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送你们二人的拜师礼物,好好钻研这两本书,这只是基础符禄的画法与口诀使用方法,回去自己好好学习。”

二人走上前收起了这拜师礼物,到了声谢下楼跟李志打了声招呼就告辞了。

两人都是特别激动,在车上都在手舞足蹈的说着,当然,这种事发生在在别人身上也会这样激动,可不知情的司机眼里就觉得两人是二傻子,甚至还差点被司机送去精神病院。

解释了半天是刚从网吧回来,说的这是游戏里的事情才打消了司机对二人的眼神。

当天中午两人回到学校立马就回去研究此书,甚至都忘记了吃饭这种事。

两本书外观简约却又透露着古朴,和那种路边摊的截然不同,一看货就是不俗,打开此书两本内容都是一样的,各种符禄样式,备注符禄的种类特性及口诀手决,看的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入手。

大致看了一遍,前几页的内容是讲述的是画制符禄的基本要领,符文,由三个部分组成,符头,符中和符尾这三个部分组成,讲究画符者要在画符前沐浴更衣,否则多数不灵,画符时更要心平气和一笔喝成,中间不能有任何停顿,画错一笔整个符就废了,还需重新再来,最后还要有法印加持才能激发威力成为一道完整的符禄,工序繁琐并不想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像路边摊那种随手一画就敢使用的基本都是无用之符,一点威力没有,最多就是唬骗不懂的人。

“哎,这还真是够麻烦的。”张曙光看着书中所述皱着眉头。

“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万事开头难嘛,多看多练一定能克服的。”周麟也是一头雾水,但万事总要向好的方向看。

明白画符要领后两人就开始沐浴更衣做好准备工作,第一页的符禄是一道最基础的辟邪符,二人开始按照书中所绘画符。

经过一下午的练习,并没有什么作用,画的符不是歪歪扭扭就是画错。

“这都一下午了,一张没成功,真难!”看着一桌子的废符,周麟慢慢失去耐心。

“真要这么简单人人都会了,还有你啥事。”此时张曙光桌子上的废符也是堆积如山。

“行了先不练了,出去散散心吧,没准就找到灵感了。”周麟算是对自己安慰道,随后两人一起去散心。

…………

第二天,依然如此,所画之符皆为废纸。

“哈哈哈,终于画成功了!”周麟看着摆放在面前的符禄放声大笑,经过几天的练习,在第七天的时候终于画出一张成功的符来了。

“恭喜你了,我都还没画成过。”张曙光羡慕不已的看着周麟身前的符禄。

只见当时画好盖上法印后整张符纸散发出淡淡的荧光,这就是画成该有的样子。

“快,快用法决摧动,试试怎么样!”张曙光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一看这符威力怎么样,会不会如同电视里那样毁天灭地,当然这是他自己的幻想。

只见周麟左手掐剑指用指尖夹住词符,右手掐了个手决,口中轻喝道:“急急如律令!”符纸瞬间化作一道淡白色的光射入半空,消失不见。

“切,就这?”张曙光一脸嫌弃的看着白光展示的地方。

“你懂什么,这…这因为是附近没有邪祟,这才如此的。”周麟也一脸尴尬的看着半空。

就这样两人继续练习符禄的种类及画法口诀等,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三天,这三天里周麟的进步非常大,现在能二十张符里有一两张可以用,而张曙光也画成了,但成功率和威力远不及周麟。

二人继续学习画符等技巧,时间一晃过去了一个月,这期间周麟学会了五种符禄的画法及使用方法,而张曙光只学会了三种符禄的画法及使用方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