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期间有很多过程是伴随着汉人的灾难发生的,但是也不缺乏一些和平演变的。

任何社会现象都是极其复杂的,佛教更是如此。优点和缺点有时纠缠在一起,很难立即做出定性分析

佛教作为一个外来的宗教,传入中国以后,抛开消极的方面不讲,积极的方面是无论如何也否定不了的。

它几乎影响了中华文化的各个方面,给它增添了新的活力,促其发展,助其成长。这是公认的事实,用不着再细加阐述。

佛教在中国的发展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公元前传入中国以后,经历了试探、适应、发展、改变、渗透、融合许许多多阶段,最终成为中国文化、中国思想的一部分。

朱由检打压佛教,实在是因为佛门过了那条红线。

当佛门成为了法外之地,佛门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在,一个个畜生,犯下错误之后,一个梯度,一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能赎清对方的罪吗?

也亏世上无真佛,不然朱由检必然杀到佛祖门前,好好的问一下为什么?

那些畜生得道,难道那些受害者就活该受罪吗?

而且那些有名的佛门哪个不富得流油,一边骗着那些连饭都吃不饱的人捐钱,另一方面背地里坐着房贷的工作,

在灾情的时候,再拿这些钱给自己树立好名声。

这种宗门难道不该整顿吗?

宗门有宗门的作用,但是宗门必须的有自己的底线,不然那就是邪教,邪教就必须的剿灭。

若是佛门不做出改变,那就等被其他宗门代替吧。

只要书生树说的,朱由检根本不担心。

接下来的大明灾害朱由检早已知晓,兵且也做出了对应的对策。

而且朱由检还会在灾前做好宣传,这些和尚翻不出多大的风浪。

子嗣问题,确实是一个问题。

毕竟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讲究一个正统性。

现在的医术不似后世,皇帝随时也可能嗝屁了。

自己有儿子,效忠自己人心里就有底,万一自己出了事,也不会出现大动荡。

不然一旦自己嗝屁了,没有合适的继承人。

到时候就会有太后或者大臣从宗族中近支亲属或者比较贤能的宗室子弟继承皇位。

一朝天子一朝臣,皇帝的更换必然会影响大明的走向。

而且新的皇帝不一定能完全掌握的了军队,而且想要掌握军队的话,必然会清理相当一部分的武将。

这对大明的发展是极其不利的。

至于第三个,那就更是笑话了。

国家想要发展,文武必须并重。

尚文,尚武都会导致国家出现很多的问题。

朱由检之所以现在大肆崇武,是在补大明的欠账。

几百年来,在文人的努力下,大明的军队废了,武将也废了,但凡出现个能打仗的,文人们总会想尽办法,把整死。

若是朱由检不改变的话,现在的大明估计就和历史上的大明一样了。

大明成为建奴的放马场。和提款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