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或许吧。”朱由检笑着说道。

“公子莫要觉得我说的不对,你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你的背后势力足以支持你这么做。

但是若是你脱下锦衣,换上带补丁的麻布。

到那时,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并不欢迎那敢说真话的人。”教书先生说的到。

在他看来,当前的人和陛下一样,太直了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背景。

因为背景的存在,他们没有被社会毒打过。

不然也不会如此。

“人不轻狂,枉少年。你我意见不同,是因为你我经历不同。

圆滑没有错,但对圆滑对于国家尤其是像大明这样的大国老说是弊大于利的。

国家需要底线,让上面的人不至于变成禽兽。

百姓需要底线,不然这个国家只会变成人吃人的社会。

你没有见过,数万灾民都快饿死了,朝廷的赈灾银落到实处的确百不存一。你没有见过敌人都杀过了,朝廷的官员不思考怎么帮助国家度过危机,反而竭尽所能的干点那些能打的,从而争取早日做亡国奴。.kanδ

这就是大明几百年的处世之道的结果。”

朱由检说到。

每个国家在向前走的时候,总会遇到总总的问题、

通常情况下,既得利益者们宁愿做亡国奴,也要干掉那些提出,并且想要解决问题的人。

就好比众所周知的商鞅变法。

战国时期,秦国的秦孝公即位以后,决心图强改革,便下令招贤。

商鞅自魏国入秦,并提出了废井田、重农桑、奖军功、实行统一度量和建立县制等一整套变法求新的发展策略,深得秦孝公的信任。

于是,便任他为左庶长,在 公元前356年和公元前350年,先后两次实行以“废井田、开阡陌,实行县制,奖励耕织和战斗,实行连坐之法“为主要内容的变法。kΑnshu伍.ξa

经过商鞅变法,秦国的经济得到发展,军队战斗力不断加强,发展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集权国家wΑ伍.lα

但是商鞅变法不是一帆风顺的。

第一阶段舌战群儒

公元前359年,秦孝公打算在秦国国内进行变法,又害怕国人议论纷纷,所以犹豫不决。

于是,秦孝公召开朝会,命臣工商议此事。

旧贵族代表甘龙、杜挚起来反对变法。他们认为,利不百不变法,功不十不易器。

“法古无过,循礼无邪。“

商鞅针锋相对地指出:

“前世不同教,何古之法?帝王不相复,何礼之循?“、“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汤、武之王也,不循古而兴;殷夏之灭也,不易礼而亡。然则反古者未必可非,循礼者未足多是也。“

从而主张“当时而立法,因事而制礼“(语出《商君书·更法篇》、《史记·商君列传》。…

这是以历史进化的思想,驳斥了旧贵族所谓“法古“、“循礼“的复古主张,为实行变法作了舆论准备。

第二阶段立木为信

商鞅变法的法令虽然已经准备就绪,但没有公布。

他担心百姓不相信自己,就在国都集市的南门外竖起一根三丈高的木头。随即便出示布告:

“有谁能把这根木条搬到集市北门,就给他十两黄金。“

百姓们感到奇怪,没有人敢来搬动。

商鞅又出示布告说:

“有能搬动的给他五十两金(古时的“金“实际为黄铜。“

有个 人壮着胆子把木头搬到了集市北门,商鞅立刻命令给他五十两黄金(黄铜。

随后才是正是的变法过程。

经过商鞅变法,秦国的旧制度被彻底废除,经济得到了发展,秦国逐渐成为战国七雄中实力最强的国家,为后来秦王朝统一天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元前338年,秦孝公去世,秦惠文王继位。

但是变法侵犯了贵族们的利益,因之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

商鞅失去变法的强有力支持者,有口难辩,只得逃亡。

最后,商鞅在秦军追捕中毙命,只落得个“车裂“的下场。

但变法得以继续实行下去。

由此我们可以得知。

改革必然要触及既得利益,必然会遭到方方面面的反对。

历史上,任何一次变法维新,都不仅是一种治国方略的重新选择,而且是一种利益关系的重新调整,这也便是改革会遭到阻力的真正原因。

世界上大公无私的人是有,但是这些既得利益们不一定有,若是等到地方强势起来了,不变就是死,变了也是死。

你对那些既得利益们采用温和的方式,对方会送直接选择做亡国奴。

从古至今,皆是如此。

当一个国家,在官员的建议下,

^0^ 一秒记住【】

放下对他们的屠刀的时候,这个国家已经不可避免的踏上亡国的道路。

无他,因为王朝的官员们他们手里有权,没有监督,没有法律的严惩,不疯狂吸国家的血可能吗?

亲,本章已完,祝您阅读愉快!^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