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走,我们继续逛一逛,在和老人告辞之后,朱由检并没有搭理那个尖嘴猴腮的家伙,反而继续在码头闲逛了起来。

一路上,也会是不是的和这些,码头搬运工和一些走动的小商贩聊一聊。

在折腾了半个时辰之后,尖嘴猴腮的家伙又来了,不过这次他带了一个身穿绸罗锦缎的大胖子。

从对方的体态上来看,对方应该就是这个尖嘴猴腮的家伙的东家了。

“小人王富贵,通州人氏,家里略有钱财,我本人呢,特别喜欢交朋友,若是朋友想要在通州这块宝地上赚点小钱的话,和王某合作绝对不会赔钱的。”

身穿绸罗锦缎的大胖子笑呵呵的说的。

商人想要发财,必须的耳清目明。懂得舍得。

但是这些年,当今陛下为了打击官商勾结,不仅收受贿赂的人,会被抄家,而那些行贿的人,若是在3个月之内不主动上报行贿的情况,也会收到严惩。

没有利益的往来,自然就没有官员护体了。

商人想要发财,就更注重情报了。

在听到疑似奉旨查案的人来到码头之后,王富贵急忙在附近的天香阁定了一桌酒菜,同时让自己的管家前去吧对方请过来。

结果对方对自己的管家,根本不理不睬,于是王富贵只能亲自来了。

毕竟礼多人不怪吗。

对方脾性越大,说明对方有资源的可能性越高。

而且即便对方是骗子,亦或者对方手里没有自己想要的资源,左右不过一顿酒菜罢了。

“你找我有何事?”谷

朱由检并没有做自我介绍,反而直接反问道。

这倒不是朱由检看不起对方,也并是朱由检瞧不起商人的这个行业。

而是朱由检故意为之。

当下虽然朱由检多次提出了,人人平等,唯卖国者贱。

但是就眼前的大明来说,平等那就是笑话。

要是自己和不趾高气扬的点。直接让对方认清楚地位差距。避免对方的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ωwW.八⑦7zω.còΜ

“兄台,如此豪爽,我也不藏着噎着了,我听说你是启明商会的人,我想和启明商会合作,我们一起发财,到时候,我许你3分利。”王富贵笑呵呵的说的。

众所周知,启明商会乃是当今陛下手里的钱袋子。

只要能搭上这条线,不敢说十年之内富可敌国,最起码,十年之内只要自己这边质量不出问题,就不愁销量啊。

可是,难就难在了,启明商会的招标上。

启明商会招标,不仅要求质量,还需要那个叫“政审”的。家里只要有卖国的行为,统统不与合作。

王家虽然谈不上卖国,但是之前因为和8大汉奸商人,有生意上的往来,所以根本不在合作的队列中。

虽然王家凭借这之前的人脉,勉强维持住了自己的利益,但是因为朝廷大力打击官商勾结,在失去了官员的支撑之后,王家的产业迎来了巨大的挑战。

虽然很多王家人都意识到,自己必须做出改变,但是眼下的王家确根本由不得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改变。

877中文网为你提供最快的崇祯大帝的挂机系统更新,352王富贵免费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