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

高山延绵,山清水秀。

此时此刻,苍茫大地仿佛披上一层橘色薄纱。

温行沿着山间的羊肠小道前进,看着沿途记忆中一样的山路。

他感觉眼前的路无比熟悉,却又与记忆中有些许细微的差别。

离家多年不曾回来,现在距离温家村越来越近,温行的心情不禁渐渐有些忐忑。

温行的心情很复杂,脑海中思绪万千。

以前的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在书中看到时也仅仅只是四个字的描述——近乡情怯。

今时今日才算亲身体会到这种心情!

温行想起村口的那棵系满红绳,承载着乡亲们美好愿望的祈愿树。

想起那棵巨大祈愿树下的磨盘,以及秋收时节碾压稻谷的大石滚。

想起一道道金色朝阳透过祈愿树的枝桠,地面泛起白蒙蒙的雾气,头戴斗笠身穿蓑衣,从一道道金色朝阳中穿过,拉着老牛渐渐走远的父亲。

温行还想起许多东西,想起了村口三爷家养的大黄狗,想起了自己家门口那一块小菜园,想起了村中的那口井水清澈冰凉的古井,想起了自家有些破旧的木门槛……

这一刻,温行的脑海中,一幅幅画面飞速闪过。

他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记忆中的那些画面。

恍惚中温行仿佛看到了母亲在夕阳下,站在村口眺望远方等待农忙徐徐归家的父亲。

温行晃了晃脑袋,看着前方不远处的小山坡!

只要站在这个小山坡上,便可以看到村口的那棵祈愿树了。

温行走过软绵绵的草地,这一刻不由想起了温雅。

当初他们便是这片草地上躺着看星星,然后……

温行记得那是萤火虫到处飞舞,耳边蛙声一片闷热的夏夜。

山坡依旧绿草如茵,与温行记忆中几乎一模一样。

小时候感觉这片草地很大,可以随便打滚翻跟斗。

现在温行只觉得这片草地简直太小了,小到他十几步便登上了坡顶。

他的目光在自己和温雅,躺过的那片草地上稍稍停留,想到与温雅的约定不禁嘴角微微勾起。

随后温行收回目光,迫不及待的看向温家村的方向。

村口的那棵祈愿树依旧是记忆中那般模样,仿佛这么多年也不曾长大分毫,那大石磨和大石滚的位置稍稍有所变动,那晒谷子的大场仿佛也变小了许多。

温行快速走下山坡,往村子方向飞奔而去。

现在的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村子,见那些时时刻刻都在心中挂念的人。

便在这时温行闻到了一阵淡淡的血腥味,不禁暗暗皱眉。

现在不年不节的,村子不应该杀年猪啊……等等!

温行身形一滞,脚步骤然停下!

他渐渐瞪大了眼睛,露出一抹恐慌之色。

这味道并非动物的血,而是人血!

温行有了初步判断,随后心中便不由咯噔了一下:难道玄元的军队已经来村子了?

他调动灵力整个人飞奔而出,仿若一道旋风席卷而过,冲进了村子。

温行身形再次停下,瞪圆眼睛看着村口的几具尸体。

虽然随着时间流逝,这几人已经老了许多,但温行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们的身份。

这几具尸体正是居住在村口的三爷爷一家!

三爷爷的尸体靠着墙壁,面容比温行记忆中要衰老许多,他两眼圆瞪满脸不甘和愤怒。

一道深可见骨的刀痕几乎将其上半身切成两半,仅剩脊椎骨与少量皮肉链接在一起,其内脏和肠子散落一地,地面被血液浸染了一大片。

三爷爷尸体不远处是三奶奶的尸体,趴在地上其后背被长刀通了个窟窿,身下一大片血迹浸染的地面。

一只小黄狗的尸体就在两老不远处,从其毛发不难判断它应该是自己记忆中那条大黄狗的后代。

除此之外便是三爷爷的儿子、儿媳、以及孙子的尸体!

三爷爷的孙子比温行大了好七八岁,是温行的堂哥早年便已成家娶了媳妇。

温行在屋内的床榻上,看到了那个从未谋面的堂嫂的尸体。

她全身赤条条的身体被拦腰砍成了两段,在旁边的地上还有一个四五岁小男孩的尸体。

温行看着三爷爷一家的尸体,脸色变得无比难看。

他开始往村子里飞奔而去,沿途所见的无数尸体令他眦目欲裂。

温行瞪圆了眼睛一路狂奔,内心仿佛有一团火开始迅速燃烧。

他疯狂催动灵力,终于来到记忆中家的位置。

一片小小的菜园,几间干净整洁的木房子。

温行走到门前,举起的手臂在空中不停的颤抖。

他犹豫了片刻终于推门而入,地上的两具尸体,顿时仿佛梦魇一般跃入眼帘。

温行整个人都开始发抖,脸色变得无比恐怖。

他跪倒在一具尸体旁边,颤抖着伸手将其翻过身仰面向上。

当看到那张无比熟悉,鬓角发白的容颜时。

温行的嘴巴张的老大,没有发出一丝声音,身形不停的发抖,双目通红泪雨滂沱。

许久之后温行终于痛苦的嘶吼起来,撕心裂肺的哭喊响彻整个温家村。

温家村一千余口,除了碰巧不在村子里的就少数几人以外,余下全部被屠杀无一幸免。

玄元大军攻克极远老三座大城以后,一路以摧枯拉朽之势疯狂吞并无数城池,以及周边的镇子村庄。

九阳王朝方面根本没有多少抵抗之力,王室选择将所有力量集中到赤阳城,准备依仗赤阳城坚固的城墙与玄元正面抗衡。

如温家村这样的村子,在赤阳城以南不计其数。

玄元大军有的军纪严明,不会对寻常的民众出手。

但有的却是一路烧杀强掠无恶不作,强占虐杀那些稍有姿色或者年轻的女子。

温行痛哭许久之后,终于渐渐安静下来。

他找锄头铁锹准备埋葬父母的尸首。

便在这时,温行忽然注意到,自家的石碾沾满了鲜血。

他身形忽然一滞,缓缓走向那石碾,发现上面竟是一个被活活碾死尚在襁褓中的婴儿。

温行这才回想起自家屋内一些婴儿用具,立即猜到这石碾上的小孩,有可能便是母亲才生下不久的妹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