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你有这份心妈妈已经很高兴了,妈妈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做自己喜欢的事,这就是妈妈最大的心愿,无论如何,你都要记住,不管你的将来如何,你永远都是妈妈心里的光。"木霓慈爱地说道。

叶崇用力地点了点头,随即向艾斯问道:"那高级觉醒官爷爷,我要怎么做才能知道另一种元素之力是什么呢。"

见叶崇还是这么固执的叫自己爷爷,艾斯也无奈了,便只好默认了这一称呼,回道:"这个有我在很好办,你只需要将自己的元素之力释放出来,我会动用我的木元素掌控将其中的木元素之力抽离出来,这样就能知道蕴藏在你体内的另一种元素之力是什么了。"

原来这么简单啊,叶崇心想。

其实对叶崇来说确实很简单,他只需要将自己的元素之力释放出来就行了,可对艾斯来说,分离出他人的元素之力,这一点是十分复杂的。

艾斯说很简单只是单纯的为了让叶崇不要紧张而已,不然的话他怕叶崇会担心得连释放都做不好,那样他的操作难度就更大了。

只有到达了圣阶,修炼出灵核,才能通过灵核对周围的元素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并且修练出什么属性的灵核与自身的元素之力有很大关系,艾斯修练出的木灵核正好对症下药,他的灵核的能力就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调动周围人的木元素之力。

但是,毕竟艾斯也才修练出灵核没多久,对灵核的掌控也还不够熟练,还好叶崇只是个刚觉醒不久的元素学徒,这要是换个中级元素师,艾斯也不敢打这个保证。

"好了,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吧,我也很期待你的另外一种元素呢。"艾斯集中了精神,认真地说道。

叶崇点了点头,将自身的元素之力释放了出来,淡淡的黄色光芒在空中漂浮着,像一群稚嫩的小精灵。

艾斯清楚这点元素之力在环境中以实态存在的时间不可能太久,于是他抓准时机,迅速的将叶崇的元素之力中的木元素之力从中剥离开来,顿时,黄色的光芒在空中被化分为了两道颜色各异的光团。

一道呈绿色,另一道呈红色。

"这是!"

"火元素!!!"艾斯吃惊地说道,同时还包含着几分惊喜。

木霓和艾琳听到后也十分震惊,火元素在木域当中是最为稀少的元素,但火元素的强大在五行元素当中都是名列前茅,被称为"最具攻击性的元素"。

因此,拥有火元素之力的人从一开始就会比拥有其他元素的人更具攻击性一些,是几乎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元素之力。

"真是没想到啊,你小子还给我不少惊喜。"艾斯摸了摸胡子,笑呵呵地道。

"这么说来,他的父亲应该是一名火元素师咯。"艾琳也是笑眯眯的对木霓说道。

"啊……是的。"木霓显得有些慌张。

"噢,那这个孩子就是他的孩子对吧。"听艾琳的语气,显然她对木霓的丈夫心里已经有一个人选了。

"他……"木霓愣住了,这怎么会是他的孩子呢,虽然他们认识了刚好八年,但这是自己捡来的孩子啊,可为什么就这么巧,这孩子刚好拥有火元素和木元素呢?

木霓心里有着许多疑问,但她心里清楚这些疑问都不可能得到回答了,因为他已经……

"嗯,是我和他的。"木霓点了点头。

"噢,这么算来,你和他原来一认识就好上了啊,行啊姐,瞒得很深啊你们。"艾琳又变回了那张八卦脸。

但木霓显然不想再与她进一步讨论下去,只好对艾琳苦涩的笑了笑,便没有再说话了。

艾琳也注意到了木霓情绪的反常,便急忙转移了话题,对叶崇说道:"你小子运气真好,竟然能同时拥有两大元素,我都有些羡慕你了。"

"不过你这两种元素属于相生相克元素,遗憾地是也许你无法将两种元素都发挥到极致,要是主修其中一种元素的话,那么另一种元素必然就会弱一些。"艾琳惋惜的摇摇头。

艾斯听到后却是笑了,他摸了摸胡子,说道:"艾琳啊,你还是太年轻了,对元素的了解还是不够深,虽然这两种元素相生相克,但只要掌握好平衡,就能同时主修,并且不对另外一种元素产生影响。"

"可是,如果是达到平衡的话,不也等于无法将两种元素发挥到极致吗?"艾琳仍然不解。

"这么说吧,每个人吸收元素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就算是你,修炼时吸收木元素也会有种饱和感吧?但是这个小子却不会存在这个问题,当他的木元素达到饱和时,他可以通过使用火元素去焚烧木元素,以此汲取木元素里的生命能量,来转化为火元素的灼烧之力。"艾斯详细的说明了一番,让房间里的人都听懂了。

