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初月正式拜师剑十三后,便与温行依依不舍告别。

温行与剑十三、李云溪、白月初分别之后,孤身一人踏上了前往禁断山脉的旅途。

在天元大陆的任何时期,连绵纵横万里,横跨无数势力境内的禁断山脉深处,皆是所有修行者不敢轻易涉足的禁地。

在禁断山脉外围,修行者便能采集到各种灵药仙草,甚至捕猎到强大的异兽。

所以禁断山脉深处有什么,是无数修行者想要追寻的秘密。

不过大部分人不敢踏入禁断山脉深处,因为那些进入禁断山脉深处的修行者,无一例外全部陨落。

当然这种诡异的现象,也让更多的人对禁断山脉趋之若鹜,想要探寻禁断山脉深处的秘密。

没人知道禁断山脉到底有多大,因为它几乎横贯天元大陆。

曾经有人沿着禁断山脉外围游历,想要丈量禁断山脉一圈究竟有多大。

但是这一圈下来,他们几乎走遍了天元大陆,所有强大的势力领地。

曾经有人大胆推测,也许禁断山脉才是整座大陆的中心地带。

现在所有人生活的地方,仅仅只是天元大陆临近海域的边缘。

无人知晓这禁断山脉之中到底有多少神秘未知的生物。

它在整个天元大陆范围内,被无数人称为三大神秘禁地之一。

温行想要回到诸星观,但却不愿再经过玄元大军集结的赤阳城附近。

所以打算借道禁断山脉外围区域,绕远一点路以返回诸星观。

九阳王朝境内的禁断山脉外围区域,并非是荒无人烟的荒山野岭,而是一座座山陵形成的丘陵地带。

这里还零零散散坐落着大大小小的村镇,间隔十里八里便会看到一些聚集的村落,或者居住在这里的人家。

梯田是这片区域的标志性模样,不过梯田里种植的并非普通农作物,而是一些罕见的灵药仙草。

玄元对九阳王朝发动侵略,赤阳城以南大片区域早已沦为人间地狱。

这里同样属于九阳王朝境内,但却仿佛世外桃源一般。

外面的战争惨烈王朝更迭,似乎与这里生活的人们任何丝毫关系。

他们只管在这里种植灵药仙草,等待那些商队前来收购贩卖到各地。

温行走在山清水秀的乡间小路,惊讶的发现这里灵气比诸星观都要充裕,到处都是罕见的灵药仙草,偶尔还会遇到背着药锄下地的原住民。

他们基本以家庭为单位,前往居住地附近的梯田劳作。

“小伙子,你是外地来的吧?”

“听说外面在打仗?现在打的怎么样了?”

“这仗什么时候能打完啊?”

……

这里的原住民大都很和善,显然对于出现的外来人见怪不怪,反而主动询问战事如何。

温行对于这些态度和善之人的问话,自然将自己知道的一切坦诚以告。

同时他也向一些人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为什么玄元大军入侵九阳,沿途所过烧杀强掠鸡犬不留,唯独九阳王朝境内的禁断山脉外围区域,却没有遭受任何战争的入侵。

“小伙子,你年纪小可能不太清楚,曾经的许多历史已经逐渐被人遗忘了。”

“一千年以前,这里是玄元国土,我们那个时候都是玄元子民!”

“数千年以前,这里是九阳国土,所以我们是九阳子民!”

“再往前九阳王朝创建之初,这里便是属于玄元境内,后来被九阳王朝所夺。”

“如果继续追根溯源,数万年以前的话,玄元皇朝尚未创建之前,这里还是元泰皇朝境内,现在元泰皇朝衰落早已南迁,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们一代代先祖,早已看透了许多事情,任由外面打得天昏地暗,都安安心心的呆在这里种田耕作,从不参与他们之间的战争!”

“当然也有士兵会闯入这里,但我们在关隘处有一位前辈高人帮我们设下的法阵,那些士兵便只能无功而返!”

“我们只管安心生产耕作,谁打仗打赢了我们就听谁的,按照规矩交税纳税便是!”

“久而久之,任他外面战争惨烈洪水滔天,也无人会来我们这里!”

温行听到这里,想到温家村和小池村的遭遇,不由心中有些伤感:“这里还真是好地方啊,不像外面多少村子被屠杀殆尽鸡犬不留……”

“这位小帅哥,你觉得我们这里怎么样?愿意长久住在我们这里吗?”

一位因为常年耕地劳作,风吹日晒皮肤黝黑,身高超过两米三,四肢孔武有力的大婶,带着一个模样可爱的小女孩,拦住了温行问道。

温行抬头看向对方,微笑着点头说道:“他日若了结一切,真想不问世事,归隐于此!”

“小帅哥,看你年纪轻轻应该还没结婚吧?其实你只要娶了我们这的女孩子,就可以留在这里了!我们村里还会负责免费给你盖房子呢!”

那大婶盯着温行两眼放光笑眯眯的继续说道:“而且我们这里女多男少,如果你愿意的话,多娶几个媳妇也不是什么问题!”

温行隐隐明白对方的意思,看了一眼对方身旁的小女孩。

从身高判断这小女孩可能只有八九岁,只是因为常年风吹日晒肌肤是健康的小麦色,唇红齿白五官精致小巧,一双大眼睛十分漂亮灵动。

因为被温行盯着看,那小女孩有些害羞的低下脑袋。

“大婶,您女儿太小了,恐怕不太合适!”温行笑着婉拒。

大婶闻言眉头一皱,似乎有些生气了:“你叫谁大婶呢?我还没有结婚哪来的女儿?这是我的小妹!咳咳……我们都是一个爹妈生的,你看大姐怎么样?”

“呃……”温行一脸尴尬。

转而瞬间明白过来,感情是这大姐是看上自己了?

“打扰了打扰了!”温行连连说道转身就跑。

那大姐看着温行的背影,显然有些不死心:“小帅哥,你喜欢我小妹也行啊!我先嫁给你给你生个一儿半女的,等过几年我小妹来了月事,再嫁给你也行啊!哎……你别跑啊!”

温行听到这话只会跑得更快,催动灵力一溜烟就没影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