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明这些年,势力暴涨,再加上全民反腐,大明早已没有了当初摇摇欲坠的感觉了,

但是朱由检内心还是无比的忧愁,无他,实在是崇祯大旱实在是太恐怖了。

其持续时间之长、受旱范围之大,为近五百年所未见。中国南、北方23个省(区)相继遭受严重旱灾。干旱少雨的主要区域在华北,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山东,这些地区都连旱5年以上,旱区中心所在的河南省,连旱7年之久,以1640年干旱最为猖獗。

干旱事件前期呈北旱南涝的格局,且旱区逐年向东、南扩大;1640年以后北方降雨增多,转变为北涝南旱。在这期间瘟疫流行、蝗虫灾害猖獗。

虽然朱由检早都作出了努力和应对的,但是面对这样的天灾,朱由检心中还是没有底。

这道不是担心大明出问题,毕竟朝廷早都做了筹备,而且军队被朱由检牢牢掌握,哪怕出了问题也不会变成大问题。

人员方面朱由检也做好安排,保证一旦旱灾起来,将会起来不少的水利工程,这样就可以以工代赈。

这样做不仅能减少国家的压力,避免出现懒汉的行为,还能极大的改善国内的水利设施,和完成清淤的工作。

按照朱由检的规划,一旦大旱黄河断流,未必不能把黄河这个地上河变成正常的河流。

虽然现在没有大型的机械,没有各种各样的工具,但是朝廷有无数的劳动力啊。

黄图高原的的治理,朱由检之前已经在做了。

对应的黄河的泥沙量已经下降不少了。

现在趁着干旱,清理掉黄河的泥沙。一举解决整个麻烦,让黄河束缚起来,避免决堤造成大灾。

而且为了降低工作量,朱由检也不是,直接在选择在原河道进行挖掘,而是选择距离原河道百米的地方,挖掘新的河道。

除了一些工程难度比较大,需要开山凿石的地方之外,其余的地方全部选择移动百米,不少地方,其实已经做好了规划。\./手\./机\./版\./无\./错\./首\./发~~

现在只等干旱来临,就会动工。

这样的工程看似庞大,看似折腾百姓,但确实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

首先,这样做让黄河回复正常,不说其他的,最起码百年之内,即便出现大的洪灾,对国家对百姓的威胁,也会大幅度的降低。

其次,在灾情之下,朝廷可以极低的成本雇佣到大量的干活的百姓。

有时候是甚至可以直接拿粮食进行支付。

借助系统朱由检是不差粮食的,这样做,会极大的降低朝廷的资金压力,不然黄河要动工,最起码的招募1000万的大明劳动力,这样每天给的钱都是一比极大的数字。

其次,也给朝廷抓获的不少奴隶提供了一个赎罪的平台。

在然后,百姓有事干,再加上朝廷的打击,会极大的促进社会的安稳,避免一些游手好闲的家伙,没事找事,影响国家的治安。

有重新给黄河修理河道,这样利国利民的事,朱由检自然不会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