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十四;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获取钱财,是人们维持生存条件、改善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因此,对于每个人来说,挣钱都有最实在的意义。但是句俗话说的号,做事先做人。

只有做好一个人,才能做好一件事。想要挣钱,你需要正直、诚信,勤奋努力,可以说,只有做好了一个人,具备了一般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你才能安心地挣钱,舒心地花钱。

不然做了很多亏心事,一方面担心被人秋后算账,一方面担心亲友得知真相之后看不起你,这样的话花钱能花的安心吗?

第十五: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人生有善恶,事业有成败。不管是善恶,还是成败,都是从一件件小事开始的,这就是细节。只有把握好细节,你才能在善恶成败中取其正道,而不致偏失。

第十六;放下“身架”,才能提高“身价”。有句俗话说的好:“马的架子越大越值钱,人的架子越大越卑贱。”

人人平等,如果你总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动不动就拿自己的能力、地位说事,或者是在心理上把很大一部分普通人隔绝在你的交往范围之外。

你必定会因为你的“架子”而被更多人所“遗弃”。

第十七;

防人之心不可无。拥有防人之心,不是让你对别人不能相信,时时刻刻提防着别人,对别人的一言一行都疑神疑鬼,如果你真这么做,你身边的人将不再有朋友,没有人愿意和一个成天怀疑朋友的人交往。真诚地对待朋友,只是在自己内心深处留有防备之心,这才是正确的防人之道。

第十八:

肩负责任,让你走得更稳。

有句古话叫:“在其位,谋其政。”当一个人处于一个职位上时,他就有了相应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在社会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因此我们必须担负起所应承担的责任。做好分内的事。

就是承担责任;出现错误时不给自己找借口,勇于接受处罚,就是承担责任。一个人,只有能够肩负起责任,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上没有哪个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会有些缺点、不足或是坏毛病。

但是做人必须的有原则。

不然人和畜生有何区别?

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就应该以宽容的态度去对待别人。

原则上的问题,那我们是绝对不能犯的。

你们将来,可能会位居庙堂之上。也有可能到地方成为一个普通人。

但是朕希望你们记住刚刚朕所说的十八个做人的原则。

并且这些原则传递下去。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也要很多人觉得,朕说的不对,按照朕这样说的做的话,那就时一个傻子?

但是朕现在告诉你们,为了大明的未来,为了汉人不在遭到异族的欺凌和屠杀。

为了我们的后代不在成为奴隶,我们必须的改变。

那些不合适的,必须的剔除,那些不合理的必须的改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