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就又过去了2天,就这样,双股在河边对峙了2天。谁也没有乱动。

“陛下有令,演习结束,剩下的蓟州镇士兵,今天晚上好好的休息一天,明天和其他士兵一起, 在三屯营城门口集合”

随着朱由检圣旨的下达,剩余的蓟州镇士兵,顿时栽倒在地。

2天多的全神贯注的地方禁卫偷袭,让这些人的精神早已到了临界点,若不是心中强大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他们可能早都已经趴在地上睡着了。

“陛下,大军已经集结完毕,请陛下视察。”朱由检刚起床, 就有士兵前来汇报道。

“他们吃过饭了吗?”

“启禀陛下,吃过了。”

“朕昨天说是什么时候开始视察了吗?”

“巳时(9~11点)”

“那现在是什么时辰?”

“刚到辰时(7~9点)”

“大军闲的没事干了吗?”

“陛下息怒,下面的将领们,自觉惭愧,所以带着士兵们从卯时(5~7点)就开始站着了。”

“传令下去,让士兵们休息半个时辰,半个时辰之后,朕会从这里出发。”

朱由检说道。

对于这些士兵的表现。事实上朱由检还是比较满意的。

毕竟禁卫的实力朱由检可是一清二楚的,能喝禁卫达成这样,大军溃散之后,500人能坚持整整两天,这不仅让禁军统领动容,更让朱由检欣喜。

因为朱由检知道,出现这种情况,证明了军队已经形成了信仰。

有信仰的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他们是无名的英雄,是国家的脊梁。

不过对于军官的做法,朱由检是不认可的。

毕竟这次演习他们之所以惨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因为上面的轻敌。

不然2万5千人,稳扎稳打的话,在方圆30公里的范围内,抓捕1000士兵还是相当容易的。

但是因为将领们的轻敌,导致了一开始,大军就失去了骑兵。

若是大家都使用火器演习的话,失去步兵,虽然影响战力,影响相互之间的通讯,但是最起码,步兵的战力是不比骑兵差的。

甚至随着步气兵数量的增家,步兵的实力会更强。

1名火枪兵对战1名骑兵,胜负在三七分。

10名火枪兵对战10名骑兵,胜负在四六分。

100名火枪兵对战100名骑兵,胜负则在五五分。

1000名火枪兵对战1000名骑兵,胜负在九一分。

1万名火枪兵对战1万名骑兵,步兵基本必胜,甚至毫不客气的说,只要训练到位,就大明现在的武器装备,1000火枪兵,完全可以抵挡的住1万骑兵的攻击。

但是在冷兵器时代,骑兵就是精锐。就是各自的底牌。

无他因为冷兵器时代的轻骑兵,就好比后世的空军一样。

你的轻骑兵占据绝对的优势,那么在强大的机动力面前,你可以很快的改变某个方向的力量比。以点破面击溃对方。

而重骑兵就好比后世的坦克。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有坦克的军队和没有坦克的军队打,有坦克的军队占据的优势实在是太大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