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经历了1天半的舟车劳顿之后,朱由检终于到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

看着眼前4丈多高,2丈多宽的巨大城墙,朱由检终于知道,山海关为何叫做天下第一关了。

关城东西南北四面各建有四座城门,东门为“镇东门“,即“天下第一关“,西门为“迎恩门“,南门为“望洋门“,北门为“威远门“,四门城台上均建有城门楼。关城四门之外均筑有瓮城,偏侧开门。

各建有东南角台和东北角台,角台上分别建角楼,是关城转角处防御性建筑,镇东楼南北两侧还建有临闾楼、牧营楼和新楼。在关城的东南、西北和西南隅各设水门一座,墙外有护城河环卫。

可以说,若是历史上,吴三桂这个大汉奸,没有主动把山海关给卖了,建奴也不一定能入主中原,奴役汉人两百余载。

山海关距离京城只有280千米,而且两地之间的地形以利于骑兵冲杀的平原为主。

正因为山海关的特殊地理位置,关乎明王朝京师的安全,所以,从明朝中后期开始,山海关逐渐赢得了“天下第一关“的称号。

而“天下第一关“中所谓的“第一“,不仅指山海关地处万里长城最东端,更表明了它扼守辽西走廊,护卫华北平原的重要地理价值。

不过现在,关外之地,已被大明收复。

关外的残余势力,基本被肃清。

山海关短时间之内,不会成为前线。

再加上现在的地球正处于冰冻时期。

博海冬天的时候,经常会进入冰封期。

也就导致了大明虽然积极地发展海运,也难以满足辽东地区的需要。

所以作为重要地区的,山海关就繁荣了起来。

不过,即便繁荣了起来,山海关依旧是一个兵城,为了避免历史边军打完,中原王朝就得坐等灭亡的死局。

朱由检根本不敢放松地方官兵的训练。

所以山海关现在依旧是一座兵城。

有着浓浓的兵城特点。

就好比当下的火车站,并没有直接进城,而是,停在了距离城门还有200m一处小院字中。

这样的小院,除了被围墙包裹之外,还在周边设置了数十个堡垒。

所有通过山海关的火车,都必须的经过检查之后,才能进入山海关。

除了军需物品之外,其余的商品,若是想要进入山海关进行贩卖,必须的原地卸车,通过一旁的马车就行拉运。

若是要出了山海关往关外走,就必须的有朝廷的批文。

而且货物在山海关内走的时候,是有1队骑兵进行护送的,在山海关的内,全程不得停车。

这还只是平时的要求,若是战时。亦或者辽东有失,辽西危在旦夕,山海关更加的严格。

在详细的检查了之后,朱由检总算被允许进入山海关。

进入山海关之后,朱由检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各处城墙看一下,也没有去驿站休息,而是一方面命人带着令牌去找山海关守将,其余的人则是跟着自己直奔去山海关学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