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糕点不过,你去和店家说一下,等会打包50份。”

朱由检尝了一块桂花糕之后说道。

虽然无论是从香味,还是形状上来说,这家的桂花糕都远远不如皇宫御厨做的。

但是各每个厨师都有自己的特色。

眼下的糕点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朱由检打包这么多并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这些禁卫和生化士兵们一直默默的为自己为大明做贡献。

虽然他们从没有要求过什么,但是自己可不能习惯了。

毕竟习惯这东西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之一。

如果一个人习惯了安逸,那这个人就废了。

如果一个人习惯了安逸别人的帮助,那这个离开别人就难以生存。

如果自己习惯了这些系统士兵默默付出,迟早会变的冷漠无情,甚至也希望其他大明士兵像生化士兵一样付出。

这样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大明完犊子,自己成为亡国之君。

“公子,:烧香菇、蟠龙菜、炙蛤蜊、炒大虾、田鸡腿、油煎鸡、炙鸭、一捻珍。”8道本店的特色菜已经给您上齐了。

不知道几位需要酒吗,

我们这有山东秋露白,淮安绿豆酒,括苍金盘露,大明七大名酒中的三种,除此之外,还有本地窖藏十年以上的女儿红,不知道公子要什么酒?。

“来两壶10年份的女儿红。山东秋露白,淮安绿豆酒,括苍金盘露各准备一壶,我等会打包带走”

朱由检开口道。

大明七大名酒,朱由检虽然有所耳闻,但是确没有喝过。

倒不是朱由检喝不起,实在是因为朱由检担心,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从古至今,至少在百分之九十的官员,上官的喜好,要远比百姓的生死重要的多。

目前大明还没有实现工业化,粮食产量连让国民吃饱肚子都做不到。

这个时候若是传出了皇帝好酒的消息,哪怕查探明令禁止,也必然会有相当一部分人疯狂的参与其中。

至于百姓死活,哪有自己拍马屁重要?

而且只要自己装作没看到,那就是没有。

所以一个王朝,能不能长久,看的根本不是所谓的制度,而是朝廷有没有把百姓放在心里,有没有对那些违规的官员下狠手。

后世苏联牛逼啊,制度先进吧,但是从对贪官放下屠刀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不可能避免亡国了。

当一个卖国者过的比爱国者还好的时候,国家怎么可能不灭亡?

无他,爱国没有错,但是不会真的有人觉得普通百姓就该无条件爱国吧.

不要拿爱国当借口。

当你们保护贪官,保护畜生,疯狂捅国家刀子,吸国家血的时候,怎么不想着爱国?

当那些正义动不动就迟到的时候,你么怎么不说维护正义。怎么不说爱国?

每个人的爱国心起初的时候都是80分,维护正义,百姓的爱国心才会增加。

保护畜生,打压正义,那就是疯狂的寒民心。

等到国破家亡,上面的人高喊,天下兴亡,匹夫有则就是一个笑话。

更可笑的是,上面很多人明明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确依旧是宁做亡国奴,也要往死里压榨普通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