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可知道,你好是大逆不道的行为,而这里的可都是当今陛下的心腹,你就不怕我们狠狠地教训你一顿吗?”教书先生恶狠狠的说道。

虽然他是儒家教育的漏网之鱼,不认可很多儒家的思想。

但是在他看来,有国才有家,忠君爱国,是每一个都应该尽的义务。

“人要懂得感恩,大明给了我们一个稳定的环境,我们应该忠君爱国,协助陛下稳定大明。”

“你说的没错。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后来觉得,国爱人,人爱国,国若不爱人了,人还有必要爱国吗?

爱国的百姓的义务,庇护百姓,维持公道,让好人挺起胸膛,让坏人不敢随意欺压百姓,这事官府的义务。

若是官府的义务做到了,百姓自然应该尽自己的义务,但是若是官府的义务都没有做好,又有什么资格要求百姓尽自己的义务。”

“你,你。”

“当今陛下,是圣明之君,但是陛下确很少拐弯抹角的处理事情。

对于那些犯了错的官员,陛下也不会给对方面子,在朝堂之上,训斥官员的事情哪怕到了现在,依旧是时有发生。

所以我觉得,对私大家按照你的说法,说好听的话没有错,这样有助于邻里和睦,能大大的减少大家之间的问题。

但是一些大是大非,在没人的时候,或者多次和对方委婉的说了,对方确不在意的时候,完全可以私下无人的时候,两个人说明了。m.⑧柒七zω

但是对公,1就是1,而是就是2。

就该挑明了说。

出现问题,就该及时解决,而不是你护我,我护你,到最后为了不让发现问题的人,影响你的所谓清誉。而解决掉处理问题的人。

朝廷之事,直来直去,或许有时候会闹的大家不愉快,但是能当官的,必然都是有学识之人,有学识之人,比如都是有肚量之人。

有肚量之人,自然是不会在意这些小事。

既然如此,皇帝和官员稍微吃点苦,换的我大明永世长存,换的大明百姓不会被异族欺凌屠杀,难道不值得吗?”

世上最难以避免的杀戮就是捧杀。

除了极个别头脑特别清新的人之外,大部分的人在面对捧杀的第一阶段捧的时候,都是十分高兴的。

捧杀最大的特点就是使人骄傲自满、停滞退步甚至导致堕落、失败。

朱由检捧这些官员,并不是为了杀,而是为了在杀他们的时候,其他人不敢阻止。

让那些人不敢随意修改这条禁令。

世人皆知,想要王朝长存,一个合格的政府是必不可少的。

想要有一个合格的政府,从严治治理是必不可少的。

期间必然会有无数的官员想要,从宽处理,甚至经常打着所谓的仁义旗号。

但是就好比后世漂亮国他们所推崇的自由民主,环保一样。

表面看着很好,实则是个恶心破烂玩意大家都清楚。

中国人吃肉不环保,美国人吃肉都不说,难道中国的动物是动物吃饲料长大的,漂亮国的动物是吃屎,吃垃圾长大的吗?

877中文网为你提供最快的崇祯大帝的挂机系统更新,372免费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