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叶崇将手放到了觉醒石上,一股冰凉的气息自叶崇的手心直接钻入到了叶崇的体内,那股寒意让以他立马打了一个激灵,同时也让他清醒了几分,只是一瞬间,但叶崇却觉得自己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强上了许多。

以前他的周围是"空空如也",可现在他的周围却可以说是"热闹非凡",五颜六色的小光点在叶崇周围盘旋飞舞,叶崇知道,这些元素粒子并不是突然出现,只是自己突然能看到它们了而已。

可是当叶崇往觉醒石上望去,却发现后者没有发生一丝变化,还是那幅古朴的样子。

嗯?为什么觉醒石一点变化都没有,难道是自己没有觉醒的力量吗?

可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啊!叶崇此时心里十分纳闷。

站在一旁的觉醒官也觉得很奇怪,这孩子把手放上去后怎么什么反应都有啊,这不符合玄学啊!

就在两人疑惑之时,突然,觉醒石由青灰色变成了乳白色,并不断闪烁着。

乳白色?这是什么元素?觉醒官霎时间愣住了,就算是从业多年的他也来没见觉醒石有过这种新奇的颜色啊!

觉醒官在大脑中快速搜索了一番,接着急忙问叶崇是否有感到体内发生了什么变化。

"体内...没有。"叶崇想了想,随后一脸茫然地回答道。

"呵呵,那应该是觉醒石出问题了,来人,赶紧给这孩子换一块觉醒石。"

还好是虚惊一场,觉醒官暗自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暗自惋惜,要是真的出现了新元素,恐怕整个天星都会为之震动。

不过比起更多的不稳定性,"他们"更希望能保持原有的平衡。

于是,在更换了觉醒石后,叶崇又一次把手放了上去。

与上一次的感觉不同,这一次,叶崇觉得自己周围的元素都变得十分亲切,像是就别重逢的老友,友好自然,又像是初次交流的新朋友,充满期待。

叶崇闭上了眼睛,用心去感受着身边的各种元素 。

"不错,闭上眼睛去感受它们,寻找到那个对你依赖性最强的元素,去尝试与它建立联系,将它牵引到觉醒石上,这样你就可以得到这种元素的力量了。"觉醒官这才放下心来。

果然是觉醒石出了问题。

找到对我依赖性最强的元素吗,叶崇在心中暗念。

他仔细地感受着周围的点点元素星光,尝试着寻找到对他依赖性最强的元素。

只是,情况却不像他想象的这么顺利。

有点不太对劲啊!

周围的元素对叶崇的呼唤...怎么说呢,如果非要形容的话,那就是,争先恐后?

是的,感受到了叶崇的呼唤,周围的元素都在不断的汇聚过来,哪怕是环境中含量最少的火元素,此时也奋力地想往叶崇身边靠近,一眨眼,叶崇就被元素给紧紧包围了,元素浓度骤然增多使得叶崇都有些喘不过气来。

其中最多的当然是木元素,木域里任何的地方木元素都会比其它域中的木元素多,尽管如此,在自然环境中,元素之间都是和平共处,不会有什么冲突发生。

但是,这一次,五大元素都挤着往叶崇的身边靠拢,如果这些元素也有思想和身体的话,估计它们已经开始发生争斗了。

当然,那也是属于木元素的群殴。

看到这幅情景,叶崇也吃了一惊,自己有这么受欢迎吗?

顿时,叶崇愣住了,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说让我选一个,可这让我怎么选啊!

叶崇只好无奈地开口问道:"觉醒官叔叔,我周围的元素对我好像都很依赖啊,这我该怎么办。"

"嗯?都很依赖?"觉醒官听了也吓了一跳,这怎么可能呢,这小子不会在诓我吧?

他必需要证实一下。

觉醒官跟丹佛一样,都是觉醒的金元素之力,而现在他与往常一样,试着调动着周围的金元素,却惊讶的发现以前亲密无间的伙伴,今天像是全部"反水"了一般。

他居然操控不了金元素了!

觉醒官虽然心里很慌,但他知道自己不能乱了阵脚,他必须要找出原因!难道真如那小子所说,所有的元素都对他很依赖,以至于都影响到了别人的元素亲和度?这说不通啊!

觉醒官让木霓和溪也去试着调动他们的元素之力,二人尽管对此感到很疑惑,但还是照做了,紧接着,她们就经历了和觉醒官一样不可思议的事,木元素和水元素居然也都不听使唤了!

"觉醒官大人,这是怎么回事。"二女惊讶地问道。

"我也不清楚,但应该跟你们家孩子有关。"觉醒官苦笑着回应道。

听到这话的木霓和溪都目瞪口呆,难以置信地说道:"这不可能,一个人再怎么强大也不可能同时调动这么多的元素,更何况他还是个孩子!"

