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有令,传令南京户部尚书张杰,户部郎中张涛,带领人员监督护送给南海舰队的物资。”

朱由检一直想,把贪官必死列入大明律,但是奈何官员的权势过大,再加上大明现在的根已经烂得很多了。

十官九贪!

若是依法处置,估计大明官府就得瘫痪。

但是这不代表着朱由检乐意那些贪官继续吸大明的血。

本着废物利用的原则,朱由检会时不时给那些贪官派遣一些必死的任务。

就好比这次,明面运输物资,实则暗中逼反舰队的操作,就是计划派遣这十几名官员前去送死。

对此朱由检是不会有丝毫的的心痛和不安。

毕竟贪官算的上人吗?

在其他人眼里朱由检不知道,但是在朱由检眼中他们根本不算!

而且通过这些案件,朱由检可以趁机不断的加大对贪官的惩罚力度。

直到所有的官员都不敢贪才是朱由检的真正目的。

毕竟人皆有贪念,若是不制止官员的贪念,贪官可是会疯狂的作死。不断的为早日做亡国奴而努力。

而他们作死的的结果就是百姓对朝廷失望。

官府的公信力大幅度降低。

若是在接二连三的出现同样的问题,那百姓对官府可就没有丝毫的信任了。

而这份信任,可不是说,你装模作样处理2个官员就能恢复的。

更多的时候,这份信任会变成压倒王朝的最后一稻草。

至于官府竭尽全力保护的这些贪官,他们定然会在国难的时候,再帮助敌人给自己的国家几刀。

自古以来,盛极而衰的根本并不是所谓的天命。

而是既得利益者们,为了追求更大的利益,不断的吸国家的血。

利益遮人眼。

就好比后世的狗专家一样。

他们不是看不到之后可能存在的问题,而是在金钱面前,哪怕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在给自己的祖国捅刀子,他们也会把脸面丢掉,不加思索的坐一些畜生行为。

所有的既得利益者,总认为,百姓就是一块海绵,在榨榨总能挤出来点水。

但是事实上,历史已经无数次的重复过了,但是他们依旧单做没看到。

在朱由检看来,所谓的制度根本没有先进与否之说。

一个国家,若是不对统治阶级严格,那再好的制度,也是坑害百姓的玩意!

相反,若是一个国家对统治阶级要求严格,在心存百姓,再差的制度也是一个好的制度。

...

在朱由检的圣旨下,那些被点名的官员,自然而然的跟随着运输物资的船队向着南海舰队的海港驶去。

毕竟眼下的皇帝什么德行,这些年大家早已有所了解。

称病,请辞,只要你敢提,陛下几乎没有挽留过。哪怕象征性的挽留也没有过。

现在能在官场上混的,那个不是经过多年寒窗苦读,最终才通过科举,成为了大明的人上人。

先不说,辞官之前,还需要让锦衣卫好好的核查一番,单单让他们放弃一切,去做那平头百姓有几个愿意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