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启禀大人,这些人已经全部抓到了,总共113人,缴获小船10艘,火药3000斤。”

“土匪大小头目你们锦衣卫带走,其他的人我还有用。”领头将军说道。

北上运盐可是逆流而行,需要下苦力的地方多的是,自己留下这些土匪喽啰。也算是废物利用了。

“行,就这么决定了。我给你写个条子,等到了洛阳,你们再把这些喽啰交给当地的锦衣卫。”

锦衣卫百户王文鑫拱手道。

对他来说,也就土匪头子有点价值,其他人全都是没有价值的东西。

自己正愁这些多俘虏该怎么办,有人替自己解决,岂不是正好。

“这样的话,那些小船也交给你们锦衣卫,火药就就地销毁吧。”领头的将军说道。

那些土匪当做宝的火药,他是真的看不上。

对方的火药,说白了就是朝廷之前淘汰的垃圾,威力一般,还不好保存。

军队的火药现在都是陛下直接供应的。

自己又不谋反。留这些垃圾又何用?

“不可,这些火药可都是某些官员的政绩啊!那些文官其他的没有,唯独嘴皮子六,一旦把这些火药毁了,他们是绝对不会承认私下贩卖火药的。”

不过这么多的火药这样放也是一个威胁,带回去的话,也怕那些畜生狗急跳墙。我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王文鑫说道。

是个人都知道火药这玩意是个危险品,这些火药质量堪忧,但是也是火药啊。

这么多的火药,一旦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想要给那些人定罪,这玩意又是不可或缺的证据。

不然人家对方直接说按照朝廷的规定销毁了,自己也是没有办法的。

“给这些火药撒点水,之后在装入火药桶中。”

为首的将军说道。

虽然大明早都掌握了火药颗粒话的制作工艺,也知道颗粒化的火药制作的武器,威力更大。

但是奈何文人控武,在贪官污吏的努力下,大明的火器质量一降再降,火药质量也一降再降。

眼下的火药。质量本就查,再加上不正确的保存方式,威力其实已经下降了很多。

再加点水,霍一下,只要不晒干,基本就能作废了。

“那行,我这就让人去处理。这是一封证词,一式两份,你签一下名字,盖一下官印吧。”

说着王文鑫从怀里掏出了两张纸摆在了领头的将军面前。

私卖火药是重罪,但是和袭击盐船预谋谋逆想必,只能算小罪。

如果不是自己手下机灵,发现了这时,到时候自己少不了个人头落地。

既然这些人不讲规矩,就别怪自己心狠手辣。

倒卖火药,那些文人好压下来,但是意图谋逆,那些文官压一个试试!

就陛下的脾气,谁敢护一下。

信不信陛下哪怕鸡蛋里面挑骨头,也要把他给办了。

别说1000个官员里面有999半官员都有违规的,哪怕你是那剩余的半个,难道还没有个坑爹的亲戚?

包青天还有个坑叔的侄子呢。更何况其他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