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朕已经下旨,秋收为重,任何官员不得扰民接驾,更不得建设行宫。而护卫的军队,随行的仪仗队,全都不从事粮食生产,如何耽误的农事?”

朱由检说道。

“陛下,眼下国库空虚,没有足够的钱粮支撑陛下巡视啊。”户部尚书直接哭穷的。

虽然不能直接说,但是国库没钱是事实啊。

“无妨,这次出行,钱财全部由朕出。”

朱由检道。

手里有钱,就有这么的有底气。

“陛下此行,谁人监国呢?”

很快就有官员补充到。

“无需监国,若有战事,天灾,朕自会处理,其他事情还是交给六部官员和内阁处理,最后留下处理的人和处理结果就行。”

朱由检说道。

内阁办事,皇帝批条那是大明的传统。

也就朱由检比较例外在,这些年把内阁的权利收的差不多了。

这样一来,是加快了处理速度,同时处理了官场不少事情,但是这样一来把自己累得不轻,反而让那些内阁的人闲了不少。

朱由检不是一个大公无私的人,相反他还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

如果不是有系统,和再不整治大明,自己必然会成为亡国之君的话,朱由检是懒的管得。

现在大明周围没有外忧,内部的隐患也不敢乱动。

而且军队和民心都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中,朱由检有什么可担心的?

自己在不放松,难道等崇祯大旱来了,让自己活活累死吗?

“天下从来不仅仅是朕的天下,朕,百官,地方豪强,天下百姓,商人都是大明的主人。

普通百姓不说,你们这些当官的有几个把自己当做大明的主人的?

朕知道,你们很多人多朕严格管理官场很不满,但是别和朕说你们不知道,不对官员恨,迟早大明的完犊子。

朕知道你们很多人都觉得朕冷库无情,但是朕不遮做的话,估计现在大明已经完了。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别和朕说你们不知道武圣岳飞的满江红。

(明朝的时候,武圣是岳飞,岳飞是抗金明将,而建奴又称为后金,自然不会允许岳飞被人们祭拜。所以建奴覆灭明朝之后,把武圣封给了关二爷)。

以前朕只是觉得,宋朝可怜,这些年,朕才觉得宋朝可悲,可恨。宋朝的灭亡也是必然的!

满朝贪官,狗官,哪怕天下百姓全部心系王朝,哪怕天下百姓都不愿做亡国奴,但是怎么可能不亡国?怎么可能避免做亡国奴的命运??

别和朕说什么你们会和大明共存亡。

宋灭元兴,又有多少忘了祖宗的的狗汉奸,做了元朝的官,不元朝的一条狗。

更可笑的是,我们的圣人世家,居然降了元人,还有不少读书人恬不知耻的真把自己但你观当成了元人的一条狗。”

“陛下圣明,天下是天下所有的人天下,陛下作为天下之主,巡视天下是理所当然之事。”

很快百官就服软了,甚至巴不得皇帝现在就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