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圣山着火的事情在转眼间已经过去五年了,一开始人们还以为是天外的陨石坠落了下来,可事办处的人在山上找了好几天,几乎把整座山都搜了一遍,却还是一无所获。

事办处只好把这次起火的原因当做人为纵火去处理,尽管理由很牵强,但没有办法,人们也想不到更好的解释。

五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人们忙碌于眼前的生活,于是只把崇圣山着火的事情当做生活上的一个小插曲,毕竟这次着火事件也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损失,渐渐的,没有人再提起过崇圣山着火的事情,这件事似乎就这么被大家遗忘了。

可有一个人却没办法忘掉这件事,她的生活,在那场大火之后,被彻底改变了。

"妈妈,妈妈,你快点儿,再不出门就要赶不上了。"一个小男孩拉着他母亲手左右摇晃着,催促道。

"好了,知道了,我总要先把家里的门锁好啊,真是难得一次出趟远门。"母亲宠溺地看着一脸兴奋的孩子,微笑着回应道。

母亲是个大美人,尽管带着孩子却一点也不像他的母亲,反而更像是他的姐姐。

她白皙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容,但眉宇间却暗藏着淡淡的忧伤,就像一个有心事的少女一般,内心藏着许多秘密。

这个大姐姐般的母亲就是木霓。

五年前,木霓在山上救下了小男孩,并把他带回了家,本以为不久就会有人来把小男孩接走,但过了一个月,还是没有听到有任何人打听小男孩的消息,她还悄悄去民生处打听过,也没有在失踪人口上找到孩子的身影,木霓想着这个孩子也许有可能是被哪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遗弃了,一想到这点,她也不忍心将这孩子送到孤儿院去,无奈之下,木霓只好把他收养了下来。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个月,木霓听到了人生中最令她绝望的消息,从此之后,木霓心里总是荡漾着一丝苦涩,尽管木霓在孩子面前总是表现的很阳光,但她的内心,却已经失去了向前的勇气,孩子,是她目前心里唯一的希望。

小男孩尽管才八岁,但却似乎天生就具有察言观色的本事,他敏锐的察觉出母亲藏在开心背后的忧伤,同时他也能大概猜出一些原因,所以他平时总是想尽办法逗母亲开心。

"妈妈,那我们赶紧出发吧,好不容易进一次城,等我们把事情办完后,我一定要玩个痛快!"小男孩激动地说道。

"你这孩子,也不知道替妈妈省省。"木霓无奈地说道。

小男孩听到后嘻嘻一笑,又蹦蹦跳跳的向前跑去。

"诶,小光,慢点跑,小心别摔着了。"木霓望着孩子奔跑的身影,眼睛里满是宠爱。

"没事,妈妈,我感觉我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觉醒了!"小光兴奋地说道。

人在八岁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一次觉醒,从而激发出体内的元素之力,成为元素学徒,进行元素之力的修炼。

拥有强大的元素之力,是每一个天星人的向往。

虽然不知道小光的具体年龄,但木霓之前找过镇上的一位老者,老者能通过观测人体内的生命元素含量来大致推测出人的年龄,小光此时体内的生命元素极为旺盛,这正是觉醒的前兆。

借着一股年轻的冲劲,两人不一会儿就到了城里,望着眼前偌大的房屋和周围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光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放好。

木霓拉着小光的手,对他叮嘱道:"抓紧我,不要走丢了。"

这时前方突然传来一声号令:"都闪开,不要挡了蓝法大人的路!"

前方的人群听到后都纷纷往两边退让,可见这个蓝法大人在城中一定具有很大的声望。

木霓见状,便低头轻声对小光说道:"我们也快……"

诶!小光人呢!

木霓赶紧在四处张望着,随后她的目光就一下子被一个显眼的存在吸引了过去。

或者说……

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只见小光站在因人群避让而显得十分空旷的街道上,正望着前方一脸痴迷样。

"哇,好大的老虎啊。"小光天真的望着前面那个头顶带有蓝宝石的巨大老虎说道。

"放肆,不准对蓝法大人的契约伙伴不敬,这谁家的孩子,快把他拉走,挡到蓝法大人的路了知道吗!"处在老虎旁边的随从凶狠地说道。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家的孩子,望大人谅解。"木霓急匆匆的跑了出去,边鞠躬边道歉,没想到第一次带小光来到城里就碰上这种事。

"诶,你是不是五年前的那个……"这时,坐在老虎身上的人指着冲出来的木霓惊讶地说道。

木霓闻声也抬起头来,愣了好一会儿,才用不确定的语气说道:"诶?你是五年前在崇圣山上帮忙灭火的那位元素师吗?"

