是那种,爱上了一个她最恨的人,的那种柔情。有时候又是迷茫!

“咦,百里大哥呢?”宋甜甜问道。

冷寒霜道:“少主在后面,他说他马上就到。”

很快,百里长青衣袂飘飘地御空而来,神情有些淡然。

对面人群中的老妪,复杂的眼神顿时变成了愤怒,变成了仇恨!

尹世仇淡淡地道:“你来了!”

百里长青道:“我和你有仇吗?为什么一定要杀我?”

尹世仇看着百里长青的眼睛,突然心中一阵悸动,心中的怒火反而没有那么盛了,反而愣住了。

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他看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他就能感觉到一丝慈爱。就好像当他看到他师父一样,虽然他师父对他很严厉,从小到大都是非常的严厉。

尹世仇愣了半晌,说道:“为什么要杀你?这…………这个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两个今天必须死一个。虽然你曾经救过我一命,但是,我还是要杀你!”

百里长青道:“听说你和小辛还是朋友!”

尹世仇道:“虽然我和小辛是兄弟,但是,但是我还是要杀你!”

小辛…………

百里长青道:“年轻人,放下仇恨,你会活得更快乐!”

尹世仇突然大笑了起来,大叫道:“快乐?快乐是什么东西?我从小长到大,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快乐。

在我的人生中,只有练功,只有修炼,只有闭关,只有报仇!也许这就是我的快乐吧!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总是会笑,为什么我不会笑!”

人群中的老妪,默默地掉下了眼泪。

来观看的其他人,也很多人也掉下了眼泪。连站在百里长青身边的百里无瑕,也眼眶湿润了,还有柳莺歌和宋甜甜她们。

现场的人都觉得,这个年轻人一生一定很坎坷,也很悲哀,从他的神情也能看得出来。

晓天机大叫道:“年轻人,你的执念太深了,你的仇恨太浓了。世界上除了仇恨,还有很多东西。只有放下仇恨,只有放下你的执念,你才能感受得到快乐。”

尹世仇大叫道:“不,报仇,杀了仇人,这是我活下去的动力,也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信念。”

老妪身边的少女突然冲出来,大叫道:“世仇哥哥,不要这样!”

尹世仇道:“凤儿,你走开,这不关你的事。”

晓天机道:“其实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报仇?要报什么仇?为什么要杀了他,你也不清楚!”

“不,我师父说他该杀,我师父说他必须杀。我相信我师父,我从小一直都相信我师父,她不会骗我!所以我必须杀了他!”尹世仇大吼了起来。

百里长青道:“看来你不杀了我,你是不会甘心的了,好吧!我接受你的挑战,我们去那边,免得伤及无辜!”

尹世仇道:“好!”

刚才大叫的少女正想跟上去,尹世仇大叫道:“凤儿,你就在这里等着!”少女止住了脚步。

人群中的老妪身体动了一下,接着又安静了下来,眼睛死死地盯着远方的两人。

百里无瑕大叫道:“长青…………”

百里弑神打断她的话道:“放心,长青没事的。”

她当然相信她爹,有她爹在,她儿子肯定没事。更别说还有冷寒霜,南宫笑天,无尘公子,小辛四个神主境界高手在了。

两个人渐渐地远去,来到了相隔众人十多里外的一座山峰上空。这一次,冷寒霜也没有跟过去,所有的人都远远地望着两条人影。

两人相对五六丈而对立,百里长青道:“年轻人,这里他们听不到,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我吗?”

尹世仇道:“我…………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师父要我杀了你。”

百里长青道:“你师父是谁?”

尹世仇道:“我师父就是我师父!”

百里长青道:“你师父叫什么名字?”

尹世仇道:“这个,这个,我不知道,我只要知道她是我师父就行了。是她一手将我养大的,她要我杀你,我就必须杀了你。”

百里长青…………

尹世仇道:“你出手吧!”

百里长青惊讶地问道:“又不是我要杀你,是你要杀我,你怎么不动手?”

