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这才春天,这一年该怎么熬啊,趴在桌子上的杜飞看着窗外的蒲公英随风飘荡,放学铃声响了起来,而杜飞还是懒洋洋的一动也不想动。这时候王林跑过来喊道:“杜飞,你怎么还在这里,听说你干娘要被人砍了!”

“什么?究竟是怎么回事?”杜飞站起来就往外面跑去,等到地方发现就发现一颗大樟树正在被工作人员用绳子在四周围起来了,听周围的人说:“这棵树已经很长时间了,大概有好几百年了,也许还是新合历之前种的。砍了也太可惜了。”貌似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对啊,我记得我小时候还爬上去掏过鸟蛋呢,可是这是市领导一手督办的事情,我们也没办法啊!”杜飞在树下站了好久,朝颜帮他把书包带来和王林一起陪着他站了好久。

晚上吃饭时候又听妈妈说起了杜飞干娘因为影响交通要被砍了的事情一阵唏嘘,杜飞妈妈又絮叨起杜飞小时候的事情了。

在杜飞5岁的时候有一次在外面玩的太开心了,等到天黑才想到了回家。可是天已经黑了,他不认得回家的路了,他跑啊跑啊,跑的没一点力气了,就在这颗老樟树下面哭起来了,哭的稀里哗啦的。最后由于太累了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在家人的呼叫中醒过来,他睁开眼睛发现天都微微亮了,深秋的早晨,树上还挂着露珠,不过杜飞发现自己身上暖暖的,原来身上盖着一层厚厚的树叶,刚站起来时还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妈妈找到他时,看见了一堆樟树叶子围成了一个小孩的形状,他妈妈抱着他给樟树跪了下来,重重的磕了三个头。长大后杜飞才知道,当年据说那个地方还有狼出没,杜飞那晚的命真大。

第二天又领着杜飞对着老樟树又是磕头又是焚香祷告,一系列程序后杜飞就多了个干娘,杜飞也没什么感觉,就是从那之后就非常喜欢在这棵树下面玩,特别是在盛夏时候,在树下面就有一阵阵凉意,舒服极了。

杜飞吃过晚饭,心里有事就出门了。转转悠悠地又走到了干娘那里,杜飞背靠着树干坐下,喃喃自语道:“干娘,我该怎么办呢……”

第二天一大早杜飞就起床了,自己一个人又到了樟树下面,初春时节,火红的太阳从东边慢慢升起,朝阳照射在樟树上,一些老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微微的红光,更多的是嫩绿的新叶,一阵风过来,那些泛红的叶子慢慢的随风飘落下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尚如此,更何况人呢!杜飞小声的说到,“干娘,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帮到你的!”

今天一天杜飞都在想办法,可是一点头绪都没有,放学后三人又凑到一起,王林说:“我们只是学生,根本就没有办法左右**的选择,更何况这事对人们出行安全,对经济都有利的事,我们不支持就够了,怎么能给他们作对呢?这个怎么也说不过去啊!”

“我们当然也不能跟他们对着干,我们只能顺着他干,我们得替**考虑,让他们知道不砍树得到的比单单把树砍掉更多。对!我们得让我干娘更有价值,让她更能带动经济的发展!”杜飞越说眼睛越亮,越说思路越清晰。杜飞顿了顿又说:“首先,我们得给我干娘来个定位,然后咱们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包装,再通过舆论的影响让**发现留着比砍掉更有经济效益!也许我们可以这样做!”三人又嘀咕了半天,商量了好长时间分头行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