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山海关学院顾名思义就是在山海关里面的学校。

在朱由检看来,儒家的思想,更多的用处应该在做人,而不是在做官。

说的直白点那就是,儒家子弟,不太适合做官。

儒家的很多提倡,利益个人成长,确不利于国家发展。

古代传统文化对官员注重官德,其主要内容和标准:“六辩”,进退之辩、穷达之辩、先后之辩、忧乐之辩、生死之辩、义利之辩;

“三境界”,先后境界、忧乐境界、生死界;

“十规范”,公、仁、清、慎、勤、忠、孝、信、节、直等等。

但是众所周知,这是不过是用来装面子的罢了。

历史上,即便是那些所谓的清流,又有几个能做的到。

历史的循环,那一次不是从不部分清廉,变成十官九畜?

儒家的很多提倡是好的,但是在利益面前,道德那就是以一个笑话。

不否认,历史上确实有那些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官。

但是既然是出淤泥,那不就正表明了官场的黑暗吗?

那些当官的,那个不是才高八斗,那个不是圣人子弟?

但是有用吗?

没有?没有丝毫的做用。

在朱由检看来,想要国家长久,就必须的保证李吏治清廉,想要吏治清廉必须的向洪武大帝学习。--

对贪官千刀万剐。

而且在王朝行进的过程中,这个过程还不能停。

马克思曾经说过,资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

事实上,这不仅是适用于资本家,还适用于各个行业。尤其是在官场。

毕竟历史上,贪污救灾银,和百姓善款的畜生从未断绝过。

想要改变这个结果,除了必要的监督之外,还有就会就必须让那些人知道,贪污是一件亏本的买卖。

如何实现,那就是,拿他们的命,拿他们家族的命运来抵消贪污的影响。

朱由检对于后世清朝余孽们所说的,朱元璋杀死15万贪官,却仍无法杜绝贪污,雍正只用3招无人敢贪,嗤之以鼻。

对于后世所说的”雍正一朝无官不清”更是当做一个笑话。

认为这事清朝人不要脸,自己给自己脸上贴金。

但是不得不说对方的三招确实有参考价值的。

雍正打击贪官的办法分三步:首先罢官,然后再索赔,这样就堵死了贪官继续鱼肉百姓的可能。所贪欠金额一经查实,无论地位有多高、资格有多老必须全额如数赔偿。

抄家,赃官们的罪一经核实,一方面严搜衙署,一面行文原籍官员,将其家产查封,家人监控,追索已变卖的财物,杜绝其转移藏匿赃银的可能。就是赃官死了,也要向他们的子孙们追赔。

不仅如此,贪官的承办者不仅要让老百姓看到,还要让主管官员在场观看行刑,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绝望和恐惧的情况,从而起到震慑作用。

不得不说,这办法虽然不仁义。但是朱由检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办法的。

毕竟仁义是对人的,贪官算人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