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围观众人看向诸葛青云、诸葛萱月、温雅、温行这四位诸星观弟子。

许多因自身资质不佳,无缘拜入宗门的散修,纷纷向几人投来羡慕的眼神。

诸葛青云和诸葛萱月,显然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目光。

他们神色傲然仿佛高高在上一般,享受着众人羡慕或嫉妒的眼神。

温雅面对众人围观的眼神,微微有些不太自然。

温行则是低着脑袋,似乎在想些什么。

天机阁大堂内,王令看完温行的命运后,立即忍不住动了收徒的心思。

现在温行未得后天气运,未成仙体之资质,更未得到剑神叶缘的全部传承。

其性格谨慎小心喜欢隐藏自身修为,所以在诸星观并不受重视和待见。

如果自己能将其收为弟子,对其命运根本无需干涉太多,更不需要耗费天机点帮其改变资质,便可坐享其成享受其修为迅速提升,给自己提供的天机点收益。

王令在心中稍稍思索,便已有了初步计划。

他抬头看向天机阁外四位诸星观弟子。

“四位请进吧!”

天机阁外,诸葛青云和诸葛萱月,听到允许入内皆是一愣。

两人不由对视一眼,神色有些许犹豫。

先前他们便听到人群中有人议论,天机阁主连面都没露便轻易抹杀一位金丹境魔修的事。

这便说明天机阁内,至少有金丹境巅峰,甚至元婴境强者坐镇!

诸葛青云和诸葛萱月,不过初入金丹境的修为。

他们对进入天机阁面对实力未知的强者,多少还是有些犹豫的。

围观的人群基本都不是什么好人,否则也不会被王令拒之门外。

他们中的一些人看出了两人的犹豫,本就因其诸星观弟子的身份而心怀嫉妒,便趁机言语嘲讽奚落起来。

“这几个诸星观的弟子不是要来砸场子吗?怎么现在连天机阁的大门都不敢进了?”

“我看还是天机阁比诸星观厉害!”

“我九阳王朝王室的靠山王,还有茅山道宗宗主可都来过这里,跟他们比诸星观算什么玩意?”

“区区诸星观几名弟子还想来这闹事?也不掂掂自己几斤几两!”

“人家天机阁主让他们进他们都不敢进,就这胆量还敢来闹事?”

……

诸葛青云作为一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哪能经得起这番激将言论?

何况还是当着诸葛萱月、温雅,这两位在诸星观排名前十的美女师妹面前?

诸葛青云当即大步往天机阁走去,同时故意朗声说道:“我诸葛青云今日便要好好看看,天机阁究竟有什么本事!”

诸葛萱月、温雅、温行三人见状,此时也只能硬着头皮跟了上去。

四人一同走入天机阁,第一时间便看到屏风上的周天星斗图。

诸葛青云不由停下脚步,瞥了一眼屏风上的周天星斗图,忍不住摇头笑道。

“我先前听人说这天机阁内,有一件比我诸星观的南天星斗图更厉害的宝物,难不成就是这么个玩意?这一看就破绽百出啊!”

温雅看着周天星斗图,脸上露出一抹惊讶之色:“这周天星斗图上的三百六十五颗主星辰的位置似乎都是对的,只是不知余下的一万四千八百星河中的亿万小星辰的位置是否正确!”

诸葛青云闻言眉头微挑,仔细看了一眼三百六十五颗主星,确实一一对应周天星位。

他尴尬的干咳了两声,一脸不以为然淡淡说道:“三百六十五颗主星位而已,我诸星观内门弟子基本都能记住,这天机阁既然弄这个当牌面,自然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说着他随手指了一万四千八百星河中的一条星河,强行为自己论证:“你们看这个明显就是错的,这条星河中的这两颗星辰居然靠的这么近,如果是真的其中一个早就被吞噬或者全部湮灭归于混沌了!”

诸葛萱月也微微点头说道:“我诸星观的镇观至宝南天星斗图,可观周天五分之一星位,从而窥得一线天机,被藏在观星塔由众多长老看守,避免被贼人觊觎!”

“如果真有这样的周天星斗图,那岂不是得日日夜夜盯着,避免被人盗走?”

“这天机阁倒好!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这个,把这玩意直接摆在大门口,这东西还能真的了吗?”

王令听到几人的议论,不禁摇头轻笑:“这世上恐怕也就你诸星观,将一副残缺不全的星斗当宝贝!”

“前辈此言何意?”

诸葛萱月冷着脸说道:“难道我诸星观的南天星斗图不算宝贝?”

王令淡淡说道:“周天星河无尽星海,只需抬头一看便是!”

“你们诸星观的人,放着人人抬头都可以看到的完整星图不看,偏偏要对着一副残缺不全的星图推衍天下,才是真正的可笑!”

诸葛萱月冷笑道:“阁主大人说的这番话才是外行!”

“周天星河无尽星海,亿万星辰无时无刻不在变幻!”

“如果没有正确的星图对照参考观其变化,如何推衍?”

王令淡淡笑道:“天地万物运转皆有规律,星河如何变幻莫测也是万变不离其宗,当你知晓周天星位清楚每一颗星辰本来的位置,那么它的变化一眼可见,推衍又有何难?”

诸葛萱月摇头说道:“阁主大人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周天星河浩瀚无垠,一万四千八百星河,每一条星河内蕴亿万星辰,无时无刻都有星辰湮灭,也有无数新的星辰诞生,这诸天变化岂是区区人力所能全部洞悉?”

“你诸星观做不到的事,为何便认定旁人也做不到?”

王令淡淡说道:“我天机阁能够洞悉一切知晓一切,观星是最基本的手段而已。”

“阁主大人真是好大的口气!”

诸葛青云沉声说道:“我现在越来越好奇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这便是我们之间的差距了!”

王令淡淡说道:“你们几个的底细我已知晓的清清楚楚,真正让本阁主感兴趣的只有一人,若不是因为他,你们根本没有资格进入我天机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