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处理蝗灾最好的办法是,保护环境,直接断绝了蝗虫产卵的地盘。

但是现在,在缺乏大型器械的情况下,人类的力量实在是太渺小了。

渺小到,一旦上天不下雨,就得千里赤地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就是蝗虫最好的发展契机。

不过永不放弃,才是人类能够延续至今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大明这些年虽然走偏了,但是从来不缺少对蝗虫有研究的人。

大明的蝗灾的源头主要集中在两个地区。黄河流域和广大的牧区。

黄河流域(特别是中、下游)在大水泛滥后,则经常发生严重的旱灾。水、旱灾害的交替发生,使在沿湖、滨海、河泛、内涝地区出现许多大面积的荒滩或抛荒地,这就直接形成了适于飞蝗发生并猖獗的自然地理条件。

黄淮平原更是东亚飞蝗发生基地。

东亚飞蝗发生地系郑州-开封东北至临清-禹城以南的古黄河冲积扇地带;河泛蝗区的形成次之,滨湖与内涝蝗区的形成则较为近期、

除此之外夏秋季(7~9月)和春夏季(2~6月),这期间正是东亚飞蝗的发育和繁殖期。

稍微对蝗虫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蝗灾极难彻底根治,只要遇到合适的条件,它就有可能发生,因为蝗虫的繁殖力实在太强了,要想完全消灭它是不太可能的。

对此,朱由检专门花费了1个月的挂机时间兑换了一套行之可为的办法。

但是因为成本比较高,现在只能采取加强监控,加多养鸡鸭以及收购蝗虫的策略来来进行预防。

“崇祯大旱。可是蝗虫的绝佳繁殖机会啊。”

御书房中,朱由检现在很是头疼。

倒不是现在的大明谁在捣乱,而是农村技术更新百姓很不买账。

吃饭问题永远是王朝的一个大问题。

大明灭亡,虽然那些天天喊着忠君爱国,实际巴不得做亡国奴的狗官占据了主要的原因,

但是不可否认,各种天灾也是大明灭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大明现在全力在安南地区开荒,但是能不能能让百姓在崇祯大旱期间吃饱穿暖,朱由检心里也没有底。

“传令下去,朝廷给每户村民2对小鸡苗,等到1年之后他们只需要需要给朝廷5枚鸡蛋就行。”

对于各种天灾,预防的成本要远比治疗的成本要低得多。

但是人的见识都是有限的。

很多人,宁愿花费百倍的资源来对抗灾,也不愿意花费一点资源前去预防。

就好比后世的新冠,如果全球合作起来,最多2个月的时间,就能把新冠给灭了,但是那结果在西方的自由民主之下,2年时间过去了,新冠依旧四处猖獗。

阿三国更是成了病毒繁殖忠心。

结果最终坑害的还是普通人。

但是朱由检不能这么做,因为大明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接近2亿的人口,每一天需要的粮食都是海量的。

旱灾减产6分,蝗虫过境,寸草不留。

哪怕安南地区的粮食产量足够你补这缺口,也得保证能运输过来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