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宇宙初开,天地间一片虚无,只有无尽的黑暗笼罩着整个世界,不知过了多久,宇宙的中心竟然奇迹般地诞生了两个生命,后人尊称祂们为创世神。

创世初期,宇宙中的两个生命逐渐成型,一条浑身呈土褐色的神龙与一只散发金光的大鸟相互缠绕,犹如一幅由天地着手描绘的图案。

初生灵智,祂们就明白了自己的使命,那就是为这虚无的宇宙带来真实的存在,祂们给自己取名叫昼龙和羽凰,象征着白昼与希望,并为祂们所存在的这片空间定名为宇宙。

放眼望去,宇宙一望无际,祂们决定就从脚下出发,开始点缀宇宙,可是,周边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东西,有的只有二神兽那庞大的身躯,于是,昼龙剥离了覆盖在祂身上厚重的外壳,为脚下的空间搭建了一个平台。

顿时,宇宙中的土元素逐渐丰富起来,虽然开始时细小如尘埃,但后来越来越多的尘埃汇聚在一起,形成一粒粒肉眼可见颗粒,周而复始,宇宙中已经凝聚出许多石块,昼龙能感觉到自己可以凭自己意识任意捏造这些石块的形状。

昼龙想制作一个能供休息的落脚点,于是祂把这些石块尽数拼接在最初的那块平台上,平台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开始了无止境的延伸。

昼龙望着不断延伸的平台,不禁有些担忧,石块无止尽的延伸,或许终有一天会将宇宙都分割开来,从而将宇宙分为两个子宇宙,这样的话,宇宙的秩序很有可能会被打破。

这可绝不是什么好主意。

昼龙赶忙控制平台两端的石块,使它们停止了继续延伸,土元素开始扩散到四周,接着往宇宙深处飞去。

昼龙尝试着破坏脚下的平台,以便重新搭建,可祂惊奇地发现尽管自己可以随意控制宇宙中土元素,但却离奇地无法控制来自自己身体上的这一部分,石躯静静地漂浮在宇宙之中,像一尊无法被打磨的佛像。

昼龙无奈地看着被收回的土元素团,有种空有一身本领却无处施展的感觉。

突然,昼龙感受到了一道强光伴随着股股热流袭来。

是光元素和火元素同时诞生了!

昼龙抬头望去,发现了一个金黄色的球体——那是羽凰的右眼。

羽凰环绕着球体尽情飞舞着,一身金黄的羽毛被球体烧出一片火红,如同鎏金一般闪耀。

羽凰脸上露出了的喜悦的表情,无数的光粒子以球体为中心散发出来,往宇宙深处探去。

昼龙的目光呆呆地盯着这些光粒子,一直到它们被宇宙的黑暗所遮盖,昼龙发现眼前的这片空间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尽管宇宙仍然是一片漆黑,可不时却能从中看到一丝丝微亮。

尽管只是微光,但昼龙却从中看到了希望

祂们正在改变这片空间,祂们正在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东西!

昼龙不禁对羽凰产生了些许敬佩,祂知道羽凰为此所付出的代价,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祂相信,这些微光在不久后一定会给宇宙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昼龙向羽凰投去了赞许的眼神,羽凰则微微颔首回应。

看着围绕着光球飞舞的羽凰,昼龙龙躯一震——祂想到怎么做出最完美的休息点了

昼龙将土元素凝聚成了一个巨大的球体,两端的土元素相互接触后便停止了延伸。

果然如此,只要同种元素相互接触,便会形成一种稳定态,也就不存在无限延伸的情况了!

