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把弹壳全部收集回来,之后我们准备回京吧”

朱由检说的。

既然出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朱由检自然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至于收集弹壳并不是因为朱由检在乎因为弹壳是铜制的,值钱。

而是朱由检担心这些弹壳落到西方国家那边。

虽然现在大明依旧还没有能够制作出合适的底火,但是很多时候科技的突破,就在一瞬间。

现在主流的火器,还是先填火药,在塞弹丸,最后点火。

这样的话,即便是训练有素的射手,一分钟的射速也就顶天了也就三五发。

一旦对方被这个影响,即便制作不出和禁卫一样的子弹,但是对方若是制作出纸子弹,也会加大大明统一世界的难度的。

当然了,这些弹壳也是相当值钱的。

毕竟大明缺铜,在大明铜钱之所以能够被百姓们信赖也是因为他的贵重。

虽然大明用这些弹壳也制作不出合适的子弹,哪怕是复装弹也制作不出来。

但是单单这弹壳的价值都摆在那里都,容不得朱由检浪费。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国家再强,在富裕。它每年所能产生的财富也是有极限的。

除了那些蛮族之外,战争都是一个烧钱的玩意。

汉武帝之所以能发起对匈奴的征讨,主要得益于继位初期经济上的强大,汉朝与匈奴的和亲政策为西汉的休养生息提供了空间。

从汉初经历文景时代至汉武帝即位的七十年间,国家没有出现严重的政治动乱,也没有发生严重的水旱灾荒,民间家给户足,粮仓充满,朝廷财政也大有盈余。

可以说“文景之治”为武帝攻打匈奴奠定了雄厚的经济基础。

汉朝与匈奴基本进行了三次大规模的战争,每次的战争消耗都是巨大的。比如漠北决战,刘彻调集了十万骑兵,由卫青、霍去病统领,分东西两路进攻。此次出征,负责运送后勤的战马就达到了四万匹,步兵辎重几十万人,其后勤保障可谓规模空前。

毫无疑问,汉朝花费在匈奴之战上的钱财是巨大的。在加上其他的花销,

截止到[元朔]五年文景之治积累下的财产基本被消耗一空。

再加上连绵不断的战争消耗了国家大量的人力物力,导致汉武帝之后,汉朝就慢慢的衰弱了。

大明这几年虽然攒下了一些家底,从账面上来说,还算不少的的。

但是朱由检知道,这些家底还远远不足。

而且即便充足了,朱由检也不会随便铺张浪费的。

毕竟天灾无常,气候变化不是人能所控制的。

全球现在正处于小冰河时期,大明今后有得花的,而且今后也不代表着一番风顺。

为由兵精,粮足。武器先进,士兵敢战,能战,才能保证国家能够安稳的度过天灾时期。

不然国库不足以面对灾情,甚至连粮饷都不一定能够满足的时候。那这个国家一旦在遇到点外来的强敌,面临覆灭也就不远了。

亲,本章已完,祝您阅读愉快!^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