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让开,通州卫兵在此办事,请让开,不然按照阻拦公务处理。”

很快不远处就传来了通讯巡逻士兵的喊声。

“公子,你快点走吧,官字两张口,左说有理,右说也是理,你还是早点走吧。”刚才的老夫妻说道。

“没事,我倒要看看,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怎么个左说有理,右说也是理。”

朱由检说道。

眼下的通州可是大明的一个重要中转枢纽,无论是往北方发的的粮草,军械,还是从北方往京城运输的牛羊等,通州都是必要的中转之地。

就眼下的大明来说,通州不容有失。

大明各地的驻军,在生化士兵,锦衣卫,密卫,督查军的四重互相监督下,应该是不会出问题的。

那么可能出问题的就是各地黑道,和那些文官了。

对此,朱由检就要看一下,看看在所谓的一片祥和的大明之下,究竟有多少的黑暗。

“这位军爷,他们,就是他们无视朝廷法纪,殴打我们啊。”

卫兵刚到,刚从还躺在地上呻吟的几名无赖就抱着卫兵的大腿喊道。

“这位公子,不知道这些人是否正确?”

领头的卫兵说的。

对于这些无赖,自己这些人是发自内心的鄙视,但是奈何陛下一直提倡依法办事,这些无赖虽然贱,虽然让人恶心。但是他们没有违法啊。

“是也不是。”

朱由检回答。

“公子,打架斗殴,挑事者。杖十,若是有官身,和爵位,会根据对应的官身和爵位加倍,若是公子参与其中,或者公子手下,是因为对方出手,或者被对方欺辱才还的手,那属于正当防卫,正当防卫,无需承担任何后果。”

领头的卫兵说道。

“我看大了,是这几个无赖,想要袭击这位公子,被这位公子的护卫打到的,现在他们居然敢恶人先告状,真是无耻至极。”

很快周围围观的百姓就反应过来了。直接说是这些无赖先动的手。

这道不是这些百姓是想栽赃对方,实在是这些狗无赖实在是太恶心人了。

可以说,现在主要朱由检说一句话,这几个无赖必然会被这些军士好好不得修理。

“这位军哥,我初次来通州,来到通州之后,就看到这几个无赖,.....。”朱由检把刚从的实际情况和这位士兵简单的说了一下。

这倒不是,朱由检想包庇这些畜生,更不是朱由检怕了他们身后的人。

而是朱由检心里清楚,自己不能在这事上说谎。

顺着百姓的话,让这些无赖受到重处,确实能大快人心。

但是朱由检希望的是大明永远的存在下去。

而国家想要长存,民意必须参考,但是律法确实不能随意无视。

若是一国皇帝肆意诬陷他人,起不到告诉大家,法律就是一坨屎吗?

只要有背景就可以无视法律了吗?

至于民意,在这里还真的不管用。

立法必须参考民意,办事必须参考民意,但是法律不能在民意面前进行让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