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一个缺少社会毒打的人身处一群老油条当中的时候,他能分辨出的出谁对谁错吗?

当一个缺少自己的消息渠道的时候,他能知道周围的老油条谁给的信息是正确的吗?

不能,很显然不能。

虽然都说皇帝是天子,欺君那可是诛9族的大罪。

但是这不代表着,一群老油条不会说谎,同样也不代表着这些老油条不会用文字陷阱来忽悠皇帝。

皇帝不是神,不可能在缺乏可靠信息来源的情况下,准确的分辨出谁对谁错,皇帝错杀忠臣良将也就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

这个时候朱由检派遣的亲卫就起作用了。

有人诬告将军贪污枉法,通敌卖国,没法自证怎么办?

这个时候只需要把他们的亲卫召集过来问一下就可以了。

这一举动对他们也好,对大明更好。

虽然朱由检的本意是监视,但是现在不是后世那个向钱看的社会,大家都比较单纯,朱由检光明正大的给他们解释,使得这种监视,变成了做朱由检对他们的宠信和保护。

王朝不过300年,除了那些既得利益者们疯狂的压榨普通人之外,何尝不是这些官员欺上瞒下的结果?

为了仁义放下屠刀----贪官遍地---国家灭亡---新朝建立--继续为了仁义。

这几乎是所有汉人王朝的轮回。

自古以来不是没有人能看出这个问题所在,但是任何想要改变这个现象的人,都会被做梦都希望国破家亡的既得利益者们给无情的碾压。

历史是无情的,他不会因为一个人,或者大大部分人的意愿而发生改变。

能够改变历史大势的,只有千千万万人的实际行动。

而当权者的作用就是引导这千千万万的百姓,做出正确的举动。做出有利于国家发展的举动。

而不是贪污枉法,庇护畜生!

但是人心是贪婪地,历史已经无数次的向人们证明,既得利益者是宁做亡国奴,也要护畜生!

现在的大明,虽然朱由检的势力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其他既得利益者们的势力依旧不容小觑。

为了大明的未来朱由检不得不慎重考虑。

每次找他们的麻烦,都不会直接找,而是借题发挥。顺带收拾其中的一批官员。

不过现在朱由检打算改变一下其中的规则。

这次出行,就相当于先跳出局外,看看那那些官员在自己不再的时候,是怎么处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的。

之后在按照引导,让百官建议直接把贪污纳入死刑。

虽然哪怕现在朱由检强推,贪官纳入死刑的法律也会通过,但是这种得罪这么多人的事情,怎么能让朱由检来背这个锅呢?

而且若是自己执意要添加的话,等自己死了,必然会有无数的官员,恳求废除这条律法。

到时候新帝怎么办?

废除此律,必然会狗官横行,国家灭亡也正式开启倒计时。

不废!呵呵自古以来出现意外而死的皇帝少吗?

没有绝对掌握军队,皇帝哪有底气和这些官员硬碰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