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让启明商会的海外负责人出来,朕找他有事。”朱由检对着一旁的小太监说道。

“遵命陛下”

一名小太监起身向外退走之后说道。

“陛下,帐篷和棉被已经送过去了,暖炉正在往那边送去,食物的话,皇宫这边已经按照陛下的要求最好了,猪肉白菜炖粉条,用了1斤上好的猪肉,50斤白菜和30斤粉条。

100斤米饭也完成了。”

“好了给他们送过去吧,在从太医院调过去20名太医,那些人,朕虽然不喜欢的,但是绝对不能出事,不然有的麻烦了。”

虽然朱由检恨不得把那些只知道自己利益,而不顾国家利益的人,全都拉出去枪毙十分钟,但是理智告诉朱由检,现在还不是动他们的时候。

个人喜好在国家大义和律法威严面前,必须靠后。

若是个人喜好凌驾于国家大义和法律威严之上,那毕将走向覆灭。

毕竟大部分都只是普通人,而不是圣人。五限的纵容,只会让他们内心更加的肆无忌惮,行为更加的嚣张。

自古以来,大部分的官员亲属,和有钱人名声不是很好,就是这个原因。

官官相护,那些官员和他们的亲属,以及有钱人,通常情况下,即便犯错了,平时也没有人敢说。

有时候违背了法律,还会因为种种原因,从轻处理,甚至不做处理。

更有甚者,为了照顾某些人的面子,还会颠倒黑白,胡说八道。

这样一来,那些人中有百分之1的改过自新都算好的了。

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就是更加的嚣张,更加肆无忌惮的欺压百姓,为国家灭亡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讽刺。的历史现象。

很多既得利益者们,拼了命的为了早日做亡国奴而努力,但是确要求那些被他们欺压的人,爱国,好延长一点国家的寿命,让他们捞的更多。

在朱由检看来,想要改变王朝不过300年的情况,维持王朝能够继续健康的运转下去,必须的保证统治者内部的纯洁,

让贪污者,不干实事着,溜须拍马者,全都滚犊子。

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的靠着严苛的律法。

事实证明,在能保证人们基本生活的时候,当一件违法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时候,那就是法律的惩罚比较轻了。

连剥皮充草,都拦不住那些贪官,要是按照官员的意思,从轻处理,岂不是在鼓励他们贪污,鼓励他们吸国家的血,鼓励他们寒百姓的心,争取早日做亡国奴?

责任和义务是双向的。

人的位置不同,享受到的社会福利待遇是不一样的,同样的,在享受对应的福利的时候,也应该承担对应的责任,但是人性本私,很多人只愿意享受福利,而不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

尤其是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员们,和那些富得流油的有钱人,更是想着法的把自己该承担的义务,该承担的责任给推脱出去。

这一点对国家是极其不利的。

亲,本章已完,祝您阅读愉快!^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