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也是渐黑,蓟州镇大营已经慢慢的安静了下来。

那些下毒的禁卫,除了极个别侥幸逃脱之外,其余的全在大营封锁之后被瓮中捉鳖了。

不过为了抓这些人,蓟州镇士兵又付出了近百人的伤亡。

正面交战,战损比三比1,这还是在数人围攻的情况下,要是一个一个上的话,战损比估计能达到十比1 。

“大意了,没有想到他们居然如此的下作。”蓟州镇的十个队长再次汇聚到了一起,商量对策。

“不行了,要是在这样下去,我们蓟州镇可就成整个大明军军中的笑话了。”1号队长说道。

“禁卫,乃是陛下亲卫,陛下携带3000禁卫,就敢到边疆来,说明了禁卫定然是相当的强大的。

我们开始轻敌了,不然有着2000骑兵在的话,我们也不至于如此被动。”2号队长说道。

“不过,这里毕竟是我们的地盘,对于地形的熟悉程度,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明天我们就在这样走,争取把他们包围起来....。”

就在蓟州镇奖领们在商量对策的时候。距离他们大营5里的地方,禁卫们正在休息。

1000对2万多的人,看似是自己这边吃亏,但是实际上自己这边还是占优势的。

毕竟自己这边就相当于特种兵,那些士兵就是一些比较精锐的士兵。

一个特种兵,野战情况下,干不掉,十名精锐的士兵,那就不配叫做特种兵。

他们现在休息室准备进行夜袭。

中国民间把夜晚分成五个时间段,首尾及三个节点用鼓打更报时,所以叫作五更、五鼓或五夜。

一夜有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

·一更在戌初一刻,称黄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天将黑未黑。天地昏黄,万物朦胧,故称黄昏。这个时候,人还在活动着。

·二更在亥初三刻,名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时夜色已深,人们也已经停止活动,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静。

·咣、咣--两声大锣带着两声梆子点儿,习俗上这就称谓是“二更二点“,比起一更,二更的天色已经完全黑去,此时人们大多也都洗洗睡啦。

·三更在子时整(即子正,亦即00:00),名夜半,又名子夜、中夜等。这是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也是夜色最深重的一个时辰。这无疑是一夜中最为黑暗的时刻,这个时候黑暗足以吞噬一切。而传说中的鬼,便在这个时候出来活动了。

·四更在丑正二刻,名鸡鸣,又名荒鸡。虽说,三更过后天就应该慢慢变亮,但四更仍然属于黑夜,且是人睡得最沉的时候,于是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就有贼人趁着这黑夜开始捣起了乱。所以四更也可称为是“狗盗“之时。

·五更在寅正四刻,称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这个时候,鸡仍在打鸣,而人们也逐渐从睡梦中清醒,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

四更仍然属于黑夜,是人睡得最沉的时,也是偷袭的最好时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