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了,这节课就上到这里,老师讲这节课的意义在于想要告诉大家,做什么事,就算你的初心是好的,但是也要有节制,贪婪是一个很深很深的坑,深陷其中只能带给人无尽的黑暗。"藤哲语重心长的说道。

台下的同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尽管这个道理现在对他们来说还是有些深奥,但藤哲相信,只要提前在他们心里种下这颗种子,时间的长河会给予它浇灌,在他们的心中长成能够坚固内心的大树。

"下课了,大家可以放学回家了。"藤哲说道。

一听到放学,同学们立马就条件反射似的冲出门外,之前课上的氛围一扫而空。

看到这一景象,藤哲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孩子就是孩子啊。

当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冲出课室踏上回家的路时,叶崇走到了讲台上,对藤哲说:"老师,我是新来的,所以漏下了很多课,不知道我是否能找个时间去你那补补课呢?"

藤哲一愣,说道:"历史课与修练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让大家了解一下天星上的故事而已,你确定要把时间花在这上面吗?"

"嗯,老师,我对历史很感兴趣,而且我的情况比较特殊,修练也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所以还是希望您能抽时间帮我补补课。"叶崇诚恳地说道。

"好,那老师很愿意帮你补课,我只教你们一个班,所以只要你有时间,都可以来教师办公室来找我。"藤哲也是感到很欣喜,没想到还能遇到一个喜欢历史的孩子。

毕竟在以修练为主的世界里,没有多少人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了解一些与修练无关的事情上。

"谢谢老师,那我就先回去了,我妈妈还在等我呢。"叶崇恭敬地对藤哲鞠了一躬。

"嗯,快回去吧。"藤哲心想,这孩子挺不错的嘛,还懂得尊师重道。

"诶,叶崇,你要去哪,要一起去修练吗?"正当叶崇准备离开班级的时候,沐灵儿的声音突然从叶崇身后传来。

"啊,不了,我要先去找我妈妈,她还在等我呢,下次吧。"叶崇抱歉地说道。

"好吧。"沐灵儿有些遗憾。

与沐灵儿挥手告别后,叶崇便往校长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妈妈应该还在跟艾琳姐姐聊天吧,叶崇是这么想的。

到了校长办公室门口,叶崇便顺手推门进去。

"你说他已经失踪了?什么时候的事!"艾琳惊讶地说道。

木霓正准备回复,突然听到了开门声,于是赶忙扭头望去。

"啊,小光啊,下课啦。"木霓见到是叶崇,便挤出了一个微笑。

叶崇注意到木霓的情绪有点不太对劲,心里便猜测到先前二人所聊的话题或许有些沉重,于是他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笑着对木霓说:"是啊妈妈,我刚好赶上了最后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了魔兽深渊的历史呢。"

"啊,是吗,那就好。"木霓还是笑着回应,只是这个时候的笑容比之前更自然了些。

"那妈妈,我们就先回去吧,明天您可以再一起过来好好和艾琳姐姐叙叙旧。"叶崇说道。

"嗯,那艾琳,我和叶崇先回去了。"木霓说道。

"等会,你们这样每天城镇往来也太浪费时间了,我正好在城里还有一套房子,你们可以在那里住,地址写在纸上了。"艾琳随意地将一把钥匙和一张卡片扔向木霓。

木霓顺手接过,随即反应过来,说道:"这怎么好意思啊!"

艾琳摆了摆手,一本正经地道:"木霓姐,你跟我还客气啥,而且你儿子现在是我的弟子,我这个当师傅的就有义务给他提供好的条件,你们这一来一往的,路上不是要浪费很多修练时间吗?"

