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朱由检带着人刚登上城墙,下面的军队士兵,就齐刷刷的跪倒在地。

“都起来吧。”

“你们知道你们为何败吗?”朱由检问到。

“陛下因为我们大意了。”下面有将领回答道。

“知道自己大意了,证明还没有蠢到家,还有救。虽然你们的实力还不错,但是你们要记住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任何一个敌人都不能轻视,不然到时候死的都是你们的战友。”

“自古以来,骄兵必败,而失败的下场,基本上都是全军覆灭, 朕知道你们当中很多人,都想要, 杀敌立功。好封王拜相。但是你们要知道, 你们任何一名军人都是我大明的宝贝。都是活生生的人。、

其他人怎么看,朕不知道,但是每牺牲一个,除了朕会心痛之外,你们的父母,你们的兄弟也会相当的痛苦的。”

“谁不想立功.?谁不想,封王拜相?但是你们要记住一点,你们和大明是一体的。大明强大,你们才能吃香的喝辣的,大明虚弱,亦或者官逼民反,那你们也是最先死的。

每一个士兵都是大明的镇山石,牺牲不可避免,但是战场战死,那就死得其所,因为疏忽而死,那叫傻逼!

你们和文人不一样, 那些文人, 即便当了卖国贼,即便新王朝不怎么待见他们,也会到了天下稳定才清算他们。

但是你们若是投降,就必然和辽东那些投降的大明军队一样,平时是奴隶,战时是炮灰。

不仅自己抬不起头,还让全家都抬不起头。

根据数据统计,对战蛮夷,100个投降的士兵,只有一个能活下来。

战死是英雄,投降是垃圾。

告诉朕,你们想做什么?”

“英雄,英雄。”

“英雄,英雄。”

下面的士兵呼喊的。

“传令5000勇士上前。”

朱由检说道。

很快一只整齐的队伍,就出现在城门口。

“不过,朕很欣慰。”

城墙上,朱由检笑着说道。

“有人之前为了让朕分辨出,你们曾经给朕建议,给你们每个人胸前挂一朵大红花,但是朕想了想之后就拒绝了。

倒不是朕舍不得那点钱,而是朕知道,大明的冬天,依旧有着无数的人,在受冻。

天下百姓,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根本吃不饱,穿不暖。

朕有何脸面在这里浪费呢?

你们也不要觉得自己没有带大红花,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你们要清楚,你们是的大明的守护者。

那些他娘的都是虚的。

想要别人认可,靠的是自己的实力,靠的是你们的功绩,考的是你们的所作所为。

而不是带一个大红花,别人就会认可你们了。”

“你们大部分都是士兵,多年以后,你们可能会战死沙场,也有可能荣升,

但是更大的可能是光荣退役。或许有些人觉得自己曾经为了国家留了血,抢你们这些普通百姓几个水果算什么?

但是朕可以告诉你们,事情大了去了。

对于这些人,朕不会手软,你们也别觉得朕无情,因为朕的对天下百姓,对这些时刻守卫者大明安全的士兵负责。

你们要知道,可能你们随手的一个抢东西的行为,伤害的课时这一块区域,对大明士兵的看法。

你抢了东西,他们不仅仅会说,你怎么怎么了,更会直接说这个军队怎么怎么了。

平时可能就骂几句,但是若是到了战时,不用我说你们相必也能猜出个一二三来吧。”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不劳而获,你们想要彻底的改变百姓心中对你们的看法,必须的从自己做起,严格的要求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