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吃完饭趁妈妈不注意,把爸爸放在盒子里客厅桌子上的那根木棍拿过来了。

我对小英说:“相传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在新合历之前是陕西省黄陵轩辕庙里的“黄陵古柏”的守护者(打扫卫生的)。当时,防空警报响起我的祖先看了看这颗被称为“世界柏树之父”的轩辕柏,祖先拍了拍这个树说:“老伙计,我要走了,是我们人类对不起这个世界。再见了,我的老朋友!”说完扭头就走,这时被上面掉下来的树枝砸到了头,我祖先停下来看了下,然后捡起那根树枝向防空洞跑去。后来我祖先从防空洞里面出来已经沧海桑田,大地满目疮痍一点也找不到原来的痕迹了,随后我们家辗转漂泊,但是这根轩辕棍一直都没丢下,老祖宗说:“这是轩辕皇帝亲手种下的,他是我们华夏文化的见证。是我们华夏人的根啊!”

说着已经到了屋里,我说:“小英,休息的可以了吗?咱们再试一次!”

小英看着杜飞充满希望的眼神,也郑重的点了点头。她从我手里拿起木棍,惊讶地说:“这个柏树干还活着?也许真的有灵智。”她随手拿了颗蒲公英把它贴着轩辕棍上,等了一会依然没有反应。我有些失望的看了看小英,小英犹豫了片刻,咬着嘴唇从头上拔了一根头发,然后用手把蒲公英贴在轩辕棍上,只见那颗蒲公英在小英手上慢慢变得虚幻起来,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轩辕棍里了。

我们两个一起盯着轩辕棍,恍惚间我好像发现木棍里面有淡淡的金光,一闪而逝。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心底想起:“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啊!睡得好饱啊!以为就此醒不过来了呢!是谁把我唤醒了?是你们吗?一个华夏人,一个精怪,现在还有精怪?咦,好像又不是精怪?敢问现在是什么年代?”

我心里很激动,终于可以有“百事通老爷爷”了:“老爷爷,你好,现在是新合历429年,离核爆炸已经过去429年了。我叫杜飞。请问老爷爷您是?”

“我是什么?我就是一颗老柏树,只不过应该是受人香火的时间长了诞生了灵智!不知这位道友师承何处?”

“我?”小英指了指自己。“我才出生1个多月,没有老师,是受世界树大人的馈赠才诞生的灵智?”

“世界树?人、妖、魔、鬼、精、仙、神,世界树属于什么哪类?灵智是那么容易诞生的吗?自轩辕皇帝种下我之后,你是我第一个看到的精怪,还是颗原本寿命极短的蒲公英成精的。”

“我也不知道世界树属于什么?但是她在我心里就是神,要不是她就没有我。我刚才分离了一点世界树给我的金光,你现在可以和我一样看见世界树了。”

说罢,小英便让拿着轩辕棍飞到了窗外。过了一会。就听见那个老爷爷说:“自我诞生灵智后,这是看见的第一个神。不过她的状态不是太好啊!你没发现她的枝叶已经枯萎了吗?那个撑起的天越来越低吗?你刚才给我的是金光是神性吧?!要不然你开不了灵智的!我说你怎么这么这么奇怪呢?一般这么渺小的生灵是诞生不了精怪的!”

“小伙子,你是杜建华的后代吧!虽然我自从脱离主干后一直沉睡着,但我也能感受到你们的祝福,偶尔还能感受到一点香火的伟力。谢谢你们这个家族这些年对我的不离不弃。”

我一听就激动了,心里默念:“是不是该感谢我了,法宝,仙术通通给我拿出来!”等了好久也没下文了?我忍不住问老爷爷:“你不是说谢我呢?继续呗?没礼物怎么谢啊!”

“这个,老朽并没有什么身外之物。这世上也没什么修仙法门。要说能力还没这个女娃大呢?最起码她还能灵魂出窍!老朽只能待在这跟柏树棍里,老朽只不过是一个活的时间长了些的普普通通的精怪,估计估计还比不过凡人!”

“老爷爷,我叫小英,你可以叫我小英,他叫杜飞,你可以叫他小飞。至于礼物什么的是小飞跟你开玩笑呢!别跟他一般见识!老爷爷你叫什么名字啊”

“老朽没有名字,自从诞生以来从来没有见过任何同类,也没见过什么神仙鬼魔之类的。名字吗?老朽是轩辕皇帝陛下种的,厚着脸皮枉自称个大以轩辕为姓吧,至于名字就叫柏吧,轩辕柏”

“好的,我们以后就叫你轩辕爷爷了!”

轩辕柏看我有点失落就说:“小飞,你记住,在这个世界上,人类相比于任何生灵都有无与伦比的优势!人类始终一直都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不要寄托于外物,你自己就是最好的!”这时我听见朝颜的敲门声。先写到这里吧。

“小肚子,开开门啊!”朝颜和王林拍打着大门说道。杜飞让小英把门打开,不一会,她们两个就上来了,这时没见到人就听见朝颜的声音:“小肚子。你今天怎么没来上学,听说你昨晚梦游摔住了腿?你这请假理由又见涨啊!这么多年我可不知道你还有这本事,真要有梦游的习惯,你上学的时候一整天一整天的睡我怎么没发现你这毛病啊?”朝颜推门进来一看,发现杜飞脚确实肿了个大包,朝颜皱眉道:“你怎么搞的,这么不小心,去医院看了吗?怎么不让医生给你包扎一下呢?”

杜飞把昨天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当说起大半夜去医院就气不打一处来,原来昨晚爸爸妈妈搀扶着杜飞去了医院,大夫看了看说“没啥大事,让他休息几天就好了”。杜飞一听就不乐意了,就对医生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呢,你看看我这脚都肿成这样了,还有屁股都快成面包了,你不给我批个100天的请假条,你最起码让我在家休息一个月吧!你是不是新来的,你到底会不会看啊!”

医生抬头看了看说:“那好吧,让我再看看,嗯,护士准备做手术!”

“需要准备麻药吗?”

“不用,小手术,等等还是打吧!”

“打哪里?”

“打腿上,这样他就跑不了了。”

“麻药不多了,要不,直接把腿打断吧,这样的话他就跑不了了。”

“那就不用麻药了,拿锤来!”

就这样,杜飞推着爸爸妈妈逃出来了医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