"呵呵,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啊,这个就是当年的那个孩子吧,都长这么大了。"蓝法大量着小光,好奇地问道。

"是,是的"木霓显得有些紧张。

"哈哈,怪不得我觉得这孩子有些面熟呢,这次进城是来干嘛呢?"蓝法又问道。

"我是来带他觉醒的。"木霓没有掩饰。

"哦?"蓝法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起来,不过也只是一瞬间,之后就被他不漏痕迹的掩饰了过去。

"觉醒塔离这还有些距离,要不我让我的随从送一下你们吧,毕竟怎么说也有过两面之缘了。"蓝法温和的笑了笑。

之后,蓝法挥了挥手,对着站立在巨虎一侧的蓝发女子说道:"溪,你送他们过去。"

"这,不用麻烦您了吧。"木霓推辞道,虽说自己确实是与蓝法有过所谓的两面之缘,但说实话她心里并不想与这种"大人物"扯上什么关系。

"没事,顺便也能让溪为你们介绍一下城里,城里有趣的东西可多了呢!"蓝法显得很坚持,并且后面那句话很显然是拿来诱惑小光的。

"这……"

"好啊好啊,我也想看看城里的新鲜事物,可城里实在是太大了,我又不知道从哪看起,蓝法哥哥真是太厉害了,一下子就把小光的难题解决了,那我们赶紧走吧,也不能一直挡着人家的路嘛,对吧妈妈。"小光抢先开口道。

"唉,好吧,那就麻烦您了。"

既然小光已经先声答应了,木霓也只好答应道。

"没事,觉醒可是件大事,千万不能耽搁了,小家伙,希望你能觉醒出强大的元素之力哦。"蓝法亲切地说道,只是看着小光的眼神中却有种莫名的意味。

"嗯!谢谢哥哥!"小光高兴地回应道。

"那我就先走了,我这边还有事呢,溪,你好好招待他们,祝你们玩的开心。"蓝法拍了拍身下的大虎,轻轻挥了挥手。

溪乖巧地点了点头,而后,木霓和小光母子二人在溪的带领下,来到了觉醒塔。

溪是个很漂亮也很亲切的女孩,在木霓的身边一点也没有显得落了俗气,反而还因为年轻而显得更清纯动人,这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男子的侧目。

三人聊的很开心,溪一路上都在为小光和木霓介绍城里的风土人情,衣食美味,同时小光也从溪姐姐的口中得知契约伙伴就是来自魔兽深渊里那些愿意与人类签订契约,并且成为伙伴的魔兽。

"啊,真棒啊,我之后也要找一个像大老虎这么威风厉害的伙伴签订契约!"小光向往地说道。

"哈哈哈,那是你长大之后的事情了,现在,还是先去觉醒吧,这才是你人生的第一步。"溪微笑着揉了揉小光的头,温柔地说道。

"嗯!"小光激动地点了点头。

三人一同登上了觉醒塔,觉醒塔十分高耸,从外边看只能看到塔的中间部分,至于塔尖,则隐没于云层之上,不知所踪。

塔身五颜六色,每一层都对应着不同的颜色,并且这些颜色在一定时间后还会发生变化,所以觉醒塔不仅实用性强,更是极具观赏性,人们平时更愿意把它称为"魔幻之塔"。

觉醒区在第三层,一推开门,就看见里面有着许多与小光的年纪相仿的孩子,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准备迎接他们人生中第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下一个,丹佛。"觉醒官手持一长条的名单,指着其中一个名字说道。

唉,今天迎来了这么多的孩子,居然一个天赋出众的都没有,真是太令人失望了,觉醒官心里暗自遗憾道。

突然,一道光彩夺目的金光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也让觉醒官心里猛地一个咯噔。

"天,天呐!是金元素化形,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天才!"一个人惊叹道。

顿时,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个声音吸引了过来,只见觉醒石上附着着一层厚厚的金箔,完美的把觉醒石包裹住,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就是一块大金子。

这是金元素感知力极强的表现。

在众人都被丹佛的潜能所吸引时,目光的焦点——丹佛本人却显得十分平静,一点也没有因为周围人艳羡的眼光而感到高兴。

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件再平淡不过的事了。

丹佛是艾斯城中金元素高级执行官的儿子,他的父母来自西方的金域,因为工作调动而来到了木域,他的父母都有着十分强大的金元素掌控力,所以他的天赋强大并不是没有原因。

丹佛不希望靠父母给他带来什么,除了觉醒这一点别无选择之外,以后的路他都希望能靠自己的实力走下去。

丹佛表现得很平静,在领取完觉醒资格证之后,便默默地离开了。

在丹佛离开后,人们半天都还没有缓过神来,毕竟天才是十分稀有的,也是十分令人羡慕的,谁不希望成为更强大的元素师呢?

虽然自己成为不了强大的元素师,不过却也许见证了一个强大元素师的诞生,这倒也不错。

"好了,该你了小光,快去吧,记住,不管你的天赋如何,你永远都是妈妈的骄傲。"木霓也平复了一下心情,抓着小光的肩膀,十分认真地说道。

木霓不希望小光因为天赋这一点而感到不开心甚至自卑。

"嗯,我知道了妈妈。"小光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过来吧孩子,你叫小光是吧。"觉醒官还沉浸在刚才的惊喜当中,语气也显得比之前温和了许多,毕竟谁不希望天才是从自己的手里走出来的呢?

"不,不是的,小光是我的小名,我的妈妈告诉我,她把我当成她的希望之光,所以给我取了这个小名。"小光回答道。

"哦,这样啊,你要说出你的全名才行哦,因为我们这里要开出你的元素证明,这个可不能马虎。"觉醒官说道。

"嗯,我知道了。我的全名是——叶崇。"

叶,是木霓母亲的姓,崇,则是因为木霓是在崇圣山上捡到的他,所以给小光起了这个名字。

"嗯,知道了,把手放在觉醒石上吧,希望你能拥有不错的天赋。"觉醒官在记录本上记录下了叶崇这个名字,并祝愿道。

小光暗自握紧了拳头,将手慢慢地放到了冰冷的觉醒石上。

妈妈,放心吧,我一定会拥有强大的天赋,我会像你给我取的名字一样,成为你心里的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