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古以来,人们总喜欢说,盛极而衰。但是确很少反思衰败的缘由。

即便知道衰败的原因,确因为一时的利益拒绝改变,哪怕明知道不变,必然会做亡国奴,他们也不愿意改变

朕知道在你们的协助下,大明会重新腾飞,但是朕不希望,再来一个盛极而衰。

不希望百年之后,异族再次在我华夏大地上掀起屠杀。

不希望我汉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奴隶。

所以朕希望你们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不要被眼前的利益给蒙蔽了。要学就学包拯,海瑞。不要学那些自语清流的官员,不然到时候大家都是大明的罪人。朕也不会轻饶你们的。”

“朕这一次来看你们,是借助北寻的机会悄悄的过来看你们的,朕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在来。但是朕希望从这里出来的都是我大明栋梁,而不是我大明蛀虫。”

朱由检说到。

“未来,大明对官员的要求必然越来越严,对于那些犯错的官员惩罚必将越来越重。

真不想把屠刀放在你们脑袋上,但是若是谁触犯了大明律朕定不会轻饶。”

“好了散了吧。”

随着朱由检的一声令下,很快就有卫兵出手,把这些围观的学生给请过去了。

“陛下远道而来,辛苦了。草民在食堂已经沏好了茶,请陛下移步。”山海关学校的校长在听闻朱由检到来的消息之后,急忙跑了过来。

在看到陛下给学生们演讲的时候,他只好在一旁慢慢的等待。

现在陛下说完了,他就急忙跑到了前面。

“你也一起来吧。”朱由检对着刚刚和自己辩论的教书先生说道。

事实上在朱由检看来,对方说的很多都是有道理的。

但是那适用于普通人,不适用于官场啊。

就好比儒家思想,用来做人,没毛病,但是用到官场,那就是官场黑暗的,国破家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好比那个恩师,同窗什么的,到最后,必然是相比保护,成为一串狗官。

在朱由检看来。

那些冷血贪婪却又愚蠢无能的慵官腐吏,外不能御敌,内不能安民,他们才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真正的灾难根源和毒瘤。

若是不除,汉人的灾难根本不可能结束。

汉人即便一时强大,也必然会再次衰败,被蛮夷所屠戮。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国家强大的。

而那些冷血贪婪却又愚蠢无能的慵官腐吏是绝对不会愿意看到国家强大的。

不然的话,华夏也不会发生那么多次的养虎为患。

而那些贪官最希望的遇见的额是一个被儒家洗脑的,傻逼仁义君主。

因为这样的君王,为了面子会减轻对违法官员的处罚。

这样一来,这些冷血贪婪却又愚蠢无能的慵官腐吏们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毁灭国家的根基,争取早日做亡国奴。

毕竟连千刀万剐都阻止不了那些官员贪污,从轻处罚怎么可能给官员长记性?

为什么那些官员,都希望从轻处理?那是因为他们不敢保证自己什么时候就成了贪官污吏啊。

他们肯定不希望自己被斩首示众啊。为此哪怕做亡国奴他们也在所不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