昼龙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这个球体为昼龙和羽凰提供了一个能够歇息的地方

昼龙决定先自己上去体验一番,昼龙缓缓飞到自己的杰作上面,突然,球体崩塌了,聚集在一起的土元素又游离在了宇宙当中,看着面前的一片浑浊,昼龙意识到从躯壳上散发的土元素还太脆弱,不足以支撑起自己庞大的身躯,这些土元素需要有更强大的土元素来帮祂们进行提升。

于是,昼龙毫不犹豫的挖出了祂自己的左眼——这是祂身上土元素最浓郁的地方。

昼龙将面前浑浊的土元素重新聚集在一起,包裹着分离出的左眼,昼龙的左眼散发着淡淡的暗黄色光晕,铺在了周围的土元素上,顿时,两者融为一体,使得土元素的密集程度进一步得到了提高,颜色也由原来的浅黄色渐变为了暗黄色,昼龙试探着把身躯轻放在刚形成的土元素球体上。

并没有什么发生什么变化。

昼龙这才放心的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了球面上,球体依然保持稳定,昼龙总算是放下心来,重新把球体扩大到了让羽凰也能在上面休息的程度,并邀请羽凰一同歇息片刻。

两兽自有灵识以来第一次进行了交流。

率先打开话茬的是昼龙:“自诞生以来,我们便身负使命,灵智初开,已经能对这世间万物都有一个大概的认知,但却扔不可知这道使命从何而来,更不知我们从何而来,这又是为何?"

羽凰摇了摇头,道:“我也不清楚,但既然是这片空间将我们孕育出来,并且给予了我们使命,那就要尽力去做好,先暂且抛开杂念,专注眼前。”

“但我们能做的似乎只有将体内元素之力尽数释放,元素虽能化形,但在这宇宙里却显得平凡不堪,与天地秩序仍有着天差地别。”

昼龙也表示赞同,遗憾道:“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元素之力虽为普通,但同样也是万物之根本,在我们手中却似乎只能用其皮毛,这还真是暴殄天物。”

羽凰无奈地回答道,“算了,万物皆有其规律,我们也难以左右,尽我等所能去做,便已足矣,先着眼眼前吧,我带你去看看我那颗凰眼,它也是奇妙至极,虽本属于我,可我也难窥其奥秘。”羽凰接着说道。

“那快带我前去!”昼龙显得十分期待。

这个时候,任何神秘的事物都有可能给予祂巨大的灵感。

昼龙跟着羽凰一起来到了凰眼旁,昼龙惊讶的发现,自己那坚固的身躯正逐渐发红发热,一股可怕的力量侵入体内,似要将昼龙由内而外的崩碎开来,只是好在昼龙肉身强悍,这种程度的话还能轻松应对。

“这就是火元素的力量吗!”昼龙惊叹道。

“嗯,是的,凰眼不仅散发出光粒子,而且会射出火粒子,只是在光粒子的遮掩下,它显得并不那么突出,但是当你靠近它时,它就会悄无声息的侵入你的体内,并且毫不吝啬的将自己蕴藏的能量尽数释放,并将自身崩坏成更小的火粒子,在你体内扩散开来,形成链式崩坏,直至自身无法再分,或是机体无法承受,这才停止扩散,只是两者所带来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羽凰解释道。

“真是神奇的现象,连我都不敢过于靠近,要不然这也会对我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但这应该不在你的预想当中吧。”昼龙说道。

“没错,我分离凰眼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做了件看起来理所应当的事,但却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我认为我们其实可以大胆的去创造,宇宙固然神秘,所以也只有未知才能推演神秘,无数的可能其实也就有无数的结果,更是无数的希望。”羽凰颔首答道。

听完羽凰的话后,昼龙却出奇的保持了沉默,羽凰还以为是自己的说法有什么地方与昼龙的想法相异,便扭头望向昼龙,准备问问昼龙有什么想法,却发现昼龙死死的盯着那些从凰眼中蹦出的在宇宙空间里跳动的火粒子。

羽凰知道昼龙应该是有了明悟,于是静候在一旁,没有出言打扰。

过了许久,昼龙缓缓回头,清澈明亮的龙珠中透露着欣喜的光芒。

“我想我知道我们最缺少的是什么了。”昼龙低沉的声音在这片空间中缓缓响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