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令甩开庆黎民的手,随后赶紧取出白色方帕轻轻擦手。

他一脸嫌弃的看着庆黎民说道:“你可听说过情圣曹先生的一句话,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见了女儿便觉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

庆黎民闻言脸色微变,随后暗暗皱眉摇头:“这话倒是有意思,但我怎么从未听过!”

这番比喻乍一看之下,似乎是对性别的歧视,很容易引人不适。

但一番品味之后,便会发现内有乾坤,这并非偏见,也并非同性间的排斥,甚至越是深思越觉有趣。

庆黎民自认读过的书卷不少,不说阅尽天下但也应当极少有遗漏。

不过这句话出自红楼贾宝玉之口,庆黎民如何能听过?

在贾宝玉看来女孩儿未出嫁,便是颗无价之宝珠。

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

再若老了,更变得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

分明是一个人,怎么变出三样来?

王令没有解答庆黎民心中的疑惑,将那白色方帕扔下,淡淡说道:“我王令可没有特殊的癖好!这静安斋的待客之道,今日算是见识了!”

庆黎民还要再说什么,但被王令直接抬手打断。

“休要多言,就此别过吧!”

说完王令直接转身大步离去。

“王公子请留步!”

慕容青书不知何时,终于现身挡在了王令身前。

他面向王令深深躬身一礼,微笑着说道:“青书在此向公子道歉了,先前那番试探青书皆是无奈为之!”

王令看着慕容青书,神色依旧冷漠:“皇子殿下莫要折煞小民,在下可担待不起殿下的道歉!”

慕容青书依旧满面春风,举止温文尔雅:“王公子如何才能原谅我先前的行为?”

“无法原谅!”王令冷冷说道,继续往外走去。

先前安排财色权势诱惑自己也就罢了!

毕竟那踏云雪玉王令也觉得挺好玩,一群莺莺燕燕的漂亮少女取印,也是赏心悦目的风景。

甚至安排元婴强者试探自己,也还可以勉强接受,但怀疑自己的性取向,认为自己有特殊癖好,还对你慕容青书图谋不轨就简直太过份了!

慕容青书身形微动,再次挡在了王令身前。

他摆出礼贤下士的谦逊模样:“王公子莫要生气,青书再次向你赔罪了!”

“我不接受!”

王令冷冷说道绕过对方大步离去。

慕容青书看着王令的背影,急忙大声说道:“王公子要如何才能原谅青书先前的行为?与我共谋大事?”

王令头也不回,轻轻诵道:“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慕容青书闻言神色变幻,这回是真的急了。

因为以往无论自己如何得罪别人,但只要自己摆出谦逊道歉的姿态,对方便会受宠若惊,很快便会选择屈服,被自己收入麾下。

那些心高气傲有能力的人,心志坚定可不为钱财美色权势等,但怀才不遇的他们处境往往都很不好。

所以当他们受人敬重之时,尤其是受到自己这般身份高贵之人尊重之时,往往都会将对方认作知己甚至知音。

王令在慕容青书眼中表现的太完美了!

钱财权势强势声望,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其为之牵挂。

庆黎民走到慕容青书身旁,神色凝重说道:“皇子殿下,此人的实力城府深不可测,若不能为之所用,应当斩草除根!”

慕容青书眼看王令越走越远,忽然神色微动想起刚刚王令对庆黎民说的那番话。

他看着王令的背影高声说道:“王公子,刚刚你说女子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见了女儿便觉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那你想不想见见我大明皇朝最美的女子?”

王令闻言停下了脚步!

虽然慕容青书先前的行为让自己很不高兴!

但看在对方既然这么上道……

王令转身看向慕容青书直接问道:“什么时候能见到?”

大明皇宫,华瑶宫阙

慕容月婵自然全程关注静安斋的事情。

此刻见三哥为了拉拢对方,就这么将自己卖了,不禁轻轻叹息,似有些失望。

黑影一脸媚笑道:“世间轮回,所有灵魂皆是独来独往,所谓的爱情亲情友情最终皆是虚无,以前都是你将它们看的太重要了而已!”

“你同时修炼我魔族神族最强功法,将来注定不凡!与之相比这区区十几年的经历不过一瞬!”

黑影继续说道:“若是我们找到其他合适的身躯,你或许能成为比肩我们的存在呢!”

“对你们而言,完美契合的还是我的这具身体吧!”

慕容月蝉淡淡说道:“也许你们可以放弃,但你们绝不想让对方得到,因为对方一旦成功,便会破坏你们之间的实力平衡,另一方身后的一界生灵都将全部湮灭!”

作为三道灵魂共生之体,三者相互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秘密。

慕容月婵其实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另外两者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

她们都不想让对方完全掌控这具身体,所以自己才能活到现在。

但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这种平衡被打破,最先被毁灭的一定是自己。

黑影看向白影,白影强行转移话题,笑着说道:“这王令倒是有意思,刚刚还坚定不移,转眼便转了想法,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但他的心理想法简直太奇怪了,若说没脸没皮,恐怕当属第一了!”

黑影淡淡说道:“小白,你说这家伙该不会知道你在洞悉他的想法吧!即便是我们,想法的转变也需要一个过程吧?”

“小白?”

白影身形一滞,冷冷看向黑影。

黑影笑着说道:“对呀,这是我帮你想的昵称!还不错吧?”

白影沉默片刻:“小黑!”

黑影一脸媚笑着应道:“哎,叫我干什么呀小白?”

白影忍无可忍,咬牙切齿怒道:“滚!”

如果不是尚未恢复太多实力,今日华瑶宫阙必将爆发第三万七千二百八十六次夺体之战。

堂堂魔君竟然如此不知廉耻,看来没脸没皮第一人的称号给早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