听艾琳这么一说,木霓也觉得言之有理,修练毕竟是件大事,于是道谢了几句,便收下了。

"谢谢艾琳姐姐。"叶崇也是感激地说道。

"嗯,你回去可以尝试下刻意避开火元素,只吸收木元素,看看能做到什么程度,可别想着偷懒啊。"艾琳说道。

"放心吧艾琳姐姐,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叶崇又一次保证道。

"好了,回去吧,我就不送了。"艾琳摆了摆手。

等到叶崇和木霓离开了房间后,艾琳转过身去,望向窗外,回想着刚才木霓所说的话。

"木霓姐说他消失了,怪不得这五年来一直没有见到过他,难道他……"艾琳喃喃自语道。

这时,办公室的门又一次被推开,艾琳赶忙转过身去,开口道:"怎么还没……,是你?"

艾琳一愣,她本来以为是叶崇二人又折了回来,没想到居然是另一个"熟人"。

"呵呵,执法官大人,你怎么有空光临我这寒校啊。"艾琳坐了下来,翘着二郎腿,毫不客气地说道。

"艾琳校长谦虚了,在这艾斯城,要是艾琳学院都叫做寒校,那其他学校应该叫什么。"一个身穿深蓝色长袍的男人走了进来,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

"你今天少跟我废话,蓝法,你来老娘这要干什么!"艾琳突然气冲冲地说道。

没错,与艾琳对话的正是前天与木霓和叶崇在街上相遇的蓝法。

蓝法倒是知道艾琳的脾气,但是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艾琳莫名其妙的就发起火来。

自己明明才刚来啊,蓝法心里感到很奇怪。

于是蓝法疑惑地问道:"怎么了艾琳,出什么事了吗?"

被蓝法这么一问,艾琳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泪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蓝法吓了一跳,在自己的印象中,艾琳可一直是一个很坚强乐观的人啊,平时不管遇到多大的委屈,她都总是把难过埋在心里,怎么今天……

"到底出了什么事了。"蓝法急切地问道。

"炎...炎陵他,他失踪了。"艾琳哽咽地说道。

"什么!怎么会,怪不得这五年我一直都没有找到他……"蓝法也是晃了晃神,难以置信地说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蓝法冷静了一下,对艾琳问道。

"他的妻子和我是好姐妹,我刚从她的口中得知的。"艾琳平复了一下心情,说道。

"妻子?他怎么会有妻子,在我们离开崇圣镇的时候,我还问过他有没有找到女朋友,他亲口跟我说他只是有心怡的对象,打算回来再跟他表白。"蓝法疑惑地说道。

"什么?难道木霓姐跟我说的不是他吗,不可能啊!"艾琳也疑惑了起来。

"木霓?她儿子是叫叶崇吗?"蓝法没想到会这么巧。

"你认识她,还知道叶崇?"艾琳也没想到。

"有过一面之缘,我这次来其实也是因为她的儿子。"蓝法说道。

"你找叶崇有什么事?"艾琳心里更疑惑了。

"这个说来话长了,五年前我回来的时候,想去崇圣镇看炎陵回来了没有,正巧碰上崇圣山着火,我就顺便帮忙灭了下火,在那里,我见到了木霓,她那时候从山里抱着孩子跑了出来,我看到她的腿烧伤了,就为她治疗了一下。"蓝法说道。

"这又跟叶崇有什么关系?"木霓还是不明白。

"你听我继续说,后来我在崇圣镇上搜了一圈,也没有找到炎陵,突然想到炎陵在我们离开之前对我说过,如果他没回来,就要我帮忙照顾好他那心怡的姑娘,并且给了我她的画像。"

"于是等我后来打开画像一看,才发现画像上的女子就是我前不久在大火中顺手治疗的那个人——也就是木霓,于是我又回去找她,想问问她知不知道炎陵的消息,但是她已经离开了。"蓝法又说道。

"哦,所以你是想履行对炎陵的承诺,帮助木霓一把,让叶崇来我们学校上学是吗。"艾琳大致猜到了蓝法的来意。

"是的,这本来是我今天的来的目的,但是我仔细想了想后,发现事情也许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蓝法用深邃的目光望着艾琳,低声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