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事禀告,无事退朝。”

“800里加急,有官员勾结贼子意图炸毁运盐船队。”

就在这时,一名八百里加急的士兵站在殿外喊道。

“传”

龙椅上朱由检,突然淡淡的说道。

这件事,事实上,前两天朱由检已经知晓,但是为了看一下百官的态度,朱由检并没有和其他人说过这事。

“陛下,这是.....”八百里加急的士兵从自己背后的竹筒里,取出了一封信恭敬的交给了一旁的太监。

“一路上辛苦你了。你任务完成的很好,先下去好好休息吧。”

朱由检说道。

“信就不用呈上来了,你直接在那里念吧”

“遵命。”

“7月29日,一群匪徒意图刺杀苏州知府,扰乱苏州,8月1日,150余名悍匪,携带近5000斤炸药,分乘十余艘小船趁着夜色试图炸毁运盐船。

所幸被提前发现....。”

运盐船丝毫无损的消息,是朱由检让人给隐藏的。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最近朝廷资金有点紧张,朱由检想要搞点钱。

甚至为了演的像一点,朱由检得知被有人打运盐船的主意之后,好直接下令把运盐船队分成了3部分。

有人想高价卖盐,朱由检何尝不想呢?

采取嗮盐之后,大明的盐产量大增。

再加上朝廷加强了边境管控,使得流向草原的食盐大减。

哪怕食盐价格想比之前直接腰斩,百姓用盐量有所增加,大明的盐产量还是远远的超过了使用量。

虽然大明这些年一直在向外推销雪花盐。

依旧是产量过剩。

启明商户各地的的秘密盐仓里面储存的盐加起来,足够大明百姓吃上一年的了。

加上大明各地官仓存储的食盐,可以说,哪怕大明2年不产盐,大明百姓也不会缺盐了。

盐多,缺钱。

这是朱由检得知有人试图劫掠运盐船之后,给地主豪强挖坑的一个主要原因。

不过挖坑归挖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处理这件事。

“陛下,食盐对人相当的重要,缺盐的话,人就会没有力气,时间久了还会出问题,当务之急,就是立马封锁消息了,同时命令各地制盐场,立马往北方运盐。同时封锁北方边境,禁止食盐出境。”

刑不尚书史可法说道。

“陛下,军队乃国家稳定的基础,所以臣建议,先从各地官仓往军营拉来两个月的食盐。”

兵部尚书卢象升说道。

朱由检登基之后,为了加强军队控制,强令各地军营必须有可以存储1个月粮食的粮仓。不过因为钱的问题,除了边境军队外,其他的地方军队一般只会留10天的食盐。

“所言有。就按照你们说的办,不过该派谁去苏州处理这次的事情呢?”

朱由检先是肯定了史可法和卢象升的话,随后话锋一转,直接断绝了百官和稀泥的可能。

事实上朱由检是想看一下戏的。

但是自己啥性格,底下的百官那可是一清二楚,这么大的事情,按照朱由检的性格,肯定是尽快找出解决办法。

为了小钱钱,朱由检只能犯下自己的小心思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