"那不就是说只要他想,他可以一直修炼?"艾琳捂住了嘴巴,不可思议地说道。

"理论上确实是这样,不过他还早着呢,怎么说也要等他踏入高阶,能引起天地感应的时候,才能去尝试这这种方法。"

叶崇听完后也是满脸的不敢相信,但他内心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惊喜。

有更广的路,才会有更远的远方。

叶崇向艾斯问道:"那高级觉醒官爷爷,我今后要怎么修练呢。"

"据我了解,你在之前主动吸收的都是木元素,那你现在试一下只吸收环境中的火元素给我看看。"艾斯说道。

于是叶崇有意的避开了周围浓郁的木元素,去寻找环境中稀少的火元素,当叶崇再次把元素之力释放出来时,原来的淡黄色光芒顿时转变为了深黄色。

"果然如此,只是就算你有意识的避开了周围的木元素,但当你释放元素之力的时候,木元素还是会自动蕴涵其中,说明在你的元素之力里,是以木元素为主,火元素为辅的。"艾斯不愧是见多识广,一下子就说出了叶崇的情况。

"并且据我从帮你觉醒的觉醒官那里了解,你的觉醒石呈现出的是青色的火焰,这证明了你的元素之力又是以木元素为内核,火元素为形体。"艾斯继续说道。

"也就是说,从今以后,你要训练自己能同时吸收两种元素,如果想要使用功法的话,还要以木系功法为始,火系功法为终。"艾斯大致说明了一下。

叶崇还小,而且才刚觉醒,在元素方面的理解力并不强,艾斯劈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后,他还是听的云里雾里。

见叶崇这样子,艾斯也是能理解,毕竟这是正常人都不会有的体验,于是艾斯也是耐心的打算再讲一遍。

就在这时艾琳突然开口道:"我明白了,也就是说如果他想要动用他全部的元素之力,那就得用使用木系功法的方法吸收元素,但是还要用使用火系功法的方式打出元素。"

艾斯点了点头,说道:"就是这样,所以如果你想动用你全部的元素之力的话,就必须同时修练两种元素的功法才行,而你想熟练运用,更是得多加练习。"

叶崇点了点头,看来自己的修炼之路确实不好走啊,不过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自己付出的努力肯定会变成成果回报自身的!

"还有一件事,"艾斯又缓缓开口道,"你是双元素这件事必须对外面保密,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房间里只有我们四个人,我不希望你在没有足够的自保能力的同时将你最大的秘密泄露出去。"

艾琳听到后像是明白了什么,担心地望着艾斯。

艾斯向艾琳投去一个放心的眼神,并继续说道:"我只能告诉你们艾斯城没有你们看上去那么和谐,就像平静的水面下藏着要命的漩涡一样,我希望你能守护好你的秘密,毕竟双元素之力一旦成长起来,前途不可限量,我也希望能看到你变得强大起来的那一天。"

艾斯平静地说着,但他的眼神里还是闪过了一丝担忧。

"记住,这件事只能有我们四个知道,不到迫不得已,千万不要同时施展你的两种元素之力。"艾斯又一次叮嘱道。

"可是,我现在不是做不到分离出两种元素吗,那我岂不是不能用功法了。"叶崇疑惑地问道。

"放心吧,你的元素中以木为虚态,火为实型,所以你只是暂时不能使用木系的攻击功法,我会让艾琳当你的功法课老师,多教你一些辅助功法,等你到了中级元素师,有一定自保能力后,就可以做回你真实的自己了。"艾斯笑着说道。

"哈?要本小姐当他的功法课老师?我可没那个闲功夫。"艾琳皱眉道。

"你每天就是出去逛逛街吃吃饭,学校里的事务又不用你管,你不是挺有空的吗。"艾斯白了艾琳一眼。

"而且要不是我没空,我都想当他的老师嘞,有个双元素之力的弟子,那可是风光得很。"艾斯遗憾地说道。

"啊哈,你不会是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吧,也是,你成为高级元素师后每天心思都不在修练上,估计现在让个有点实力的中级元素师来教都比你教的好,我还是去找别人吧。"艾斯挑了挑眉,故意说道。

"谁,谁说我心思不在修练上的,他这个徒弟我收了,让你看看我怎么教出一个大天才的,哼!"艾琳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气鼓鼓回答道。

艾斯表面上是在"嘲讽"艾琳,但心里其实在偷笑着呢。

果然自己还是很了解女儿这性子的,就是不能受激。

"那他的火元素怎么办,我们这可没有什么火元素大师。"艾琳说道。

"嗯...确实,看来,只能带这小家伙去会一会我那个老朋友了。"艾斯犹豫了一下,随后说道。

"好吧,就这样吧,以后你每天放学后就来这找我,我给你补补课。"艾琳对叶崇说道。

哇,校长亲自给自己补课,还有城主特别关照,自己这待遇简直不能太好了吧!叶崇心里美滋滋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