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阳王朝,王城奉京,林家宅邸

阳鸿博、阳鸿景、阳龙三人,与阳鸿渊、阳鸿远、等一众王族核心成员同往林家。

林家老祖林长风,已经重返林家!

其被囚禁期间,并未得知林家被灭门的消息,但心中多少有些猜测和预感。

回到林家之后,其在林家的大堂之内,为林家众人设下千英灵堂。

这日一早,王族众人乘坐銮驾百余。

自王宫出发,排着长龙般的队伍,一路浩浩荡荡。

在众禁军护卫之下,进入林家宅邸,

自进入林家宅邸之后,阳鸿博阳鸿景阳龙三人,便被脱去蟒袍华服。

三人一步三叩,去往林家设下的千英灵堂,向林家被冤杀之人请罪。

曾经高高在上的三人,此时皆身着薄衣披头散发。

阳鸿渊阳鸿远等王族,对三人皆冷眼相看。

众王族默默站在三人身后,神情肃穆缓缓前行。

王族终究是要颜面的!

禁军早已提前将大部分前来林家吊唁之人劝离。

这一步三叩前往千英灵堂,王族向林家请罪的一幕,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亲眼见证。

此时此刻,千英灵堂之上。

林家众人的牌位有序安置,香案白烛无一或缺。

灵堂屏风隔断的角落里,几支唢呐班子正鸣奏哀乐。

林家老祖林长风,在灵堂正中央盘膝而坐。

他双目微合,古波不惊,看不出丝毫情绪波动。

林清嫣与林清然姐妹两人,此刻皆身披白麻头戴孝帽。

两女跪在地上,望着众多族人的牌位,不禁悲伤痛哭。

她们身后的林雪佳,虽然身份低微但得赐姓氏,此刻同样披麻戴孝。

她跪在火盆前往里投掷纸钱,纸钱在跳跃着火焰中化为灰烬。

万重山、康永寿、钱五麟、陆知鸣、武晨、齐三生、金良辰、欧阳明月、姜语,此刻皆背靠两侧墙壁而坐神情肃然。

林家宅邸大门,到布设的千英灵堂不远,也就三千余步的距离。

阳鸿博三人一步三叩,王族其他人跟随其后。

众人缓缓前行,这段路足足走了一个时辰。

阳鸿博三人距灵堂十步之遥时,灵堂正中央盘膝而坐的林长风,豁然睁开双目周身寒意凛然。

“长风兄弟!”

阳鸿博身穿薄衣披头散发,跪在地上抬头看向林长风叫道:“我一时糊涂,方才铸成如此大错,为兄对不起你啊!”

林长风神色冷漠,直勾勾的盯着阳鸿博。

阳鸿景在一旁咬牙说道:“长风兄弟,林家之事皆是我的主意,与我兄长侄儿无关,你要打要骂冲着我来便是!”

林清然听到这话,不禁怒火暴涨,正要起身但被林清嫣拉住,并冲她轻轻摇头。

因为她始终记得临行前王令的叮嘱,要求两人此行只做旁观见证者绝不可出手。

林长风盯着阳鸿景冷冷说道:“阳鸿景,你们屠戮我林家满门,难不成以为磕几个头道个歉便算完了?”

阳鸿博闻言眉头微皱,目光不由看向其两旁的万重山等人。

阳鸿景则沉声说道:“长风兄弟,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林家之事我兄长与侄儿,已向天下世人下了罪己诏,我侄儿也因此而拱手禅让王位,我们进入林家一步三叩来此,应当足以表现我王族对待林家的诚意了吧!”

“罪己诏是你们对天下世人的交代!”

林长风冷冷说道:“我林家这么多条人命,不是你们如此这般便能善了!”

阳鸿景脸色微沉,正待再次说话之际。

阳鸿博抢先一步,软声问道:“长风兄弟,我们铸成如此大错,确实是真心悔过,您有什么要求可以提!”

“我的要求?”

林长风重复着冷笑道:“我要林家所有被杀的人全都活过来,你阳鸿博能做到吗?”

“这……这自然不行!”

阳鸿博面色尴尬苦笑道:“长风兄弟,人死不能复生,还请节哀!我的意思是我王族愿意对林家做出一些补偿!”

林长风点头说道:“那好,话说物以物换,命以命偿,你阳鸿博便用你的命,来偿还我林家的人命吧!”

阳鸿博神色一滞,眼神逐渐冰冷。

阳鸿景当即怒道:“林长风,你不要得寸进尺太过份了!”

“我等贵为王族,今日屈尊降贵叩拜吊唁,已经是给足了你林家面子!”

阳鸿景继续冷冷说道:“我劝你林家见好就收,提一些合理的要求和好处,我们自然会尽力满足!”

“你他妈的在这放你娘的狗屁!”

林长风突然暴怒,怒视几人直接破口大骂道:“老子今天他妈的要你们这些狗东西偿命!”

话音落下的同时,周身强大的灵力席卷。

阳鸿博眼神冰冷:“长风兄弟,今日我们给足你面子,你也要给我们一些面子吧,真要动手你并无胜算!”

“呸!”

林长风怒骂:“你个老狗也配与我称兄道弟?我费心费力帮你王室炼制合神丹,你王室却恩将仇报杀我全家,今日我便要你们血债血偿!”

阳鸿博冷笑一声,看着林长风说道:“林长风,你不过区区元婴修为,真打起来我可不惧你!另外我希望你要搞清楚状况!今日我王族如此卑微来道歉,看的是天机阁那位前辈的面子,可不是你林长风和林家!”

林长风面若寒霜,看向阳鸿博三人身后的王族众人。

他的目光落在为首的阳鸿渊身上:“新王不日将要登基,如今的王族靖王可为表率,请问靖王是和态度,有什么话要说?”

阳鸿渊大步走出来到众人前方,向林长风、林清嫣林清然,以及灵堂内的众人郑重躬身一礼:“请在场诸位做个见证!”

万重山、陆知鸣等人闻言,皆是眼神微眯。

他们显然已经意识到什么,看了林清然一眼微微点头。

阳鸿渊看向林长风正色缓缓说道:“林兄,阳鸿博三人丧尽天良,我王族其余人虽未参与,但让此三人掌权也算难辞其咎!”

“今日我奉我父阳重元之命,率领众人押送他们三哥罪魁祸首来此,自是任凭林兄发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