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或许是怕得寸进尺,惹得朱由检不快,亦或者是担心朱由检再给他们这些人上人加上一圈圈的限制,后面的几位官员代表,都只是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很快话筒就到了官员10号代表手中。

就在朱由检认为,就要结束的时候。

官员10号代表直接语出惊人的说到:‘太祖皇帝,在开国之前,刘基先生曾言义军十恶:

第一条就是不敬孔孟,亵渎圣人之道。

陛下登基以来,多次派军搜查孔家,不知所谓何意?”

“你是傻子,还是说,你是瞎子?”听完对方的话,朱由检瞬间就明白了,这群畜生亡国之心不死啊。于是直接开口骂道。

“孔孟为何被人称之为圣人,那是因为他们德行高尚,聪明睿智神武,疾恶如仇!

而孔家那些人有干了什么事?抢占土地,欺压百姓,强抢民女。无恶不做,所做之事。

连孔圣都看不下去。

故而孔圣托梦于朕,让朕好好的惩治一下那些不肖子孙。@精华\/书阁·无错首发~~

朕听从孔圣之言,派人前去清理孔家那些垃圾,为孔圣正名,到了你们嘴里,怎么变成了不敬孔孟,亵渎圣人之道?”

“陛下,这......”官员10号代表顿时磕磕绊绊的说不出话来。

从朱由检的语气当中他已经知道,陛下已经发怒了。

帝王一怒,伏尸百万,强大的死亡威胁下,虽然让他的脑子飞速的运转,但是嘴巴确不能好好的描述出来。

“你们这些读书人啊,总是以孔圣门生自称,但是有几个真正的把孔圣当做师傅的?

当你么拿着贪污而来的银子的时候,想过孔圣吗?

当你们是非黑白不分的时候,你们想过孔圣吗?

当你们通敌卖国的时候,又想过孔圣吗?”

朱由检冷冷的说道,

“陛下赎罪。”那些代表在听了朱由检的话之后,顿时下的直接跪倒在地。

他么之所以跪,并不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是他们担心朱由检再开屠刀。

“刘先生说的义军十恶,在朕看来,真正的恶只有两条那就是

第二条败坏天理人伦

第六条,略***女财产只知取之于民,而不知养之于民。”.

“忠!仁!义!礼!智!信!这些你们那些官员除了那个智之外,还有几个?你们觉得朕是对你们很刻薄,但是你们为何不想想你们都做了些什么?”

“东林逆党,通敌卖国,暂且不提!大明立国几百年来,你们往皇宫之内,塞了多少的眼线?

欺压百姓,点到黑白,收受贿赂的,又有多少?

朕登基之时,国库空空如野,所有银两加起来不到300万两,朝廷百官,边境诸士,大都拖欠了很久的军饷、。

朝廷好不容易凑齐100万两军饷,没有出京就直接没了20万两,到了最下面实际发放能有10万两就算好的了。

北边百姓苦不堪言,南方税收十不存一,你们不想着怎么把南边的税收上来,却想着断了朕的内幕的钱粮,同时给北方的百姓不断的加税,这又是为何?”。

504所谓的官员们的民意06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