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阳王朝,赤阳城

烈日当空,阳光普照。

赤阳城城上,无数军甲肃立。

九阳王朝境内大大小小的宗门势力,此刻全部聚集于此严阵以待。

赤阳城城下,玄元大军列阵。

玄元中军大帐早已驻扎了,但军神柳源至今尚未露面。

与此同时源源不断的玄元军队,从各处赶来汇聚。

玄元八大家族的八大军团,也已经抵达了半数之多。

赤阳城东西南北四方城门,早已玄元大军团团包围。

不过玄元大军却并没有攻城的打算,甚至刻意与城墙保持很远的距离。

双方偶尔会爆发小规模的冲突摩擦,但也都只是弓箭兵远程攻击。

九阳与玄元双方几乎都没有什么损失!

虽然赤阳城众人认定军神柳源因为其他事情耽搁还没到,但也没有出城主动袭击玄元大军的勇气。

赤阳城现在只想守城,依仗雄伟坚固的城墙,阻挡玄元大军一路势不可挡的北上之势。

此时此刻,玄元大军的中军大帐之内。

柳源的盔甲挂在墙上,一身单薄的白色亵衣,双目紧闭躺在床榻之上。

柳复江与柳家众人跪在床榻前,低着脑袋默默不言。

“报———”

传令兵飞奔而至,跪倒在帐外:“华家军团请战,要为我军攻取赤阳城,请元帅下令!”

柳源依旧躺在那里,闭着眼睛纹丝不动,冷冷说道:“严令华家,不许出击!”

“遵令!”

传令兵应道,飞奔而出传令去了。

这名传令兵刚走,又一位传令兵飞奔而至,跪倒在军长之外。

“报———”

“袁家袁翀寰前来询问元帅,何时发兵攻取赤阳城?”

柳源冷冷说道:“传令全军各部与八大家族军团,我身体抱恙需要休息几日,在此期间没有我的命令各部不许主动出击,也无需差人再来请战!”

“遵令!”

中军大帐附近,众多传令兵齐声应道,纷纷飞奔而去前往各部传令。

“父亲……”

柳复江轻声叫道,刚准备说什么便见柳源背过身去。

他原本要说的话被生生堵了回去,只能跪在地上默默等候。

虽然正是烈日当空,但整个中军大帐乃至周边皆是一片死寂,

便在这时一位老者御空而至,直接落在中军大帐之外:“传令中军大帐方圆百米之内,不许任何人靠近!”

众多护卫中军大帐的士兵应道,纷纷退出百米之外警戒。

柳家见到老者走入军帐,连忙磕头行礼。

柳复江看着来人惊喜叫道:“三爷爷!您怎么来了?”

柳源听到这个声音,瞬间一跃而起。

“三叔!”

他看清来人之后叫了一声连忙下床。

顾不得掉在地上的被子跪倒行礼,哪还有半分生病的模样。

柳邈蒲已经走入军帐,亲自将柳复江扶了起来,同时微微抬手一道无形的力量将柳家众人全部扶起。

随后他走到主位坐下,没有理会跪在地上的柳源。

“三爷爷……”

柳复江小声叫道,并看了看自己的父亲柳源。

柳邈蒲微微抬手,沉声说道:“复江,你不必多言,事情我已经很清楚了!”

说完他看向柳源冷声说道:“柳源,我听说你发脾气了?”

“侄儿不敢!”柳源低着脑袋说道。

“不敢?”

柳邈蒲寒声说道:“你的那个儿子柳复阳,终日游手好闲,不学无术,给我柳家惹下那么大的麻烦烂摊子,指不定自己躲到哪儿去了,你竟然还敢因这事发脾气?”

“三叔!”

柳源抬头看向柳邈蒲:“复阳很聪明,如何不学无术了?况且他失踪了这么多天,你们所有人为何要瞒着我?”

“爹,我只是不想让您因为这事分心!”

柳复江在一旁小声说道:“弟弟的性子您是知道的,惹出麻烦后玩失踪也不是第一次了,几位叔叔已经派很多人去找他了!”

柳源猛地站起身,抬手就是一个耳光,狠狠抽在柳复江的脸上:“你个混账东西,谁允许你擅自做主的?给我跪下!”

柳复江捂着脸,随后乖乖跪在地上。

柳邈蒲一拍桌子,腾的站起身怒道:“柳源,你要干什么?谁允许你起来的!”

柳源看向柳邈蒲,也只能乖乖跪下,一脸不忿之色:“三叔,您是我敬重的长辈,无论我对错有没有理由,您要打要骂都随便你!”

“但是他们明知复阳失踪多日,却一直瞒着或搪塞,现在眼看瞒不住了方才道出实情,我必须狠狠责罚他们!”

柳邈蒲冷冷说道:“家主若要责罚便连我和你大伯一起责罚好了!”

“三叔!”

柳源叫了一声,眉头紧皱:“您这说的什么?我怎么能责罚您和大伯?”

柳邈蒲淡淡说道:“柳复阳在齐盛闹出那么多事,盛家的人亲自找上门来兴师问罪,事情是我和你大伯处理的,也是我们考虑到对九阳开战在即,要求柳家的所有人瞒着你的!”

“你现在要责罚便责罚我和你大伯便是!与柳家的其他人无关!”

柳源皱眉急道:“三叔,我知道您一向宠爱复江,看不惯复阳的行事,但他既然做错了事就要受罚!您和大伯可不能包庇撒谎替他顶罪!”

“我柳邈蒲从不说谎,对复江复阳两个孩子也从未有过偏颇!否则复阳惹得那么多麻烦是谁帮他解决的?”

柳邈蒲看着柳源,沉声继续说道:“反倒是你这玄元军神,对复阳太过纵容,对复江的要求太过苛刻!”

柳源闻言眉头紧皱,低着头一言不发。

柳邈蒲再次说道:“复江年纪轻轻便与我一样同为化神境,还是我玄元年轻一辈第一强者,未来成就不可限量,我柳家的未来可全都在他身上,你就不能像对待复阳一样,好好对待自己的儿子吗?”

柳复江听到这番话,不禁感觉心中酸楚有些委屈。

柳源却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看着柳邈蒲一脸担忧的说道:“三叔,这都这么多天了!你说复阳那孩子到底去了哪里?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情了?我一想到这些便根本无心做其他的事情!”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柳邈蒲冷冷说道:“他将自己的命牌从祠堂偷走了,我们便是想找也是大海捞针!无论复阳到底怎么样了,现在都不是你颓废的时候,给我好好打起精神,攻下赤阳城才是当务之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