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274动员

随着左良玉等人的撤离,运河两边再次陷入了宁静当中。

不过这份宁静并没有持续多久,一封密信就传到了领头的将军手上。

“传令下去,战船火炮装填好弹药,随时准备攻击。”

“这些狗官,真当全部诛杀之。”

传完命令之后,为首的将领小声的说道。

原来刚刚的信是锦衣卫送来的,信上告诉他们,有一群贼子,在小船里面藏满了炸药,意图炸毁运盐船。

为首的将领又不是傻子,自然明白锦衣卫的意思。

但是协助锦衣卫抓捕后面的人是有风险的,毕竟那些被卖的火药虽然质量堪忧,但是也是能炸死人的。

在船队前方50里处,的一处山沟沟里面,一群土匪还在坐着最后的准备。

就在这时,一人骑着一匹快马迅速的冲进了山沟。

“大哥,前民50里处一伙水匪试图抢劫运盐船,不过被护卫的士兵打退了。现在朝廷运盐船已经加强了警戒。”

“运输的船队,有向周边的军队求援吗?”土匪老大问道。

“不知道。不过周围的军营附近都要我们的探子,如果有朝廷军队前来支援的话,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知道的。”

探子小声的说道。

“行了,你继续去监视吧。”

土匪老大不耐烦的说道。

眼前的探子并不是他的手下,而是那些幕后黑手的人。

在土匪老大眼中,朝廷是邪恶的。

因为朝廷的清缴,让他们失去了躺着就能吃香的喝辣的美好生活。

虽然不知道那些幕后黑手是谁,但是对于这种藏头露尾的人,土匪老大是打心眼里看不起的。

说句实在的,要不是对方给的太多了,土匪头子是真的不屑和对方合作。

不过合作归合作,并不代表者大家都可以互相相信。

毕竟大家干的都是抄家灭族的事。

一旦成功了,大家的脑袋,价钱至少翻十倍。

而大家又都不是什么品德高尚之人,不互相出卖就不错了,那里会有信任。

“传令下去,开饭,让大家吃饱了,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干票大的”土匪老大说到。

50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按照现在船只的速度,这些船逆流而上,少说的的3个时辰。

现在是午时(12点左右),等对方附近,最快也得酉时(17-19点),如果在耽误一下估计的到戌时(19-21点)。

为那时太阳已经下山,正是动手的好机会。

时间过得很快,在对方还没有酉时的时候,那些探子再次来报,说是朝廷的运盐船距离这里还有十里地。

随后土匪老大急忙让人把下面的喽啰叫醒。

“各位兄弟,因为朝廷无道,所以我们才被迫成为了土匪。

但是朝廷不思自己的错误,反而一张破纸就想让我等乖乖束手就擒。

眼下,小皇帝不得人心,有人请我们阻拦这次的运盐船,只要我们成功了,到时候暴君,必死无疑,到时候我们大家的好日子就来了。

”土匪老大站在人群前说到。

honghuang.org