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这是各地送来的报表,自从陛下开始人口刺激之后,各地都向朝廷申请了大量物资银币,用于给那些普通百姓发福利。

按照我们这边的估算,今年。朝廷的土地税收将会下降到原来的1成,而各地的财政支出将会增加2倍不止。

粗略估计了一下,朝廷将向地方支付不下8千万枚银币才能保证地方的运转。

“土地税收,本来就没多少,没有就不收了,这8000万枚银币虽然多,但是朝廷也不是负担不起。那些粮食什么的,让地方给他们批条造册,让那些人拿着官府的开具的条去启明商会领粮食去。”

朱由检说的。

现在的启明商会,已经是遍及全国各县的一家超级连锁百货超市了。

作为朱由检手里的钱袋子,朱由检自然会选择给他引流了。

不过启明商会摊子虽然铺开了,但是很多地方,尤其是那些小地方,生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那些百姓领取粮食的时候,那怕只有1成的人顺带买点东西,也能给自己增加点收入。

“陛下,这是启明商会的调查表,根据表格现实,对外销售,大明销售最好的商品是茶叶,丝绸,瓷器,布匹以及糖霜。”

(糖霜是指由甘蔗熬制的糖与冰糖。不是对西式糕点上涂抹的某种糖制调味品的称呼)

“糖霜,就决定是这个了。”朱由检在听了小太监的汇报之后,顿时喜上眉梢。

虽然糖霜在华夏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了。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制糖的国家之一。早期制得的糖主要有饴糖、蔗糖,而饴糖占有更重要的地位。

中国西周的《诗经·大雅》中有“周原膴膴,堇荼如饴”的诗句,意思是周的土地十分肥美,连堇菜和苦苣也象饴糖一样甜。说明远在西周时就已有饴糖。饴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制造出来的糖。

饴糖是一种以米(淀粉)和以麦芽经过糖化熬煮而成的糖,呈粘稠状,俗称麦芽糖。自西周创制以来,民间流传普遍,广泛食用。西周至汉代的史书中都有饴糖食用、制作的记载。

东周时代。公元前4世纪的战国时期,已有对甘蔗初步加工的记载。屈原的《楚辞·招魂》中有这样的诗句:“胹鳖炮羔,有柘浆些”。这里的“柘”即是蔗,“柘浆”是从甘蔗中取得的汁。说明战国时代,楚国已能对甘蔗进行原始加工。

西晋陈寿所著的《三国志·吴书·孙亮传》中,有亮使黄门以银椀并盖,就中藏吏取交州所献甘蔗饧……的记述。交州在现今的广东、广西一带,与上述的楚国同是中国的南方,是甘蔗制糖最早的地区。甘蔗饧是一种液体糖,呈粘稠状,是将甘蔗汁浓缩加工至较高浓度(粘稠),便于储存食用。这里的加工技术已经提高了一大步。

东汉张衡著的《七辨》中,有“沙饴石蜜”之句。这里“沙饴”二字,是指制得的糖有微小的晶体,可看作是砂糖的雏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