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戚家军,我大明少有的精锐之一,论战力,从成立到到在浑河血战的全军牺牲,妥妥的我大明战力第一名。是我大明朝少有的常胜军队。

职业化的训练水平,严明的军纪,是他常胜的关键。

但是这也是他们不幸的根源。

“古往进来,手持重兵,不停皇令的军队数不胜数,甚至直接谋反的军队也不再少数。

天宝十四载(755年)十一月,安禄山从范阳起兵造反。诈称奉唐玄宗旨意率领部队讨伐逆臣杨国忠。直接导致了唐朝衰落,直至灭亡。

可笑的是安禄山死后,与史思明等被河朔旧将与士卒奉为圣人。安禄山部将田承嗣投降唐廷,送史朝义母亲及妻子予朝廷,唐朝封为魏博节度使,为了安定北方人心,他为安禄山、安庆绪、史思明、史朝义四人立祠,号为“四圣“。

田承嗣向朝廷要求拜相,唐代宗派内侍孙知古要求他毁了“安史四圣“的祠堂,田承嗣乃毁之,唐廷为褒奖他,授其同平章事。

到唐穆宗长庆年间,河朔旧将与士卒称呼安禄山、史思明为二圣,时任卢龙节度使张弘靖为改变这种风气,下令扒开安禄山的墓并毁其棺,引起河朔旧将与士卒的不悦。

随十国,掌握军队,谋反的将领不在少数。

皇帝嘴上说是高高在上,但是事实上,若是没有掌握军队,就是一个关在牢笼里面的可怜人。

你们指望所有人都在皇帝面前,说真话,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而那些文官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处处限制武将的发展。

哪怕做亡国奴也再说不希。

除了那些被文官捧上去的幼年皇帝,其他的皇帝又不是傻子,又怎么会看不出其中的问题呢。

但是即便知道又如何?

这里距离京城400里,朕想来一次,少说了的花费5000枚的银币。

要是更远的地方,那花费的就更多了。

所以文官总是拿劳民伤财和国家大事作为理由,不让朕下来看看。

不下来看,你们觉得一群人,在在皇帝面前说说安禄山造反的事情,你们觉的一个没有经过大风大浪的人会怎么看?会怎么做”

“肯定会时刻担心底下的将领谋反,想着时刻削弱将领的对军队的影响。”

很快下面就与聪明的蓟州镇士兵回复到。

“没错,就是这样。”

“戚家军的悲剧,说白了就是当下政治制度的悲剧。但是很多时候皇帝真的没有办法,因为皇帝也是人,他看不出所有人的心思,所以戚少宝,靠着张居正,就已经注定了失败。

对此,朕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朕可以保证今后再也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所有士兵的前个月。今后将在8个军区进行训练。

训练完成只会,在派送到合格部队进行常规的训练。

各将领不在有私兵,护卫全由朕派遣。

之后各级政委,除了发饷银,教导军队思想之外,还有监察军队的职责。”。

412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