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分百类,各有千秋!

有品德高尚着,也有自命不凡着。

有遵纪守法着,也有无视法令着。

不少人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嘚瑟惯了,遇到兵士们们的指导,他们自然不同意。

不过在尝过军士的铁拳之后,最终只能认输,怪怪的按照要求进了走了进去。

1万,两万,三万,当人数超过三万的时候,进来的人流总缓了下来。

直到巳时,朱由检从皇宫内部出去的时候,人数已经超过了5万。并且还在不断的增加当中、

巳时6刻,朱由检带着护卫登上了安定门的城墙。此时的城下已经聚集了不下8万人。

看着下面乌央乌央的人群朱由检略显紧张,不过多年的皇帝经验,还是让朱由检很快就震静了下来。

“安静,安静。朕宣布大明第一届民意大会正是开始。”登上高台,坐下之后,朱由检拿着话筒说道。

很快周围的音响就传出了朱由检的声音。使得那些没有见过世面的百姓顿时安静了心里。

同时心里对朱由检更加的尊敬。

“《荀子.哀公》篇,孔圣曾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唐炒时期,魏徵在《谏太宗十思疏》说道:“怨不在大,可畏惟人;载舟覆舟,所宜深慎。”

我知道今天来的很多人都没有怎么读过书,学过史,那么今天朕在开场之前先给大家讲述一下这个典故。

有一次,太宗问魏征:“历史上的人君,为什么有的明智,有的昏庸?”

魏征说:“一个人的智慧到底有限,君王若多听各方面意见,就明智;若只听单方面的话,就昏庸。”他还列举了历史上尧、舜等名君和秦二世、梁武帝、隋炀帝等昏君的例子说:“治理天下的人如果能够采纳下面的意见,那么下情就能上达,他的亲信们想蒙蔽他也就做不到了。”

太宗听了连连点头称是,并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

隋朝皇室与唐皇室有亲戚关系,唐太宗对隋在很短的时间里亡国的历史记忆犹新。有一次,太宗读完隋炀帝的文集,对左右大臣们说:“隋炀帝这个人,学识渊博,也懂得尧、舜好,夏桀和殷纣王不好,为什么干出事来那么荒唐。

魏征接口道:“一个皇帝光靠聪明和学识渊博还不行,还应该虚心听取臣子的意见。隋炀帝自以为才高,骄傲自信,说的是尧、舜的话,干的是桀、纣的事,到后来越来越糊涂,就自行灭亡了。”魏征乘机劝太宗以隋亡为鉴,并引用《荀子》“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以君喻舟,以民比水,劝太宗体恤民众。”

“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大明立国200余载,国家内部各种疾病数不胜数,若是在不加以治理,那朕迟早会成为亡国之君的。即便大明在朕手里侥幸没有完犊子,但是在传下去,也避免不了亡国的下场!

而在场的诸位,也免不了成为亡国之臣。亡国之民。”

亲,本章已完,祝您阅读愉快!^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