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说了吗,今天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公子。”

环采阁内院一位丫鬟打扮的得女子对着眼前的两位双胞胎说道。

环采阁虽然不错,但是确远不如京城的青楼知名。

几十里的路程已经断绝了9成京城人士来这里的兴趣。

这就导致来这里玩的大都是那些商人巨贾。

也就3年一度的科举,可能会来几个文人,其余的时候,他们的顾客大都是那些充满铜臭的商人。

虽然朱由检穿的是的商人服饰,但是人的习惯,气质不是一时之间就能改变的。

环采阁的小厮不擅长观察的都在后面刷马桶呢。

朱由检的一举一动,自然会被那些小厮注意到了。

虽然环采阁禁止小厮之间嚼顾客的舌头,但是同样也规定有不同的顾客,及时向老鸨汇报。

老鸨在看情况做出对应的策略。

毕竟这里距离京城虽然有点距离,但是这个距离并不要太远。

虽然皇帝一直说依法办事,但是若是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小小的环采阁可不一定能承受的住。

小厮把朱由检的情况告诉老鸨之后,老鸨一时之间也难以判断出朱由检一行的目的,以及他们的身份。

秉着小心无大错的原则,老鸨只能让人小心的伺候,同时让人把这件事告诉稍后要出场表演的,秋月和冬雪,让他们表演的时候注意一下。

“哪里不一样,难道涨了三只眼吗?”冬雪打趣的说的。

“没有没有,要是有三只眼,那就不是人了,不过听妈妈说,这位贵客很不一样,出手阔绰,直接赏赐了带路的小厮1枚银币,但是确没有找人陪同。

而且我还听小厮说,这位公子身边的四名护卫,年龄虽然不大,但是一看都是练家子。

“入青楼,不找美女,估计是家教严,出手大方,还有四名练家子护卫,极有可能是那些勋贵子弟。

朝廷不是允许勋贵重组军队吗。京城附近可招收不到多少好的兵员。这位公子应该是被打发出来招兵的。”

秋月猜测到。

“这种人我们惹不起,等会出去表演了,冬雪你要注意点,不要随便贫嘴,不然万一得罪了对方,我们可就要遭殃了。”

“知道了姐姐。”冬雪调皮的说道。

‘等会姐姐抚琴,唱曲,我来表演。’

“行。”

半炷香之后,两位精心打扮的花魁秋月,冬雪便在众人的一片欢呼中走上了舞台。

坐在楼上雅间正在干饭的朱由检,在听到欢呼之后,便直接示意一名护卫去窗口查看情况。

在侍卫传出安全的手式之后,朱由检才不慌不忙的插了一下嘴巴,整理了一下衣冠便向着窗边走去。

映入眼帘是在一个诺大的舞台下,舞台后面淡粉色的幕布,缓缓拉起,随后一群身穿舞裙,头戴浣纱的年轻女子,从幕后缓缓走出。

领头的是一名,长相清秀的女子。之间对方在众人的欢呼中缓缓的队伍后面古筝面前。

随后其余几名女子,便迅速的排列阵型,只等时机到来,便会开始起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