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xiàn)可欲,使民心不乱。是以圣人

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fú)智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

治”。

忙完了一切之后,朱由检开始了日常的阅读。

学习使人进步,读书使人明理,朱由检之所以每天读书,除了给其他人做榜样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朱由检平时实在是太无聊了。

本想着,出来看看能缓解一下心情,没想到,不到半天的时间,朱由检已经看得已经索然无味了。

所以只能把自己随身带着的道德经拿出来读了。

之所以随身带着道德经,倒不是朱由检的道德有多么的高。

只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一国皇帝,哪怕必须注重自己的道德。

自古以来,华夏都重视人的道德。八七七中文网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有才无德,小人也;有德无才,君子也;然德才皆具者,圣人也。wωW.八七柒Z

一旦德行底下之人位居庙堂之上,那么他们毕将成为国家的祸害。

为什么古往今来,一旦对贪官放下屠刀,再强的国家,也只能等着灭亡。

即便有无数能人异士也难以改变。

归根结底,就是无德之人位居高位。

才学好辨,德行难分!

一旦人没有了制约条件,犯了错受不到对应的惩罚,那么这个人毕将会越来越猖狂!

君不见部分狗官,富二代嚣张到无与伦比的境界。大有当地当地土皇帝之名,归根到底就是惯得。

历史上隋炀帝和唐玄宗都是最好的例子。

“勤劳善良不应该换来屠刀和压榨,大明不能亡!明人永不为奴!”

朱由检心里想到。

地位越高,责任越大。

任何一个时代,高层一旦忘记了自己的责任,那就只有亡国一条道路了。

屠龙勇士,之所以难逃成为恶龙的命运。

在朱由检看来,是因为后代统治者飞在天空太久了。

曾经有一个笑话,说的是,一个富二代装穷测试女友是否忠心。

在他眼里看来300平的房子,

同样的,任何一个时代,亡国奴的日子都不好过。

尤其被异族所灭。所谓的前朝百姓在改朝换代的过程中常常过的连狗都不如。

未来是由所有人决定的,每一个的选择都决定了未来的走向。

而朝廷的作用不过是引导百姓做出对民族,对国家有利的选择罢了!

“每个人都是有**的,人们会向往更好的生活,一旦大明的百姓解决了温饱,必然会有逢更高的精神诉求。

那些艺人的身份毕竟增加,甚至随着他们名气的增加,对百姓的影响也毕将越来越大。

必须趁着现在艺人身份低下,设置足够的法律,避免在出现后世的贵圈乱象!”朱由检心里默念的。M.㈧柒七ΟM

人都是自私的,在没有约束的情况下,都会尽可能的要求获得自己更高的利益,同时尽可能的降低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所以必须趁着资本尚未崛起,艺人的影响力还比较低的时候,直接规定好对方的责任和义务。

但凡冒犯者必须严加惩治,才能避免资本颠覆王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