"事实摆在眼前,尽管很不可思议,但这的确就是事实。"觉醒官长呼了一口气,平复了心情,说道,

"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帮孩子觉醒。"

觉醒官来到叶崇身旁,对他说道:"你这种情况太特殊了,现在看来,只好你去主动选择一种你喜欢的元素,让这种元素成为主导元素,另外的几种元素感受到你的想法后应该就会主动放弃了。"

唉,这都是什么事啊,以前都是元素选人,现在居然可以让人去选元素,真是世道变了啊,如果能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那我肯定选……

啊啊啊,选啥好呢!觉醒官心里这么随意一想,顿时也抓狂了起来,每一种元素都有其独特的能力,水的兼容性,木的侵蚀性等等,可以说每一种元素之力都是十分强大的,现在要做出一种选择……

他有些同情这孩子了。

不过小孩子可没大人考虑的这么多。

让我来选一种元素吗?

既然如此,那我就选木元素吧,妈妈也是木元素,这里还是木域,选木元素无疑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那就你了!

叶崇尝试着传达他的意念,将木元素接引到觉醒石上。

感受到这种联系,代表木元素的绿色光芒闪了闪,还环绕着叶崇转了几圈,以此表达它此刻的喜悦。

可就在木元素即将到达觉醒石处时,火元素突然冲了出来,与木元素发生了碰撞,两大元素同时接触到了觉醒石,觉醒石顿时被震落了地面,摔成了两半,同时冒出了一缕青烟。

"我去,这什么情况!!!"觉醒官见状也是崩溃了,给这孩子觉醒怎么这么多怪事!!!

就在这时,觉醒石冒出的青烟飘到了叶崇的面前,青烟在叶崇的周围漂浮着,叶崇好奇的用手去触碰,青烟被叶崇碰到后,聚成了一团青色的火焰,迅速地钻入了叶崇的体内。

叶崇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觉醒官抓着手问道:"你没事吧,刚才那个就是你选择的元素之力吗?"

觉醒官心里也没有多想,毕竟每个人的元素化形都是不一样的,就像木元素化形可以是根树枝,也可以是片树叶,变成烟也是说不准的。

让觉醒官惊讶的只是叶崇居然把觉醒石弄碎了。

很贵的好不好!

其实叶崇心里也迷糊着呢,便把刚才觉醒时最后发生的事情向觉醒官说明了一下。

"你说两种元素共同接触到了觉醒石?就算如此,那也只能觉醒一种元素啊,尤其是那两种元素还是火元素和木元素这两个相克的元素... "

觉醒官说完后沉思了好一会儿,但好像还是没想到什么合理的解释,于是他挠了挠头,无奈地说道:

"算了,你就先回去吧,这件事我会向上级反应的,到时候会有更高级别的觉醒官去找你的,你也要多注意自己体内的变化,有任何不对劲一定要马上联系觉醒塔的工作人员。"觉醒官叮嘱道。

木霓与叶崇对视一眼,既然别人觉醒官都这么说了,那他们也只好先带着这份不解回家去了。

"那觉醒官大人,我家孩子的觉醒的到底是什么元素呢,这会决定他要修炼什么功法啊。"木霓在临走前突然想到了这一点,赶忙问道。

"根据释放出的元素颜色和他所说的话来判断,觉醒的应该是木元素之力,但他释放的形状却又是火焰状,这点很奇怪,你就先让他修炼木系功法吧,到时候高级觉醒官大人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的。"觉醒官回答道。

任何官职都分为四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圣级,这与个人的修练等级是一致的,只是一般称呼元素师等级时,会直接以"阶"来省略后面的称谓,也就是说要是你是初级元素师,那别人问起你的等级时,只要说自己是初阶就行了。

木霓曾听说高级觉醒官在一座城中那都是十分罕见的,所以地位也十分高,没想到叶崇这情况居然要请动高级觉醒官,看来自家儿子这情况真的十分特殊啊!

在离开觉醒塔后,木霓婉拒了溪想要带他们游玩的心意,以担心叶崇身体为理由先行离开了,三人就此分开。

"那溪姐姐,我们就先回去咯,你有空一定要来找我玩啊。"叶崇走之前向溪挥了挥手,说道。

"嗯,我会的!"溪撩了一下头发,笑着答应了。

在回镇的路上,叶崇的心情一点也没有受影响,还是高高兴兴的,路上还把他觉醒时的"奇遇"给说了一遍。

木霓也是饶有兴致地听着,不时问上几句,在两人的聊天声中,他们很快就回到了镇上。

回到崇圣镇后,木霓打了个哈欠,对叶崇说:"小光,今天折腾了一天了,我们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妈妈在教你功法好不好?"

"好,妈妈,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开始修练功法了,我一定会变得很厉害,成为能保护你的男子汉!"叶崇激动地说道。

"好,那妈妈等着你强大起来的那一天,在这之前,先好好睡觉知道吗。"木霓揉了揉叶崇的头发,宠溺地说道。

叶崇乖乖地爬上床睡觉去了,等到听到叶崇的呼吸声变得平稳起来,木霓又悄悄起身,走到了窗边。

望着月色,木霓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哀伤,皎洁的月光清晰地照出了她脸上愁绪,她转身望向叶崇,轻声低语道:"孩子,我希望你变得强大,又不希望你太强大,有时候,你越强大,危险反而会离你越近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