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哪个傻b惹怒陛下了,让陛下写出这样的文章。”京城,大明报总部,负责人,在看到了朱由检写的文章之后,顿时火冒三丈。

能做到这个位置的,除了是朱由检的心腹之外,还必须的是德才兼备之人。

有德,则不会明显的偏私。

有才,则能看出一些文章背后的目的。

朱由检,这些年已经很少写文章了,能让陛下写文章的,肯定是大事。

所以在得知陛下写了文章之后,大明报总部负责人,立刻放下所有的事情,就看了去起来。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把陛下的文章抄写15份,发给各地的机构。”大明报总部负责人说道。

陛下的文章,他是万万不敢乱改的。、

尽管他知道这背后,必然会引发一场腥风暴雨的,但是他也不敢改。

无他,因为这是陛下的意思。

先不说乱改自己会受到什么惩罚,单单说改,都不一定能改的成功。

毕竟陛下可从来没有放弃对大明报的监管。

报社里面的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陛下的法眼。

至于发布之后,可能早就的影响,这就不是他能管的,也不是他该管的了。

....

蓟州镇距离大明不过400余里,后世就是3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正常的情况下,需要2天的急行军。

朱由检下令之后,整个出巡队伍顿时行动了起来,为了加快行军速度,大家只带了3天的实物,和御寒的衣物,就快速向着蓟州急驰而去。

2日后,朱由检和大部队汇合,距离蓟州镇只有不足30里。

而这时,大明各个繁华县,顿时杂乱了起来。

无数的百姓,在听了报纸。和暗卫的帮助下,纷纷恨不得拔了那些贪官的皮。

那些贪官又不全都是傻子,在看到报纸之后,不少人都意识到,陛下将对贪官动手了。

不过,这只引起了一部分贪官的重视。

毕竟朱由检,反腐。反的不是一次两次了,除了涉及军队的,亦或者叛国的被直接判处死刑之外,其余的基本都革职查办,下牢房,追查赃款罢了。

先不说能不能查到他们,即便不幸查到了。

这点惩罚,他们根本没有放在眼里。

但是即便是一小部分贪官,看清了背后的目的,但是这一小部分中,大部分的人还是选择躺平。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这么做,最多千刀万剐,一旦反叛,那就是诛九族的大罪。

但是凡是总有例外。即便大家都知道,还是有官员相互传讯,甚至按照收买一些地痞流氓,给那些狗官伸冤。

个别比较严重的县城,还发生了,双方大大出手的情况。

不过这都不算什么,毕竟有舍才有得,既然想改变官场风气,既然想肃立万世伟业,既然想汉人不在被屠戮,既然不愿意做亡国奴。那么变革中的一些牺牲还是值得的。

不然,百年之后,异族可能再次拿着屠刀打开大明的国民,到时候损失的可就是现在的百万倍不止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