尹世仇突然也感觉到他自己说的这句话很奇怪,是他要来杀人的。面对这个男人,他心中好像又提不起杀意。

百里长青道:“你为什么还不出手?”

尹世仇道:“我…………”

百里长青继续道:“其实你对我并没有恨意,对吗?”

尹世仇道:“我…………”

百里长青道:“其实你并不想杀我,对吗?”

尹世仇道:“我…………”

“世仇,你发什么呆?还不动手,杀了他!”人群中的老妪突然大吼道。

“啊…………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我一定要杀了你!”尹世仇状态几乎疯狂。

他抽出长刀,直接扔掉了刀鞘,一招《太极刀法》的[停车问路],朝百里长青攻了过去。

远处的沙一刀大叫道:“什么?《太极刀法》?这…………小辛,这是你教的吧?”

小辛苦笑道:“我…………”

沙一刀坏笑道:“你小子可以啊!教自己的兄弟打自己的师父?”

小辛…………

晓天机道:“小辛你可以呀!你还会《太极刀法》?”

小辛苦笑道:“我…………会一点点…………”

柳莺歌道:“小辛也不是有意的,你们不能怪他!”

小辛…………

晓天机道:“这个年轻人真是个刀道天才!不比沙一刀天赋差!这《太极刀法》练得也很好!”

对战中的百里长青大叫道:“年轻人,你的《太极刀法》练得很好,是小辛教你的吧!”

尹世仇没有理会百里长青,《太极刀法》一招接着一招猛攻了过去,【童子挂画】、【推窗望月】、【开门见山】、【临溪观鱼】,倒是将百里长青逼得有点手忙脚乱。

百里长青以折扇代剑,《两仪剑法》如行云流水般地使出。【阴阳交错】,【日月反转】,【极破虚空】,【极道回归】,【阴阳两仪】。

两门都是绝世武技,精妙绝伦。把远处围观的人都看得兴奋不已,全部都觉得这一趟热闹没有白来。

一个施展《太极刀法》,一个施展《两仪剑法》,两种高超的武技来了一场硬碰硬。一个时辰打下来,双方不分上下,竟然打了个旗鼓相当。

猛烈的剑气和猛烈的刀气,将整个山峰夷平了。连围观的人都感叹,他们没想到神帝境界巅峰的战力竟如此强悍。

何静风道:“这,师父没有发挥全部战力,师父是在让他。”

吴道子道:“是的,师父只发挥出了八成的战力!”

百里长青一边打一边叫道:“年轻人,你一定要杀了我吗?”

尹世仇道:“我必须杀了你!你也可以杀了我!”

百里长青道:“如果我打败了你,是不是这段恩怨就揭过了?你是不是就可以放下这段仇恨?”

尹世仇道:“不可能,你要不就将我杀了,否则我总有一天要杀了你。这就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宿命,你逃不掉,我更加逃不掉!”

他们打斗中这么大声的对话,围观的人群当然都听得清清楚楚。

远处的晓天机道:“都不知道这年轻人是在什么环境中长大的,什么环境才能养出一个这样的年轻人?”

百里弑神道:“这个孩子是在仇恨中长大的,他一直生活在仇恨中。在他的生命里只有仇恨,在他的心里也只有仇恨。除非了结这段仇恨,否则,这仇恨在他心里永远无法抹除。”

晓天机道:“那了结之后呢?”

百里弑神道:“了结之后…………了结之后我也不好说…………”

晓天机道:“这是执念啊!当一个人心中只有一样东西的时候,当这东西最终失去了的时候。不管他是何种方式失去的,可能就麻烦了…………”

百里弑神道:“你说的也不无可能…………”

战斗中的双方,一套《太极刀法》打完了,一套《两仪剑法》用尽了。双方各自退后的几丈,又是相对而立。

尹世仇的左手也加持在了刀柄上,他双手握刀,神情凝重。

沙一刀大叫道:“无招刀道,这小子竟然还会无招刀道!”

尹世仇对面的百里长青也开始神情凝重,他右手折扇高高扬起,准备迎接这毁天灭地的一刀。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