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明新修筑长城1万六千余里,不知道浪费了多少人力物力,虽然一定程度上抵御了外族侵略,保护了国内安全,但是确又让人在安全中腐化啊。”

看着长城朱由检忍不住感叹道。

“陛下,修筑长城乃是无奈之举,游牧民族是天生的骑兵,他们来无影去无踪,若是不修筑好的话,那我大明将永无宁日啊。”

王承恩回复的。

“哈哈,看着把,最多再过30年,这长城将成为摆设,朕要一举荡草原把草原划入我们大明的版图。”

朱由检笑着说道。

视察视察,自然要到长城周边看一下。

至于三屯营,驻兵所,朱由检暂时还没有去。

倒不是因为其他的原因,而是朱由检来的早了,导致了朝廷正是的军令还没有下到这边。

虽然朱由检想进也能进去,但是规矩就是规矩。

若是肆意践踏,还要规矩有啥用?

“自古以来,边疆之地的百姓都是比较苦的,一边是因为边疆苦寒,收入底,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是不是的异族入侵。

但是这几年你还听过异族入侵吗?

唐太宗曾言“夷狄,禽兽也,畏威而不怀德。而满朝的百官确说什么,仁义会换来和平。

之前大明对异族够仁慈了吧,确换来了动不动的打秋风。

现在呢,朱定国不过屠杀了几个打秋风的蛮夷部落,他们就不敢再来了。

由此可见,对异族仁义,换来和平就是一个笑话。

唯有自身强大,心够狠。

异族给我一刀,我灭其族。

才能保证国家边境的安稳啊。”

“那陛下为何还要违背之前朝廷的封锁政策,大量给蒙古人兜售刀剑,和火铳呢?”

“那是因为朕需要他们手里的皮毛和肉干,同时需要他们和西方的罗刹国死磕,号给我们争取拿下并稳定莫卧儿帝国的地盘啊。

莫卧儿帝国是一块天然的种植地,只要拿下了莫卧儿帝国的地盘,修筑好水利,最少能养活2万万人。

而且莫卧儿帝国是突厥化的蒙古人帖木儿的后裔巴布尔在印度建立的封建专制王朝。

和我大明有着血海深仇。

不过现在的莫卧儿帝国现在虽然有些混乱,确正是强的时候,不过他们也快完犊子,等朕的布局一旦完成,那就是大明的地盘了。

北面的蒙古人,你也不用担心,只要我大明稳住不乱,他们就是我大明手里的刀。朕开办集市,组建商队,同粮食,丝绸,茶叶,,等物品从蒙古人哪里收购了大量的肉干,和畜生的皮。

这样不仅给士兵们补充了肉食,同样也降低了他们南下的欲望。

给那些投降大明的部落武器,

让他们的孩子,必须的上学,也是为了让他们内部乱起来。好后来用更小的代价吞并整个蒙古。”

“陛下,北面的蛮荒之地,有什么需要可要的呢?”

“哈哈,世俗之见,北面不少的地方下面蝌蚪埋着巨大的矿产呢。不拿到我大明的手中,难道要留给敌人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